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按头党,冷cp及拉郎爱好者】
说懒是夸我,说着要去码字,也只是说说而已

【深男】同轨(壹拾柒)

(壹拾柒)

 

陈深斜躺在沙发上静静地听着对面房间的动静。

自任务结束回到家已经快两个钟头。而唐山海夫妇是在他们回来后不久进的家门,陈深以为他们会安静的等待一晚上却不想不久他便听到对面似乎有人出了门。

已是凌晨三点,自任务结束后回到家已经快两个钟头。对面唐山海夫妇在他们之后回来,只不过过了不到半刻,对面的有人似乎出了门。

陈深断定出来的是唐山海,只是这么晚了他会去哪儿?而他们进门之后说了什么?

陈深半起身揉了揉被沙发扶手硌得有些僵硬的肩颈,回头看了一眼躺在床上睡觉的李小男。

室内只留了一盏昏暗的台灯,陈深看不清楚她的脸,心里却是有些宽慰。所幸今天的事没有惊着她,她睡得倒也安稳。

陈深不知道的事,李小男在他的目光移开之后便睁开了眼睛。那双眼睛清明的没有丝毫的睡意。听到唐山海的动静之后李小男已经在床上装睡装了许久。她与陈深一样静静的等着,也是满腹的疑问。

李小男默默的算着时间,已经过了两个消失,时间差不多了,兴许天亮了就等等到他们想要的。

室内只余挂钟的微弱滴答声,时间流逝的很快,天色渐渐亮了起来。

在沙发上窝了一夜的陈轻手轻脚地站了起来,伸了个懒腰舒活了酸麻的筋骨,这一夜他等的可有些不好受。

陈深轻步走到床前,看着转过身安静睡觉的李小男良久,轻笑了一声,心里暗暗想着,刘兰芝知道自己在这里过夜肯定会让他们尽快结婚呢。

自己结婚之后会怎么样?也会像毕忠良一样怕老婆吗?陈深有一刻是憧憬的,但是下一秒他却想到了,如果他要与李小男结婚,组织会不会同意?李小男能不能被他们吸收呢?

不对,不能这么自私的把她带进来。陈深皱着眉,脸上的笑意褪去,露出了几分愁容。该怎么办才好?他原地站了一会儿,愣愣的不知道想什么。

李小男自然是没睡的,陈深来带她身后站着的时候她便感觉到了,只听得身后一声轻笑。李小男诧异着,忍着好奇心没有回头,去感觉身后的人在默不作声的站了许久,她翻了个身,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正巧与陈深对上了视线。

“陈深?”李小男哑着嗓子轻唤了一声,陈深回过神,走到床边坐下来。

“怎么起来了?”陈深低头看了一下手表,“还早呢,再睡一会儿吧。”

“你看上去没睡好,”李小男揉了揉眼睛,看着陈深只是穿着紧绷的西装,只是解了外套的纽扣,“你还穿着这个多不舒服啊。”李小男坐起身把陈深的领带解下来,“过来和我一起躺一会儿吧。”

“哎,”陈深握着李小男的手,轻笑了一声,“你在说什么?”

“躺那里多不舒服,”李小男抽出手来,瞄了一眼挂钟,“现在才六点,你要是上来还能睡一会儿,白天不定要忙成什么样呢!”

“你要是真跟我睡一张床,那说出去可真的没有清白了啊,”陈深把领带盘好放在床头柜上,右手摘着手表,“你可想好了啊。”

“你都要娶我了,我的清白早就是你的了,”李小男冲他嗤笑了一声,往双人床的那边躺了躺,留出来一人的距离。

陈深低低的笑了一声,脱了外套和鞋掀开被子躺了进去。

身体碰到还带着温度的柔软床铺,陈深一直紧绷的精神终于是松了几分,他扭头看着李小男背对着他躺着的样子,周身都是她的气息,这让陈深有些情不自禁。

他伸手揽着过李小男抱着,感到怀里的人僵硬了一下,他笑了一声,“怎么,现在觉得害怕了?”

两人之间这么亲密的举动还是第一次,李小男心里当然紧张,她掩着被子闷闷的说了一声好好睡觉,便不再说话。

陈深自然是不会动手动脚的,他也只是靠近了抱着李小男。

从来到上海的这一天起他便再没有过这么安稳的感觉,这一刻,陈深想着,其他的事情似乎都远离开来,只有怀里的才是真实的。放纵这一会儿也是可以的吧,陈深心里安慰着自己,一夜未眠本就酸涩的眼睛缓缓的闭上。

李小男听着身后越来越平稳的呼吸,心里叹了一口气,一夜的担心也让她觉得身心疲惫,此刻她也只想在他的怀里安稳的休息一会儿。

 

天彻底亮了,阳光透着窗帘的缝隙照到两人熟睡的脸上,有片刻的美好静谧,不过门口传来了脚步声,这让两人同时惊醒。

李小男没有动,只是意识已经清醒,而陈深已经轻柔的掀开被子又仔细掖好,穿上鞋子走到门口听着。

背对着门躺着的李小男听到陈深轻轻的开了门,门外传来的是唐山海低低的声音。

门被人掩上,隔绝了外面的一切声音。

真是想什么来什么。李小男放松了神经,陈深已经能应付好接下来的一切,她裹紧了身上的被子。

 

“陈队长,我就不绕弯子了,”唐山海与陈深在楼道里抽着烟,“昨天是你吧?”

“什么?”陈深双指夹着烟靠在楼梯的栏杆上不经意的看着唐山海,“唐队长说什么?”

“昨日救碧城的是你吧?”唐山海眯起了眼睛看着浑身散发着不经意警惕的陈深,“我还要感谢你呢?”

“唐队长,我怎么不明白呢?我什么时候救唐太太了?”陈深吐出来一个烟圈,笑的不知所谓。

唐山海走近了,在陈深的肩旁笑了一声,轻声说道,“拦着我们消息不让她暴露的,不是你陈深吗?”

拦着消息?陈深心里感到惊讶,他以为昨日徐碧城意识到了危机什么都没有做,原来是另有人帮她?这个人是谁?

陈深侧过头与唐山海对视着,他的目光不像是在撒谎试探。这么说真的别的人参与?

陈深脑中飞快的闪过昨日的情景,如过徐碧城要传递消息,那必然只有在卫生间那一处。那里进出的人只有徐碧城本人,李小男,苏三省,那个女服务生还有他自己。

苏三省肯定不是,而那个女服务生能全身从卫生间出来肯定是没有什么异常。假设她就是军统的人,那么剩下有可能拿走情报藏起来的只有……

李小男。

陈深移开与唐山海对视的目光,盯着一边的墙上,脑中的回忆慢慢的浮现。

在自己进来的前一些时间只有她和徐碧城在卫生间,那只有她有可能知道情报藏在哪里。那么。李小男蹲在洗手台前面,真的是因为扭到脚了吗?还有,她出门前撞到垃圾桶那一下真的是不小心吗?陈深叼着烟吸了一口,心里却有些害怕,如果真的是李小男,那么她究竟是为了什么?她是姓共还是姓国……

不,眼前的唐山海还在等着,陈深不能容自己思考这些。他扭头看着唐山海,一如既往的带着笑意,“唐队长是要报答我吗?”

“徐碧城说,你不可能是汉奸,现在看来,你的确有可能,”唐山海看着陈深定定的说道,“陈深,你是中/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出门浪了一天,晚上终于看书学习,断网前也终于码完字。

安利奇异博士!

还有……没检查错字,【跪好】求各位不杀

评论(3)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敢于直面自己的懒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