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按头党,冷cp及拉郎爱好者】
说懒是夸我,说着要去码字,也只是说说而已

【深男】同轨(贰拾)

同轨

(贰拾)

 

李小男拎着一只保温桶逆着光站在走廊的尽头,陈深看不见她脸上的表情,只是见她像以往一样踩着高高的跟鞋步子轻快的来到自己面前。

“早上你走的急,这一上午肯定又忙的没吃东西,”李小男似乎忘记了二人早上的些许不快,笑着拎高了保温桶在陈深眼前晃晃,“给你带了吃的。”

“我肚子正抗议呢,”陈深双手稳住在面前晃动的保温桶,感叹似的笑了一声,“这不,长了腿的保温桶马上就来了。”

李小男挑眉,松开了手任陈深拿着保温桶,“你这么盼望着保温桶,那以后你就吃桶吧,我走了。”她皱着鼻子哼了一声,转身便要走,却被陈深拉住。

“别,我觉得,这腿比桶重要,”陈深牵着李小男的手往自己的办公室走,“你都来了就陪我呆一会儿嘛,怎么也要把桶拿回去嘛。”

李小男也不吭声,脸上露出一个得逞的笑容跟着陈深进到了屋里,两人坐在了相对的沙发椅上。陈深打开保温桶见到的便是一个个元宝形的饺子。

“哟,辛苦辛苦,”热气扑到脸上,陈深吸了一口气,脸上的笑容更大了,“贤妻良母啊。”

李小男托着腮一脸自豪的看着陈深,得意的笑道,“那必须是。”

陈深夹起一只饺子低头吃着。李小男是除了他母亲还有嫂子之外唯一能够真心为他准备食物的女人,不知为何他总是能从李小男的食物中吃出些家的感觉,这让他眼框有些热,只能装作轻快的打趣了一句,“就是不知道你出来的时候收拾厨房了嘛,可别等我回去又是一团糟。”

李小男似乎有些尴尬的僵了一下,但还是嘴硬的嘟囔了一句,陈深没有听清,但也大约猜到是什么话,他没有再挤兑李小男,只是和她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

大约过了半个钟头的时候,李小男正与吃完饭的陈深在喝茶闲聊着,办公室的门被敲响。陈深疑惑了一下去开了门,门外站着的居然是唐山海。

“陈队长,”唐山海透过打开的门看到了李小男,有些惊诧,但还是绅士的笑着打了声招呼,“李小姐也在啊?你好。”

李小男站起身来跟唐山海点头问好,见他似乎与陈深要谈些事情,李小男便自顾收拾着桌上的东西。

唐山海低声跟陈深说了一句什么,陈深看了他一眼,走出了办公室关上门与唐山海一前一后进了二分队队长的办公室。

“你说曾树已经招了?”陈深看着自从进了办公室便一脸严肃的唐山海,皱着眉头思考着,“他还能招什么?上海军统站都被端了啊。”

唐山海略有深意的看着陈深,语气是异常的严肃,“陈深,我再问你一次,你真的不是中/共?”

 

唐山海突然再提这个话题显然是让陈深心中一紧,莫非曾树提供了上海的地下/党信息?如果是,那他知道多少,自己会不会暴露?陈深心里有些焦灼,但脸上却不能有任何的松动,他只能坦然的答了句,“不是,”随即摊手笑了一声,“你看我的样子,哪里像了?”

“曾树说了上海地下/党的一条交通线,”唐山海喝了一口放在桌上的茶,低声说了句,“医生。”

医生!陈深心中警铃大作,组织保密信息做的如此的谨慎,连他都不多了解的上线就这样被军统的人提起,这不得不让他想到曾树的投诚会不会是戴笠的一个阴谋,这样的结果,一是可以保住曾树的命,让他可以在行动处潜伏,二则是可以借着特工总部来打击中/共。

“你为什么告诉我这些?”陈深不着痕迹的搓了搓手指,心里有些忐忑,“让我把这情报卖给中/共?”

