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按头党,冷cp及拉郎爱好者】
说懒是夸我,说着要去码字,也只是说说而已

【深男】同轨(贰)

同轨



(贰)

陈深到底还是行动处最闲的,他待在明星电影公司门口的咖啡馆,坐在靠窗的位置翘着脚呆了一下午也没见处里派人来找他。
陈深喝了口已经微凉的咖啡,透过玻璃抬头看着今天的天空。
厚重的云笼罩着整片天空,低的像是罩子一样要把人盖在阴暗里。
陈深觉得脖子累了,低头整理了一下有些歪的领结,再一抬头就看到李小男和她的那个叫做朱珠的小姐妹在明星电影公司门口谈笑着。
李小男正与朱珠相互夸赞二人今天的表演,她二人一向是这样的,同为跑龙套的角色倒是对表演甘之如饴。
李小男说的正欢,被朱珠窃笑着拍着肩头,“小男,陈队长又来找你啦。”
李小男欢快的回头,正看见陈深从马路对面走过来,面上带着与往日一般略显轻佻的笑容。
“陈深你来啦!”李小男踩着高跟鞋两步跑过去,陈深下意识的伸手扶了她一把。
“这么高的跟你也跑,大街上摔了我可不扶你。”陈深把李小男扶稳便放开了手,笑着对一边的朱珠点头打招呼。
朱珠不愿意当这二人的电灯泡,调笑了李小男与陈深几句,告别过后便独自回家了。
李小男抻着脖子看了朱珠一会儿,直到她身影消失,李小男才凑到陈深身边笑道,“扁头成天说要我给他说个小姐妹,我看朱珠不错,你说呢。”
陈深稍微侧头就碰到李小男头上的帽檐,他避了一下伸手弹了李小男的帽檐,“你倒是要把我身边的人都买通了。”
李小男扶正了帽檐,挽着陈深的手臂,“正是,”两人漫步在街边,李小男絮絮叨叨的说着,“以后扁头要是恋爱了,就不会来打扰我们……”
陈深笑了一声,“走吧,说了要去压马路的,你不是要买衣服吗?”
“对啊,快走啦走啦。”李小男拉着陈深大步走向他的车,也不等他拿出钥匙,直接坐在车座上。
陈深掂了掂手里的钥匙,从另一边上了车。


李小男不喜欢盛记老师傅量身做的旗袍。“又贵又要等,我哪有那么多时间啊,”她总是这么抱怨着。
陈深把车停在了永安百货周围,用李小男的话说,这里的洋装成衣又好看又洋气,颜色也鲜亮。
一进门李小男就迫不及待地钻进成衣店看洋装。店员一见是熟客,也是热情地带着李小男去看新品。
陈深对着店内的试衣镜理了理头发,又百无聊赖的坐在一边的椅子上等了许久才看到李小男换了一身大红的洋装出现在面前。
“好看吧,”李小男欢快的转了个圈,裙摆在空中划出了好看的弧度,“我最喜欢这样的颜色了。”
陈深抿着嘴看着他,眼里一闪而过的赞许,却开口说了句,“这颜色是不是太艳了,不配你头上的帽子。”
李小男歪头看了一边的镜子,皱眉,“确实啊。”
陈深一脸无奈的起身挑过架子上的一顶红帽子,递给她,“拿去,都给你买一身了,还差一个帽子吗?”
“就知道你最好啦!”李小男笑着接过那顶红呢子帽子,一手摘下头上的帽子,对着镜子仔细的戴上新的帽子,仔细看了看。
陈深从怀里拿出钱递给店员,走到照镜子的李小男身后,把她乱了的卷发捋顺了些,“走吧,华懋饭店订了桌。”


等他们二人从华懋饭店吃完饭来到米高梅门口时,天已经完全黑了,繁华的霓虹灯映着天上飘下来的小雪花,甚是好看。
李小男踩着细跟鞋小跑着拉着陈深进了米高梅的门。
米高梅一如既往的温暖如春,香水脂粉的味道混杂着酒味呛得人眼眶发热。
陈深和李小男早就习惯这种生活,这种气息,他们安然自若的走进舞厅,加入了嬉闹的人群中。
米高梅的老板是上海黑白两道同吃的大佬,但是这上海此时是汪姓大旗,在这里替老板看场子的当红交际花——丹姐,她也不敢怠慢陈深,一见他来便来招呼着,开口闭口陈队长的,吴声侬语的倒是让人听着舒服。
陈深与她客套了一阵便和李小男进到舞池跳舞。
李小男身上大红的新洋装在一众人里甚是亮眼,虽然看到她与陈深跳的正欢,几个男子还是跃跃欲试地想要与她共舞。
陈深觉得今晚这舞步是就像跳在自己的心上,他一边驾轻就熟的挽着李小男的手牵着她跳,一边看着坐在一边桌旁独酌的女人,脸上带了笑意。
一个男人过来邀李小男跳舞,陈深犹豫了一下还是不顾李小男的脸色,以休息为缘由放任那个男人与李小男跳舞。
李小男失落的看着陈深去往吧台的背影,探头看了一眼见他与一个女人聊天,噘着嘴也不理那个男人,自顾自的坐到另一边的吧台喝酒。
“李小姐来了!”坐在吧台上的另一个男人显然是米高梅的熟客,他与李小男和陈深有过几面之缘,这会见如此漂亮的姑娘落单,他自然是殷勤的与她攀谈起来。
李小男余光看见陈深和那女人离开吧台,她对着面前的男人嚷嚷了几句要酒喝,几杯下肚就拉着周围的人一起划拳。
陈深回来时,就看见李小男灌了一大杯酒,大着舌头和面前同样喝大的男人划拳,嘴里不利落的念叨着什么。
“行了行了,”陈深夺过李小男手中的杯子,扶着她走下吧台,“你这什么酒量啊,在外面敢喝成这样。”
“那……那也比你喝,喝格……格瓦斯强,”李小男一边顺着陈深的力道走着,一边还回头对那些人闹腾着,“等我成了大明星……肯……肯定请你们……喝,喝酒。”
“行了行了,大明星,”陈深抓着她的手,不让她回身,嘟囔着,“你一部戏才几句词啊,不过就是个人肉背景。”
李小男听到他的话,眯着眼睛笑道,“这你就不懂了,就算是人肉背景,我也是最漂亮的那个。”
“是是是,”陈深无奈的应着她。
二人正通过舞池时,门外传来了几声枪响。
李小男不知道是被吓得还是怎么,踉跄了一下,陈深一把扶住她,见她被吓得酒也醒了大半,陈深低声说了句,“我去看看。”便朝着枪声来源走过去。
李小男一个人留在原地,与舞池中其他受惊的女士一样,惊恐的看着门外。

————————————————————
外面阴雨连连,一场秋雨一场寒,不如好好进被窝。

年纪大了果然吹风就会关节难受。
攒了两天的剧没有看,不知道是糖渣还是玻璃渣。
有空好好看。
以上,今天的,比心❤️(☆_☆)

评论(6)
热度(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敢于直面自己的懒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