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按头党,冷cp及拉郎爱好者】
说懒是夸我,说着要去码字,也只是说说而已

【深男】同轨(拾)

同轨

 

(拾)

 

他二人躲在柜子中透过微小的缝隙向外看,过了许久也没见有军统的人来。

陈深心里有些疑惑,莫不是军统的人真的撤走了,他不动声色的按住李小男,正准备出去探一探。

只听一声枪响,立在书本上的暖水瓶被打倒。

糟糕!陈深背对着柜门把李小男护住,炸弹爆炸引起的气浪使得整个柜子震了一下,陈深觉得自己的背上被木质的柜门狠狠的拍了一下。

缓了一会儿之后,他二人从柜中出来,室内已经燃烧起来。陈深突然有些焦急,对方显然是埋伏了枪手在周围,这时候贸然出去一定是死路一条。

李小男躲在陈深身后从怀里拿出手帕,递给陈深掩住口鼻。

陈深没有接过,他二人均被屋内的烟呛得嗓子发痛,眼睛有些睁不开。

“小男,”陈深有些艰难的说,“外面有埋伏,我们出不去,只能等着老毕来,”他拉着李小男在地上匍匐着躲到窗后,低声咳了几下握着李小男的手紧了几分。

李小男的眼睛被熏得红红的,她有些紧张的抱着陈深的手臂,“我们会没事的,陈深。”

二人等了不过一两分钟,街道上便传来了密集的枪声。

毕忠良来了,陈深不由得松了一口气,旁边的李小男被呛得要晕过去了,他抱着李小男艰难的起身,踉跄的朝门口走去。

“陈深!”毕忠良一路小跑着上楼,看到了正往外逃的陈深,他松了一口气,“你没事就好。”

“老毕,借我个车我要去医院,”陈深也不顾与毕忠良解释情况只是匆忙的与他一路下着楼梯,“这附近还有飓风队的埋伏吗?”

“一分队的人在外面盯着,”毕忠良与陈深走到车旁,帮他开了门,见他把李小男放在后座上,这才喊来了刘二宝询问情况。

“处坐,跑了一个逮住了一个,”刘二宝把手上的枪收回去,陈深看着远处扁头正给一个人带着手铐,心里总算是放心下来。

“陈队长没事吧,”正在陈深打开车门准备送李小男去医院的时候,一个意想不到的人出现在他的身边——唐山海。

“唐队长?”陈深皱着眉头,嗅到了唐山海身上的火药味,他心中暗想着那个炸弹难道是唐山海引爆的?

“唐队长?”毕忠良显然也是没有想到唐山海会在附近,他挑着眉问道,“你在这附近做什么?”

“处坐,我在那边的‘知乎书屋’买书,刚听到这边的骚乱便赶过来了,”唐山海谦和的笑了一声,却又一脸担心的再一次问候了陈深,“还好陈队长没事,不然山海就要自责呢。”

“唐队长说笑了,”陈深坐上驾驶席关上了车门,“真要怪也是要怪军统,差点伤了我和小男的性命,还败了唐队长的兴致。”

唐山海还想说些什么,陈深只是笑了一声,与毕忠良道了一声“再会,”启动车子便走了。

留下的唐山海虽然看着一脸平静的毕忠良,但是手中还是不免冒出了些汗水。

 

陈深开着车来到最快的同仁医院,抱着李小男进了急诊室,自己坐在外面的长椅上等着。

军统的人都有没有脑子?陈深捂着脸心中感叹着,唐山海夫妇真是是戴老板派来的吗?陈深心中突然对此表示怀疑。

这样也好,陈深转念一想,心中却有了对策。

急诊室的门打开,护士扶着醒过来的李小男走出来。

陈深两步走过去扶李小男坐下,“你怎么样?”

李小男闭着眼睛笑了一下,“没事,医生说就是烟熏了眼睛,”她的嗓子也有些沙哑,拽着陈深的衣服撒娇似的说了一句,“这几天你可要好好照顾我啊。”

陈深看她没有大事也是放下心来,正要说些什么,便看见刘兰芝踩着小跟鞋蹬蹬蹬的快步走过来,身后跟着毕忠良和唐山海。

“哎呀陈深,”刘兰芝看见陈深脸上的灰印,心疼的拿着手帕给他擦着,“家里怎么就被人放了炸弹呢?”

陈深最怕的就是刘兰芝的念叨,此刻他只得连声安慰刘兰芝,

李小男睁不开眼睛,不知道发什么了什么,她拽着陈深的衣角小声的问了一句,刘兰芝这才将注意力放到这个女孩身上。

刘兰芝收回了手帕目光在陈深与李小男身上来回打量着,“这位是?”

李小男扶着陈深站起来,对着刘兰芝的方向微微鞠了一躬,“您好,您是陈深的嫂子吧,我叫李小男,是他的女朋友。”

闻言刘兰芝瞪大了眼睛,惊喜的看着李小男,“陈深你真是的,”她伸手拍了陈深的肩膀嗔道,“有个这么漂亮的女朋友你也不同我讲!”

“嫂子,”陈深也没有躲开刘兰芝的手,只是站在一边与毕忠良对视了一眼,见他一副带着笑的模样,陈深也是一耸肩,“怪我怪我,应该跟你说的。”

“哎呀,李小姐这是怎么了,”刘兰芝看着李小男眼睛红红的睁不开的样子,也是有些担心了,“莫不是生病了?”

“嫂子,她的眼睛被烟伤到了,”陈深握着李小男的手笑道,“刚刚也正是小男救了我,若不是她机智,你阿弟早就死了呢。”

“不许胡说!什么死不死的,”刘兰芝伸手虚点了陈深一下,继而关切的拉着李小男的手,感激的说道,“多谢李小姐救了陈深……你说,他也不告诉我,这让我这个嫂子跟弟妹第一次见面什么准备都没有,真是的……”刘兰芝笑着抱怨着,突然又想起了什么,回头看着毕忠良,“忠良,你是不是早知道了也没告诉我呀。”

毕忠良被这话问得有些无语,无奈的说道,“我之前也不知道啊,这小赤佬什么都不跟我讲。”

陈深瞥了一眼毕忠良,看了看手表,“时间已经晚了,我今天估计要去处里住了,小男也不方便回家,这……”

刘兰芝回头看了毕忠良一眼,后者会意的点点头,“这个好办,行动处有的是地方,我让刘二宝收拾一间出来。”

刘兰芝满意的点点头,亲昵的拉着李小男的手,“你是陈深的女朋友,以后就是我们家的人了,”她又责怪似的对着陈深说了一句,“你要是欺负小男,我第一个不放过你。”

“你看看,我还没结婚呢,嫂子就向着她,这结婚了之后我岂不是要被李小男管的严严的。”陈深摊着手对毕忠良笑道,“我可不想成为第二个老毕。”

毕忠良瞪着眼睛骂了句小赤佬,却也无可奈何的笑了。

 ——————————————————————

今天的更新~依旧求笔芯求评论~

T T是没人看吧,为什么没有评论涅嘤~ 

 

评论(5)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敢于直面自己的懒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