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按头党,冷cp及拉郎爱好者】
说懒是夸我,说着要去码字,也只是说说而已

【深男】同轨(壹拾壹)

同轨

 

(壹拾壹)

 

从医院出来时已接近凌晨。

陈深的事发生的很突然,毕忠良带了整个一分队去的现场,以至于陈深与李小男到达行动处时,一分队的人还在里面忙碌着善后。

今天的55号在深夜也是一片灯火通明。

“头儿!李小姐!”扁头正跟人交代着什么,见到陈深和李小男他便三两步的小跑下楼,“头儿,处坐让收拾一件闲置的办公室先给李小姐住下,”他伸手一直二楼,“就在二楼尽头。”

“知道了,”陈深点点头,李小男笑着跟着扁头打了个招呼。

扁头明眼瞧着陈深握着李小男的手,心里也是暗暗开心着,“那不早了,我先去值班室值班了。”

 

李小男闭着眼睛被陈深牵着。原本是来过无数次的55号,却是让她第一次感到有些陌生不知所措。

“想什么呢?抬脚,”陈深轻声指挥着李小男的步子,引着她一级级的上着台阶。看不见的感觉显然是让李小男心里发憷的,陈深感觉自己的手被她紧紧的握着,声音不自觉的放的更轻了,“马上就到了。”

李小男心里也是暗数着台阶数,面上懵懵懂懂的对着陈深的方向点点头。

难得这样不毛躁的被自己牵着,这样乖巧模样的李小男倒是极大的取悦了陈深。

似乎是刚走完最后一级台阶,李小男松了一口气,却感到自己双脚悬空,整个人竟是被陈深夹到臂弯中扛着。

“呀!”她惊呼一声,“你干什么!放我下来!”

“我看你穿着高跟鞋走路太费劲,”陈深不慌不忙的夹着李小男向前走着,也不顾她摆动的腿,只是微微恐吓到,“你别闹了,别忘了你穿的是裙子。”

李小男显然是被这一点吓到了,她乖乖的僵着腿,不再挣扎。

陈深把她扛进办公室,放在里面收拾出来的一个简单床铺上,“好了,”他松开手揉揉了自己有些发酸的手臂,“你先在这里委屈几天,等着给你安排别的地方住。”他把床上的被子铺开,“没事我先走了。”

“诶,”李小男摸索着拽着陈深的袖子拉住他,“你就这么走了?”

陈深纳闷的看了她一眼,“你还要我陪你过夜啊?我的办公室就在附近,有事你大喊一声我就能听到。”

李小男拽着陈深靠近自己,陈深无奈只得蹲下与闭着眼睛的她面对面。

只见李小男犹豫了一下,有些忐忑的问道,“放炸弹的是什么人啊?”

陈深沉默了一下,拍拍李小男的手,“你不该知道这个。”

“可是他们要杀你啊!”李小男看不见陈深的表情,她有些焦急的蹙着眉,“他们为什么要杀你啊?”

“因为……”陈深嗤笑了一声心中带了些苦涩,歪着脑袋看着李小男,笑着说道,“因为我是汉奸啊。”

李小男抓着陈深的手有片刻的僵硬,她面上的表情消失了一秒,随即转为微笑,“你骗我,你才不是汉奸。”

陈深看着笑的异常好看的李小男,本来有些酸涩的心缓和了一些,他伸手敲了李小男的脑袋,“你个小瞎子,跟你说过多少遍你就是不信,你非要和我这个汉奸纠缠吗?”

李小男抬手揉着被敲麻的那一块,嘴上却是嘟囔着,“我又不是真瞎!再说,我喜欢的男人他怎么可能是汉奸!”

陈深安静的注视李小男许久,久到李小男觉得自己要被看穿了,她惴惴不安的摸索着摸到陈深的脸,感觉手下的温度有一丝发烫,“陈深,你怎么了?发烧了吗?”

陈深把脸上的手拿下,有些局促的起身,“没有,”他整理了一下衣服,不再看李小男,“我先走了。”

李小男也没再挽留,只是闷闷的应了一声,甩开鞋子躺下背对着陈深不再说什么。

陈深退出房间对着关上的房门叹了一口气。

好险,若不是他太了解李小男没心没肺的性格,他都要以为自己的身份被察觉了。

他不是汉奸,当然不是。陈深沉默的走向自己的办公室。在未被启动之前他过着灯红酒绿的生活,但是却不敢饮一杯酒,不敢松懈一分。这样的日子越久,他越是盼着会有一个人出现,他能对着她倾诉自己的衷心自己的无奈。

陈深打开办公室的门。直到宰相的出现,她的话点醒了自己,她的血更是教育了自己。其实,这么多年的时光,陈深每每看到审讯室那么多鲜血淋漓的人,听到了他们被迫吐出的各种情报,心中都会不寒而栗。他觉得每天就像照镜子一样的活着。

关上房门,抬手按了按有些酸痛的眼角,陈深坐在床边思索着眼下的情况,现在开始他不能出一丝错误,而他的个人问题更是只能被自己压制着无限期延后。

 

李小男躺在床上,脑中清楚的闪过重庆传来的情报。军统显然对绝密计划一副志在必得的样子,只是这次他们对陈深下手的太突然,李小男也没有想到。

就目前的情况看来,情报中所提到的军统十有八九便是刚刚易帜的唐山海夫妇,只是他们这么着急除掉陈深是为了什么?

难道只是为了在毕忠良面前证明自己的诚意?

李小男裹紧了身上的被子,她还没有正面的见过唐山海,不知道这是个怎样的人。但是,徐碧城,唐山海的夫人,这个女人她是见过的。直觉告诉李小男,这个徐碧城对陈深是有感情的。

那天在马尔赛咖啡馆,李小男明眼看着徐碧城无法控制的表情,心中明镜一般的豁亮。这样的女特工,要么是真的素质太差,无法控制自己的情感;要么就是装成一副无能的样子,实际包藏祸心。

徐碧城具体是怎样的情况,她还无从得知,只是听过陈深说徐碧城是李默群的表侄女,又被毕忠良调到了机要处。

机要处。

李小男默念了这三个字,睁开还有些模糊的眼睛,从一边的手包中掏出一枝烟燃上,“那么,突破点有了,”她嘴上咬着烟,下了床蹑手蹑脚的到窗边,透着窗帘看着一辆车辆刚刚驶出行动处。

李小男夹着烟,嘴角勾起了一抹笑容,等到天亮,她要好好的去见刘兰芝。之后的行动能否展开就指望着她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完全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吃了药就一直犯困。

写完已经泪目了[打哈欠打的]

感冒了嘤,我要早睡今天绝对早睡。

拖延症真是逼死自己了T T

评论(2)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敢于直面自己的懒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