“并不是,”唐山海笑的有些凄凉,他语气中是显而易见的失望,“我只是坚信着你是中/共,至少是我的友军,我希望……”他看了陈深一眼,叹了口气,“我希望把这个消息做个人情还给你,毕竟华懋饭店是你帮了我们。”

“既然说你便说全了吧,曾树他还说了什么呢?”提到华懋饭店这事,陈深心中隐藏的疑问冒出。很显然唐山海误以为自己是华懋饭店解围的人,但是陈深自己心里清楚,那正是他一时忽略掉关于李小男的问题。如果,陈深想,如果李小男是组织的人,那么她与医生是什么联系?

自从察觉李小男身份不简单之后,陈深时刻担心的不止是自己的暴露问题,更多的还是她的事。这让陈深心里像蒙了层纱一样,不能贸然约见的医生,更是让他对于一些危险多少有了未知的恐惧。

唐山海抿着嘴看着陈深波澜不惊的脸,“曾树说了今天下午医生要去接头的地点,但他也没有见过医生。”

陈深心里一凉,今天下午的接头?这意味着他所剩的时间不多了,他无法通过邮筒告知医生这事,更何况自己进到唐山海办公室这事毕忠良肯定已经知道了,这个时候出行动处就等于是自暴。

陈深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出了唐山海的办公室的,走廊里传来了苏三省集合三分队的声音,扁头见他在走廊里站着,几步凑过来神秘兮兮的说道,“头儿,你听说了吗?处坐让苏队长去抓共/党了,还下令现在起行动处只许进不许出。”

陈深恍惚的瞥了一眼在走廊里匆忙穿行的黑制服们,喉咙一时哽住了,但他也不便说什么,只得与往日一样耸耸肩,“那我们刚好在处里呆着偷懒喽,苏队长新官上任又是李主任面前的红人,这功劳我也没法蹭了。”

“头儿,你是不知道苏队长那趾高气扬的样子,就跟已经抓着了一样,”扁头一脸的嫌弃,“还从我们一分队调了几个人过去呢!”

“毕竟是处里的行动,全力配合就好了,”陈深拍拍扁头的肩膀,“我回去了,没事别来找我。”

扁头脸上浮现了一副意味深长的笑容,“我知道啊,李小姐来了嘛……”

陈深翻了个白眼一脸的无语,走到自己的办公室门前打开了门,李小男正坐在沙发上看着表。

茶几上的保温桶已经收拾好,李小男俨然一副笑意嫣嫣等着自己的样子,陈深想了想,关上门走到李小男对面坐下,不经意的问道,“你下午有事吗?”

“本来约了人的,”李小男惋惜的再一次低头看了看表,“但是扁头说现在任何人都不能出去,我问他为什么,结果这家伙还一副神秘兮兮的样子不告诉我。”

“老毕下的令,你少知道也好,”陈深整理了一下领带,余光瞄着李小男的一举一动,“你约了什么人啊?”

“就…,就说正经事的人啊,”李小男嘟着嘴起身,向立柜走过去,“好不容易约的,只能放鸽子了。”

“那要不要打个电话说一声,”陈深看着李小男的背影,犹豫了一下,轻声的说了两个字,“医生?”

李小男在立柜前站定,拿起热水壶打开,“什么?”她倒了一杯热水慢慢端着走回到沙发上坐下,眨着眼睛望着陈深,“你怎么知道的?”

陈深瞳孔一缩,收紧了手指,“你真的?”

“当然是真的了,不然我怎么会主动喝热水呢,”李小男抿了一口热水,抬头笑道,“我痛经的,约了医生要去看的。”

陈深一愣住,眼中是散不开的疑问与错愕,“你说的是,约了医生看病?”

 ————————————————————

- -上周没有更文是因为……本人苦逼的去减肥了。

是的,一口一口吃的pizza总算是变成了肉……今天终于缓过来了,恢复更文

然后是依旧没有检查错字……T T

 

 

                                                               

 

评论(3)
热度(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敢于直面自己的懒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