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按头党,冷cp及拉郎爱好者】
说懒是夸我,说着要去码字,也只是说说而已

【深男】同轨(肆)

同轨

 

()

 

这是李小男第一次收到来自零二三的消息。

那封加密信刚到她手上时,她有些不敢拆开。

终归是要面对的,李小男到底还是叹了一口气,展开信纸,信很长,很长,入眼就是人刻意避开惯用手所写的有些歪的字迹。

李小男飞快的看完了这封信,再一次叹了一口气。

在她看来,这封信很短,却又很长。

“宰相被捕,申请援救,请批准   ——零二三。”

李小男心里默念了几遍这句话,划了根火柴烧掉了这封信。

此刻她心中对陈深的担忧多于对宰相的。李小男知道陈深心急救宰相定会有所行动,即使行动不被批准,他也会坚持营救。

李小男看着那小坨灰烬,心里祈祷着,要么就是陈深能在不暴露的情况下救出宰相……要么,就是宰相能够劝服陈深放弃营救。不过,李小男心里最清楚的是,这两点无疑都是让她惊心的。

李小男没有给陈深任何的回复,她明白不回复就是最直白的拒绝,她静静的走出这个偏僻的院子,裹紧了身上的围巾。

 

宰相是陈深唯一的亲人了。陈深心中已经下了决心救她,而他也确实那么做了。他对医生的汇报并不是征询意见,只是另一种意义上的先斩后奏。

待到爆炸声响起,放倒毫无防备的伍志国之后,陈深心里到底是有点后悔和犹豫。按照他的计划,毕忠良会因为与他的感情相信他,只是,陈深心里有片刻的动摇,他对这点是不是太自信了些?

现在已经骑虎难下了,陈深扶着宰相坐到轮椅上。

宰相的毫无血色的脸上出现了一丝动容,“你不能救我,你也救不了我。”

“嫂子,”陈深在宰相的轮椅前蹲下身,“我已经汇报给’医生’,你放心,我们一定会救你的。”

“不,陈深,”宰相——陈深已故哥哥的妻子,沈秋霞,她握着陈深的手摇摇头,“我不需要组织救我,’医生’也不会救我。”

“为什么?”沈秋霞的话让陈深的心一步步沉下去,他看着沈秋霞,眼里带着水光,“为什么?”

“因为不值得了,”沈秋霞笑道,“我的任务就是启动你,保护你,现在我很好的完成任务,我最后能为你做的,就是……”

“不……你还要继续活下去,”陈深皱眉打断了沈秋霞的话,“你还有皮皮,还有儿子。”

“皮皮就交给你了,陈深,”沈秋霞像每个慈爱的母亲一样,想到自己的儿子时眼中带着些不忍,但是她还是抑制了自己的感情,低头对陈深说道,“答应我,好好潜伏下去,好好执行任务,这是对我最好的拯救……”

陈深眼眶发酸,眨眼便要留下眼泪,只不过他更快一步,伸手擦了眼眶,“我知道了,’宰相’同志。”

陈深离开宰相身边,找了一块玻璃比划了一下角度对着自己划下去。

沈秋霞哽咽了一声,“陈深……不要怨恨医生。”

这是陈深失去意识之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毕忠良赶到三二二病房时,见到的是空空的床铺和躺在血泊里的陈深。他一愣,蹲下身喊了几句陈深的名字,手颤抖着摸向陈深的颈间,“陈深…陈深!二宝…快去叫医生,”他对着刘二宝大声的吼道。

刘二宝匆忙的要去找医生,转身却看到帘后黑洞洞的枪口正对着毕忠良。

“砰”的一声枪响,宰相事件终于终结。

 

距离米高梅的围捕行动已经过去了整整三十六个小时。

李小男看了看已经下午两点挂钟,心里盘算着是时候给陈深打个电话了。她握着电话刚摇了两个数字,就被突如其来的敲门声打断了。

陈深脸色苍白,脸上和脖颈上都包着纱布,面无表情的站在门外。

李小男被他吓了一跳,“你……你怎么把自己搞成这样……”

陈深惨淡的笑了一声,“我来看看你有没有事……”

李小男小心的拉着陈深进门,四下张望了一下轻轻关上房间的门,再回头时陈深已经瘫坐在沙发上了。

“怎么了?”李小男到了一杯热水递给陈深,见他没有打算接过去,只得放在茶几上,“是刚从医院回来?”

陈深点点头,“有烟吗?”

李小男拿了桌上的樱桃烟给陈深,见他抽出来一支默默点上,不再说一句话。

李小男伸手探了探陈深的额头,一边不经意的问道,“那个人怎么样了?”

陈深握着李小男放在自己额头上的脸,轻声叹了一句,“你不该问的……”

 

不该问的……李小男看着陈深的脸似乎被烟雾隔开了一层纱一般,模糊又带着疲惫,她回握住陈深的手,不说一句话,静静的坐在一边看他慢慢闭上眼睛。

 

李小男是见过沈秋霞最后一面的。

沈秋霞在窗边向外看时也是感受到了什么存在,她眯着眼睛找了找就看到了乔装的李小男。

李小男摘下口罩冲她甜甜的笑了一下,也不知道沈秋霞是否看见,但李小男心里最清楚,此刻的沈秋霞也一定是笑着的。

这一刻并没有持续很久,最后的时刻差不多到了。

李小男戴上口罩离开医院的前院,一步一步缓慢的走着。

耳边传来嘈杂的人声和医院铁门被关闭的声音,李小男没有回头,坚定的向前走着,直到划破天际的枪声响起,李小男忍不住侧头,余光看到一抹蓝色自三层坠下。

李小男咬牙向前走着,高跟鞋尖利的跟部踩在雪上发出吱呀吱呀的声音,她冷的有些发抖,不知走了多久才到了马尔赛咖啡厅对面。

雪天的咖啡厅人异常的多,李小男在信号灯下等了一会儿,天又开始飘雪,她从怀中拿出一副略大的手套准备戴上,身后却被人猛地一撞。

“对不住对不住,”那个高大带着眼镜的男人一边道歉一边弯下身替她捡起了手套,“小姐,你没事吧?”

“我没事,”李小男点点头,接过男人递过来的手套戴在手上,“多谢了。”

男人礼貌的点点头,转身离开。

李小男也没有多逗留,明明快到中午,她却看这天气阴沉的不像话。

 ————————————————————————————

小男与宰相临别的一笑是让人泪目的,在那个时刻,李小男对于姐姐的离去是有不舍的,更多的或许是敬佩和理解吧。

毕竟两姐妹都是真正有信仰的战士。

 

【打滚卖萌求笔芯~嘤】

 

评论(2)
热度(79)
© 敢于直面自己的懒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