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按头党,冷cp及拉郎爱好者】
说懒是夸我,说着要去码字,也只是说说而已

【深男】同轨(壹拾肆)

(壹拾肆)  

 

不似那边唐山海与徐碧城的尴尬气氛,正在湘菜馆子里吃饭的李小男与陈深这边的气氛一如既往的好。

李小男一边吃着饭一边对着陈深絮絮叨叨的说着,陈深慢条斯理的喝着格瓦斯,偶尔回应她的话。

“你说,唐太太那样的女人多好啊,”李小男一边拿筷子戳着碗里的鱼一边感叹道,“又温柔又细腻,啧,就跟那画报杂志上走下来的一样。”

陈深听了她大半天的念叨,有些无语,终于忍不住截住她的话,“你才跟她见过几面啊,”他夹了一筷子菜放到李小男的碗里,数落道,“快吃你的饭吧。”

“我当然不如你见得多啊,”李小男忽然想起了什么一样,凑过去离着陈深近了些,看着他的眼睛,“她是你学生啊,你对这样的姑娘就没有过想法?”

陈深下意识的把头往一边侧了一下,拿起格瓦斯喝了一口,不回答李小男的话。

李小男又问了几遍,陈深这才放下手中的玻璃瓶,“有,有过,”他看到李小男听到这话之后明显有些颓的样子,不禁加了一句,“你说你这女人真是奇怪,”他伸出空着的弹了李小男的额头,“不知道的时候偏偏要问,知道了又不开心,”他不解气似得又戳了一下,“你让我拿你怎么办?”

李小男先是有些失落,但是很快便调整好了表情一边向后躲着陈深的手指一边捂着自己的额头,嘴里还嚷嚷着,“不是不开心!我只是觉得,觉得我比不上她。”

“你跟她比什么,”陈深倒也没再蹂躏李小男的额头,拿起筷子又夹了一口菜放到她碗里,“我又不是照着她的样子找老婆。”

李小男听到这话眼睛一亮,看着陈深的眼神也越发的热切。

陈深没有办法,只得靠在椅子上继续道,“她是李默群的表外甥女,家里少不得金贵着养着,你再看那唐山海也是一副娇贵公子哥的样子,两个人在一块估计就那些什么花前月下闲情逸致都要费不少钱,”陈深耸耸肩,示意李小男看看自己的样子,“你看我这么穷,还好赌,我怎么也得找个好养活的吧。”

“对呀对呀,”李小男面上笑的灿烂,再一次凑近了小声说道,“你看我呀,我好养活啊。”

陈深似是嫌弃的瞥了李小男一眼,“你?”他斜着眼睛打量着李小男,“你也不怎么好养活。”

李小男愣了一下低头看看自己,并未觉得有些不妥,她歪着头不解的看着陈深,“我怎么了?”

“你是不知道你跟我认识之后,你这脸整整圆了一圈啊,”陈深忍着笑喝了一口汽水,复又看了一眼李小男一时语塞的样子,心情也是好,“照扁头那个花钱就能讨到老婆的理论来看,我给你花的钱倒是最多的。”他放下手中的东西,掰着手指头细数着,“又是吃的,又是穿的,还有玩的用的……啧,老婆本都要赔你身上了,”陈深意味深长的笑了一声,“要是不娶你,总觉得亏了点……”

 

 

几天后李小男将这话说与刘兰芝听时,对方那一副笑的合不拢嘴的样子倒是让李小男脸色发红。

“哎呀小男,”刘兰芝看着李小男害羞的样子,心里更是欢喜,拉着她的手笑的开心,“我这个阿弟啊,我真是头一次见他对女孩这样上心。说来也是他运气好,碰到你这样的好姑娘,”刘兰芝似感慨又似庆幸,“我这做嫂子的可算是盼到他成家这一天了。”

李小男腼腆的笑了一下,乖巧道,“嫂子,这事还没定呢。”

“什么就没定,”刘兰芝嗔笑了一声,“等他们忙完这阵,我就告诉忠良,把你们俩的事……”

“什么事要告诉我啊,”毕忠良与陈深刚巧从外面回来,一进门便看见坐在沙发上谈笑的两位女士,毕忠良把衣服递给陈深,走到沙发边笑道,“李小姐也来了。”

“毕处长好,”李小男站起来与毕忠良问了好,眼睛不着痕迹的看了一眼正在挂衣服的陈深。

毕忠良是何等的人,怎能没看见她这小动作,他笑了一下心中暗叹这对小情人感情火热,心中也有些欣慰,握着刘兰芝的手紧了一些,“兰芝,我听你们刚刚说有事要与我讲?”

“还不就是陈深与小男的事,”提起这事刘兰芝便开心的不得了,挥手招呼陈深过来坐下。

陈深自然的坐在李小男的旁边,两人迅速交换了一下眼神,陈深便知道了大抵是什么事。

他摸着鼻子似乎也是有些害羞,“嫂子,你看你总是这么急。”

“我能不急吗?”刘兰芝看他这样忍不住数落开来,“你都要三十的人了,还没个家主婆管着你,还得我这个嫂子成天为你操着心,这回小男要替我管着你,我可是开心的不得了,你可别再给我拖着了。”

陈深无奈的看了毕忠良一眼,“老毕,你听嫂子这意思是,我这要是娶了老婆,以后她就不管我了是吧,这也忒没道理了吧。”

“小赤佬!”毕忠良笑骂了一句,虚指着陈深笑道,“本来就是我老婆,这么多年管着我不够还要管你,”毕忠良目光含着些温和的笑意,在李小男与陈深身上流转了几分,“我还要感谢李小姐帮我管你呢。”

陈深哑然,静默了许久才闷声说了一声,“看来我要步入老毕这样怕老婆的后尘了。”

“你这什么话!”毕忠良被他气笑,“怕老婆怎么了,你这么多年都没老婆可以怕。”他起身示意陈深与他去书房谈事,扭头与刘兰芝温和道,“今晚李主任在华懋饭店设宴,点名要我们带着家眷去,”他看了沙发那边正与陈深玩笑的李小男,“小男也一起去。”

目送陈深和毕忠良离开,李小男脑子里飞快的闪过了前几日得到的消息,截获了军统的密码本之后,他们只破译了一条电报:前期准备完成。

她一直在想到底是什么准备完成了?是指唐山海与徐碧城成功潜伏吗?如果真的是这么见到的,何必要冒险发一条电报呢?这些会与之前抓获的吕明有关系吗?

此刻她总算是有些头绪了,军统那边的行动很可能与今晚有关。李默群不会无故设宴招待他们,今晚上八成他会看到行动处的其他人,这或许是李默群与毕忠良设下的圈套,不知道他们要对何事出手。

李小男心中有些不定,但回过头看着刘兰芝的脸上还是带着笑容。

不管是为哪方设的局,现在自己能知道这是个陷阱,那么陈深也能轻易的察觉,既然陈深到现在也没有消息传递过来,那么他们暂时还是安全的。

一切只等晚上便会见分晓。

李小男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的洋装,“嫂子,我是不是要去换身衣服呀?这身出现在李主任那边是不是不太好?”

刘兰芝看了看李小男身上的明黄色连衣裙,虽然觉得她穿着靓丽可人,但到底不是正经场合的样式,“这有什么呀,你别急着走,等忠良和陈深讲完话,我让陈深陪你去买件新的。”

--------------------------------------------------

今天终于正经点写完了!可以去上课了嘤

晚上还要更一篇毕深T T还没想好今天写什么吃的。

天气太冷了,T T给还顽强出门上班上课的伙伴们比个心

评论(5)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敢于直面自己的懒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