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按头党,冷cp及拉郎爱好者】
说懒是夸我,说着要去码字,也只是说说而已

【深男】同轨(壹拾叁)

(壹拾叁) 

 

李小男在新房内简单的收拾衣服,陈深在一边的沙发上坐着,身立着一个小箱子里面放着他的随身衣物。李小男也没想着过去拿他的衣服,他也能自己打包带过来了。

半天不见李小男来帮他收拾箱子里的东西,陈深纳闷的回头看了一眼,闷声道,“李小男,你不打算管我啊?”

“你还正真打算跟我一起住啊?”李小男在柜子里挂着衣服,瞥了一眼陈深的背影,“还没结婚呢你就要占我便宜啊?”

陈深无语,到底是谁之前总是半夜来自己家呢?话虽是这样说,陈深也并不是打算真的与她同居,只是刘兰芝和毕忠良那边,陈深要交代着,况且李小男现在住在唐山海的对面,他在这里留些居住的证据倒是正好方便一些。

“唐太太刚刚约了我晚上过去吃饭,”李小男收拾完了手边的衣服,把陈深的箱子拎到柜子边上,自己坐回沙发上,瞪着大眼看着陈深,“你去吗?”

陈深抬手看了一下手表,已经将近下午五点,他略有深意的看了一眼李小男,“不好吧,我白天还听到唐太太说唐先生今天身体不舒服的。她也就跟你客套客套,你还当真了?”

“唐先生生病了?”李小男从未见过唐山海,但她没错过陈深眼里的神色,这人真当她傻吗?李小男心里暗暗叹息道,陈深那表情分明表达了唐山海“生病”肯定有古怪,“那我就更应该去了啊,邻里之间互相照应呀,”李小男一拍手,“你看唐太太看着那么柔弱的一个人,她一个人得多累啊,我要去帮忙!”说罢,她起身准备走。

陈深一把把她拉回沙发,“我说你啊……”陈深一巴掌拍了拍李小男的头,“人家夫妻两个,轮得着你照顾唐山海吗?”

李小男捂着脑门有些委屈,“我没想那么多,就是好心啊。”

陈深拿她没有办法,况且他自己也想去探探唐山海的情况,他无奈的看着李小男,“那我晚上与你去看看。”

 

晚些时候陈深与李小男拎着些水果敲响了对门。徐碧城开了门,他们二人进去便看见穿着常服的唐山海坐在沙发上喝茶。

“陈队长来了,”唐山海起身绕过茶几走过来,笑道,“这位是李小姐?”

“唐队长好,”李小男从陈深手里拿过果篮递给唐山海,“唐太太说您身体不太舒服,我们两个会不会打扰到你啊。”

唐山海绅士的接过果篮,微微笑道,“劳二位关心了,昨夜连续工作了一晚上,可能是有些累了。”

“那唐队长可要好好休息啊,”说话间几人已经走到沙发坐下,陈深看了一眼唐山海的脸色,不经意的瞄了一眼他脚上的拖鞋。

白天果然是不在家的吗?

陈深接过徐碧城递过来的茶杯,从善如流的转手放到了李小男手上,“当心烫。”

李小男拿着茶杯,眼神在唐山海与徐碧城两人身上流转,“唐先生和唐太太真是般配啊,”她感叹般的瞪着眼睛笑道,“真是羡慕。”

“我听碧城说,李小姐是陈队长的女朋友,我看二位也是般配的很,”唐山海拈起杯子抿了一小口茶,“不知道什么时候办事啊?”

李小男脸一红,陈深掩着嘴咳嗽了一声,正色道,“唐队长说笑了,”他看了唐山海一眼,“昨晚的事多亏唐队长帮忙善后了。”

“陈队长不必客气,军统飓风队刺杀你的行动我没有及时察觉已经是失误了,”唐山海放下手中的茶杯,表情略有些愧疚,“山海愚笨,昨夜也是没有审出什么结果,只知道这个人叫吕明,是飓风队负责爆破的。”

“这帮人都硬气的很呢,”陈深感叹似的点点头,“我听说还没上大刑?”

“一切等处坐的话,我不敢擅自行动,”唐山海似乎有自责,但陈深还是从他语气中听到些许无奈,“上次我听说抓到了一个中/共,供出了不少,甚至直接牵出了一个‘宰相’,”唐山海抬眼看着陈深笑道,“不知道这次能扯出什么。”

陈深听到“宰相”一词时几不可见的僵了一下,身边的李小男不自觉的捏了捏他的手,“陈深……时候不早了,你看我们是不是……”

陈深会意的点点头,拉着李小男的手起身与唐山海和徐碧城道别。

二人出了门没有直接回去,而是去找了饭馆吃饭。

 

徐碧城和唐山海沉默的收拾着杯子,两人之间似乎有些尴尬。

唐山海看着徐碧城有些阴沉的脸,脸上带着欲言又止的表情,却又小心的轻手拿着杯子。

徐碧城被这样的目光搞得动作僵硬了一些,她也是心中有许多话要问,相比于唐山海她到底是直接了些,“山海,你为什么不跟我说就行动?”

“在正事上我是你的直接上级,我有权不跟你说,”唐山海一脸平静,“况且我执行的是上面派的任务,我也没有权力拒绝。”

“那你刚刚呢?”徐碧城直视着唐山海,眼中的不满显而易见,“你是在试探什么?”

“我在想,他是哪边的人?”唐山海选择无视徐碧城的不满,他只是用陈述的语气说着,“你知道,他是毕忠良身边最近的人,搞不清楚他的底,我们两个很可能会被坑。”

“我上次与他见过了,他没有变。”徐碧城有些焦急,在他看来陈深与新政府的其他人不一样,他依旧是那个温柔说着话的老师。

“那是在你心里吧,你觉得你和他还有可能?”唐山海握着杯子的手终于收紧了几分,脸上的表情也有些微妙的变化,“你以为我让你去见他是为了让你对他用美人计吗?不过是要探探他的底罢了,”他调整了一下呼吸,“况且,你与他的关系毕忠良迟早会知道,我让你跟他见面也是给你们二人提供了一个信息交流的机会。”

徐碧城愣在原地,她根本没有想过唐山海对于自己与陈深的看法。联想到陈深与李小男亲密的样子,徐碧城心中有些苦涩,是了,她的陈老师是个温柔多情的人,一直都是,只是她不该忽略陈深对于李小男的那种状态。

那是显然不止于绅士的温柔,似乎还包含着什么其他的。徐碧城想着,陈深对着她最柔软的时候大抵只是那次她鼓起勇气的拥抱了吧。

 -------------------------------------------

真的要疯了!上了一天的课脑子懵逼了不知道写的啥!

断电断网之前可算是发上来了,我发誓我明天一直改错字改错句。

明天争取毕深/深男都更新T T

 

 

                                                                                                                                                                                                                                                                                                                                                                                                           

 

评论(4)
热度(67)
© 敢于直面自己的懒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