【cp按头党,冷cp及拉郎爱好者】
说懒是夸我,说着要去码字,也只是说说而已

【深男】同轨(壹)



同轨


(壹) 

     上海的冬天也是冷的,只是这地方连冷都是阴柔的。

      李小男透过站在打开的窗子前透过微弱的路灯看着路上越来越少的行人,直到有些冷了,她才抱着双臂坐回到沙发上。 

      桌上散乱的放着坚果壳和一袋早已冷掉的糖炒栗子,李小男捻起一颗栗子双手一用力便捏开,看着露出里面完整金灿灿的栗子,李小男也不吃,只是把栗子放回桌上,目光落在桌角一盒樱桃牌香烟上。眼角带上了些许笑意,李小男抽出仅剩的那支烟,优雅的划了一根火柴。 

      咚咚咚。  

      这么晚了,他居然来了?李小男藏在烟雾后面的脸上露出了一个大大的微笑,这个微笑也一直延续到她看见门外的人。 

      “陈深,你来了。”李小男一手拉着门一手夹着烟,脸上是止不住的笑容。 

      陈深轻跺了跺脚,耳朵有些冻得发红,手里拎着个精美的保温桶,脸上也不笑,只是抱怨着,“冷死了,快让我进来。” 

      李小男耸了耸肩,侧身让他进到屋里来。

      陈深轻车熟路的坐到沙发上,略显嫌弃的扒开坚果壳,收拾出来一块干净的桌面放下手中的保温桶,“你一个女人怎么过得跟个男人一样。” 

      李小男似乎是习惯了他的话,只是拎起保温桶看了看,笑道,“这么好看的物件,是哪家姑娘的?你怎么拎到我这里来,不怕我吃醋吗?” 

      陈深捏了一下桌上的烟盒,发现是空的,神情有一些失落,他从怀中拿出一包还未开封的烟,“老毕非让我跟他回去吃饭,我嫂子给的。”陈深想了想,还是把烟放回怀中,顺手把桌上的空烟盒扔在一边的垃圾桶里。

       “你嫂子给你的你给我拿过来?”李小男打开桶盖,惊讶的看着里面竟是一个个白糯糯的小圆子,“圆子?” 

      “你看你这日子过得,”陈深翘着二郎腿拿起桌上的花生随手剥着,“今天冬节。” 

      李小男恍然大悟的点点头,又想到什么一样,抱着桶坐到陈深身边笑道,“你是来陪我过冬节的?”

       “李小男,”陈深往嘴里塞了一颗花生,“我饿了,你把圆子热热我要吃。” 

      “好呀好呀,”李小男笑着应了一声,“你等会儿啊。”

      陈深看着李小男踩着拖鞋大步地向炉灶跑去的背影,忽的笑了一声,“毛躁。” 

      李小男当然没有听到他这一声,只是自顾自的把糯米圆子放到锅中,开了小火温着,手中的汤勺不停的搅着,“陈深!” 

      陈深正看着她的背影出神,被她脆生生的声音一下叫回了现实,“怎么了?”

      “你今天好像很高兴的样子啊?”李小男调整了一下火候,笑着回头看了陈深一眼,“遇到什么事了吗?” 

      遇到什么事?陈深心里咯噔了一下,自己真的表现的很明显吗?他有片刻的迷茫,却又在心中否决掉。

      “我嫂子今天介绍了个漂亮姑娘给我,”陈深注视着李小男搅和食物的背影,故意逗了她一句,“我看见漂亮姑娘开心。” 

      “你啊,我还不了解你,”李小男闻言也没有生气,手上的动作没有停下,盛了两碗圆子小心地端着放到茶几上,“见了漂亮姑娘还舍得来我这里?你心里到底还是有我。” 

      陈深心中晓得谎言被戳穿,抿着嘴端起一碗圆子小心地啜了一口汤水,并没有再说话。 李小男也晓得这个时候不该多问,她默默端着自己的那一碗,拿着勺子小心的舀起一个圆子,吹了吹,咬了一口。 

      直到李小男吃到第三个圆子,陈深才抬眼看着她,笑了声,“明天晚上去米高梅?” 

      “你这是要跟我约会吗?”李小男放下手中的勺子,歪头笑的灿烂,“那你明天下午要陪我去压马路。”

       “你让我上班溜号啊,小姐,”陈深刚要放进嘴里一个圆子,被她这话突然吓到,差点就被烫到。 

      “我明天下午的戏,也就五点钟就完事,你接我去逛,然后我们吃个饭就去米高梅不是正好吗?”李小男并不觉得哪里不对,“你又不是第一次溜号了。” 

       她到是规划的挺好,陈深心里默默说道,他想了想,点点头,“那明天去你剧组接你。” 

       “就知道你对我最好了,”李小男放下手中的碗,雀跃着跑向屋内的留声机,“我们两个这么浪漫的半夜吃东西怎么可以不听歌呢?” 

       陈深也放下碗,看李小男手指在一片片唱片上选着,他知道,那些唱片都是周旋的。李小男最喜欢的歌手就是周旋。 

       不出片刻,屋内就响起周旋软糯悠扬的声音,“浮云散……明月照人来……团圆……” 

       陈深脸上难得的露出放松的笑,他打开了那包未开封的樱桃烟,递给李小男一支,李小男接过叼在嘴上,顺其自然的凑过去就着陈深手上刚划着的火柴点燃了烟。

       两人在烟雾中相视坐着,陈深双指夹着烟,一手摆弄着李小男放在茶几上的唱片袋子,“你这么喜欢歌,为什么不去当歌手,而是去演戏。”

       “因为呀,”李小男轻轻吐出一口烟,歪头靠在沙发上看着陈深的侧脸,“因为我就是个演员啊。”

       陈深听到她的回答侧头看了她一眼,笑道,“你才演了几个戏啊?” 

       “两部呢,”李小男眯着眼睛抽着烟,“你不晓得的,我演的可好呢?” 

       “上次听你说也是两部,”陈深放松的靠在沙发上,“明天你还是拍那第二部?” 

       “明天?”李小男摇摇头,手中的烟燃到了头,她把烟头掐到了桌上的烟灰缸中,底下的脸上带着似笑非笑的表情,“明天是新戏。”

       “哦?”陈深挑眉笑了一声,“那我明天还真得带你去庆祝了。” 

        李小男抬起头来给了陈深一个微笑,“那是,华懋饭店,吃穷你,让你没钱勾搭别的女人。” 

        陈深看着李小男的笑脸,眨了眨眼睛,“怕什么,穷了我就找老毕要钱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怨念了许久我是觉得小说陈深是爱李小男的,巴特,然并卵电视剧就这样了。苦逼对我每次看到喜欢的电视剧cp得不到我想要的结局就会开同人,嘤,熏疼自己五秒。
日更,最迟二天更,字数2000-2500一章,欢迎比心~

评论(16)
热度(20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敢于直面自己的懒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