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按头党,冷cp及拉郎爱好者】
说懒是夸我,说着要去码字,也只是说说而已

【深男】同轨(贰拾壹)

(贰拾壹)

 

李小男双手抱着水杯与陈深对视着,有些不解的歪头道,“有问题吗?”

“你说的是实话吗?”陈深面上的表情异常的严肃,对面的李小男眼神却没有移开半分。

“真的啊,我拿这事骗你干什么,”李小男嘟囔着,低头喝了一口水,“我还没说你不关心我身体的事呢!”

陈深无言以对只是皱着眉头端详着李小男那,心里依旧是止不住的做出各种推测。

抓捕医生的消息无法传递出去,如果医生落网,那么他有几成的把握继续潜伏下去?陈深想,宰相对自己的维护不仅是出于她自己的信仰,更是因为他们之间的亲缘关系,而这次,他真是把自己的身价性命都交到医生手上了。

陈深不自觉的咬了下唇余光看着李小男吹着杯中的热水,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可是换个角度推断,若是医生没有被抓到,那么也有两种可能,一是医生察觉到危机自行撤退,二则是医生根本没办法去接头。

陈深眸中闪过一丝光亮,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最有可能是医生的,只有与自己一同被困在行动处的李小男了。仔细回想过往李小男的不寻常,自那次飓风队的刺杀开始便初现端倪,再加上华懋饭店的事情,这证明她大大咧咧莽撞的样子极有可能是伪装。真正没心没肺的人怎么可能在行动处混迹的如此好,而她对自己的许多行动从不产生怀疑也是证明了这一点,李小男知道自己的身份,所以她才会说出那样的话。

一切都说的通了,只差实证了。陈深低头看了一眼手表,距离苏三省出发已经过了约半个钟头了,只要再等等,他的一大疑惑便能解开。

李小男坐在陈深对面翻看着从徐碧城那里借来的《丝语》杂志,但仔细看去她的眼睛却并未聚焦到文字上。

早上她便知道陈深对自己的身份起了疑惑,可是她不能说,只能转移话题,但是现在,李小男余光落到陈深交叠的手上,从他说出医生那两个字之后李小男便知道再也瞒不住了,只是多少不能在这里……至少不能在行动处里面跟他坦白。

两人各怀心事,难得的安静的坐着,直到门外凌乱的脚步声响起陈深才似乎回了神一样的坐直了身体。

“我出去看看?”陈深抚平领带对着一边的李小男说道,“你在这里等我,一会儿一起回家。”

李小男看着陈深起身系好了西装的纽扣,冲他微笑着点点头。

一直到陈深走出办公室她脸上的笑容才僵住。能这样云淡风轻的说出晚上一起回家的话已经证明了陈深在心里猜到了一切。李小男突然想到了陈深与沈秋霞接头的那个瞬间,她自己心中的震惊与欣喜,只是,她不知道陈深会不会与她一样。

看到铩羽而归的苏三省陈深心中冒出止不住的笑意,他与一边的唐山海对视了一眼,跟着有些丧气的苏三省一同进了办公室。

苏三省刚立了大功,是李默群和影佐前的红人,即使这次行动失败毕忠良也不能训斥他,陈深与唐山海一唱一和的替毕忠良把一切都归结到曾树的身上。毕忠良绕着弯的说了几句官话便要放他们离开,苏三省没再说什么只是有些垂头丧气的离开了办公室。

走廊里李小男拎着空空的保温桶正与扁头说着话,见到三人出来她礼貌的打了个招呼便自觉地走到陈深身边挽着他。

“真是不好意思让李小姐在这儿呆了一下午,”唐山海笑着站到陈深与李小男身边,“那日本来要请李小姐和陈队长来家里吃饭,结果也没吃成,不如我们再约?”

“改天吧唐队长,”陈深接过李小男手中的保温桶,笑着瞄了一眼李小男挽着他手臂的手,“我们约好了回家做饭的。”

“好,那你们先行一步吧,我还要等碧城,”唐山海点点头,也不多做挽留,挥手道别了陈深与李小男。

李小男与陈深并排走着,路过了在走廊里面无表情站着的苏三省时,李小男小声的与他说了一声“再会。”

苏三省如梦初醒的看了李小男一眼,冷峻的脸上没有丝毫的松动,只是点了点头表示了礼貌。

出了55号的大门,陈深一言不发的开着车,李小男坐在他身边,脸上也没有一贯的浅笑,只是注视着前方。这一路似乎比往常更漫长了些。

二人一前一后上了楼进门,陈深关上门便看到李小男已经自行坐在沙发上,手指夹着一支刚点上的烟。

“我说过了少抽点吧,”陈深也不抢她手中的烟,自顾坐到她的身边皱着眉头看着李小男,“你究竟是什么人?”

李小男静静的吐出一口白烟,脸上带着不神朦胧的笑意,“你不是都知道了吗?”

“你跟我第一次见面就是计划好的?”烟雾熏着陈深的眼睛有些发热,他狠狠的眨了一下眼睛,语气里带了些许的怒意,“你瞒了我这么久!”

“不是,”李小男夹着烟的手僵在半空中,她叹了一口气,缓缓说道,“我是在你和宰相接头时才知道的。”

“宰相!她被捕的时候你也在现场,”陈深眼眶微红,紧咬着后槽牙似乎在隐忍着什么,“你为什么对我申请救援的事不做回应,”他握紧了拳头却又无力的松开,有些懊恼却又有些无奈,“你知道吗?她是……”

“我不管她是谁,”李小男把烟头掐灭在烟灰缸里,“我只知道,她的任务就是启动你,保护你,她很好的完成任务了……”

这句话让陈深脑中飞快的闪过了穿着蓝色病服的深秋小,她欣慰的笑着眼中还带着泪光,“我很好的完成任务了……”

李小男平静的看着陈深,忽的笑了一声,“陈深,你是不是后悔知道了。”

“我不后悔,”陈深愣了一下,摇摇头,眼中的水汽褪去了许多,整个人也冷静下来,牵过李小男的手握住,“我只是不知道现在是什么心情,”他把李小男拽入怀中抱着,“我对与宰相的事确实是在意的,但是我知道我再纠结也没有用了,”陈深嗅着李小男身上染着的淡淡烟味,深吸了一口气埋在她的卷发间,“终于不是一个人了……自己喜欢的人原来与自己是一样的,这对我是最大的慰藉了,我现在应该是高兴的吧……”陈深怀抱收紧,声音微微带了些颤抖,“可是,我又怕……怕你之前对我的一切,都只是为了保护我而演出的戏……”

李小男叹了一口气,双手回抱着陈深,“医生的确是为了保护零二三,”感受到陈深有一瞬间的僵硬,李小男笑着拍拍他的背,“但是李小男却是为了照顾陈深啊。” 

---------------------------------------------

依旧不知道写了什么系列+没有检查错字系列。

讲真我经常吃的那家炸鸡上了热搜诶!我想吐槽一下如果北京的“叫了个鸡”关门了我会伤心的T T

虽然我在减肥但是我还是喜欢炸鸡啊嘤~

求各位老爷评论!              

 

评论(7)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敢于直面自己的懒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