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按头党,冷cp及拉郎爱好者】
说懒是夸我,说着要去码字,也只是说说而已

【铁虫】TIME TREK (荷兰小虫互穿)

此处艾特一下  @西岭钟鼓雪千秋 。谢谢你提供的梗和给我详细讲解的一大段私信QAQ ,多亏你才能写出来。

这是700分点梗肝的第一篇文,一万字一发完。

之后的几个梗陆续写一下,因为今天是周末所以可以熬夜肝一下,之后可能会慢一点。(比国内快两个小时的我已经在凌晨三点要困得昏古奇)

点梗留言到五月底吧,尽量每个都写,而且我可能会私信一下各位询问一下剧透的想法,因为一个人脑洞不太够QAQ

给自己挽个尊……我是挺想检查错字的……但是一万多字一起检查有点懵……等我睡醒慢慢再查,我绝对不是给自己的懒癌找借口,我一定是太困了


【正文】



“oh,我一定是太困了……”一头卷发的男孩从一个并不大的上下床下层睁开眼睛,“God,他们就让我睡在片场了?”

 

男孩起床看到穿衣镜里穿着于昨天不同的衣服自己才发现这里似乎有些不对劲。

 

而且这里太安静了,片场不可能这样……

 

“嘿,有没有人在这里,”男孩扯着嗓子喊了一句,手摸着身上的口袋找着手机,“我总觉得这部戏不该有这个场景啊,”他翻出了一个连屏幕都摔碎的道具手机,表情更加的疑惑,“这种道具为什么都没有拿走?”

 

半天都没有人回应他的话,男孩只能有些继续跌回床上躺着,毕竟在片场能休息也是件不错的事。

 

他手里把玩着身上仅有的那个过时的电子设备,下意识的打开了上面的社交软件。

 

“我应该发个IG 的story,”他想着,“不,还是刷一下Facebook吧,不知道Robert昨天有没有又把我跳舞的照片发上去……诶?”

 

男孩发现自己输入的账号被显示为不存在,他瞪大了眼睛又输了一次,却依旧被那行提示晃了眼睛。

 

“这是怎么回事?”他再一次试了Twitter和Instagram的账号,却都得到了未注册的结论。

 

“Jesus,这一定有什么出错了,”男孩打开了Google浏览器输入了一行字。

 

“怎么会这样?”男孩看见‘Tom Holland’零星几条的搜索结果,发抖的手指一条条的戳进去看,“不是……这个也不是……oh,这个世界怎么了……没有我的存在了吗?”

 

男孩,应该说是英国年轻演员Tom Holland,此刻正一间普通公寓里怀疑人生。

 

他搜索了无数自己的演员朋友,当然他没有忘记他第一个把Robert Downey Jr.输进去。

 

毫无例外的,Tom得到的都是零星的不相关搜索结果。

 

“oh,这个梦做的有点真实,”Tom从床上跳起来,在这个看似熟悉又陌生的房间里翻找着东西。

这个房间看上去就和他之前拍摄spiderman:homecoming的场景一模一样,可是却又不尽相同,Tom打开了那套‘复古科技’台式机,这可不是他之前在片场上摆设的塑料模型。

 

最让他崩溃的是,他打开电脑的定位发现自己居然真的在Queens。

 

“我应该在Atlanta啊!”Tom几乎被现在的情况搞得不知所措,男孩有些凌乱的坐在地上回想着,他之前拍的镜头不是坐着校车参加集体活动吗?

 

“虽然我没剧本,但是我也能猜到Infinity war应该不会拍在这里的镜头啊,”他再一次不甘心的站起来试图翻找一些东西来搞清楚现在的状况,直到他打开衣柜看到里面红蓝相间的战衣。

 

“oh,我真是不懂美国人的玩笑,”Tom看着那件外形熟悉的战衣‘道具’,这么宝贵的‘道具’还在就证明剧组肯定还在附近。

 

他拿下那件道具摸了摸,感觉手感有些不同,难道是道具组升级了面料?

 

Tom拿起衣架上的面罩戴上,“oh,这次的料子透气性真好,终于不用担心再被闷出一脸痘了……”

【Good Afternoon,Peter,你今天很不一样。】

 

“what!”Tom被面罩里突然被激活的女声吓到,“这这这……这是什么?把配音姐姐的录音放进去了?”

 

【Peter,你的身体数据不对,正在帮你联系Mr.Stark】

 

“等等……你说Stark?Tony Stark?”Tom心里终于出现了一个让他直冒冷汗的想法,“我是Peter Parker?”

 

【已为你连接Tony Stark】

 

“Hi,kid,”带着蓝色眼镜的男人出现在全息屏上,“你出什么事了吗?”

 

让Tom感到熟悉的声音传出来,他看着眼前显示屏上有着熟悉脸孔的男人,试探的喊了一声,“Robert?是你吗?”

 

“Robert?”通话界面那边的男人显然愣了一下,皱着眉头似乎在透过镜头打量着对面的男孩,“那是谁?”

 

“没,没事,”Tom心里彻底的明白自己的处境了,他现在已经不再自己原来的世界,而在他所饰演的spiderman的电影世界里。

 

“你在哪儿,你还好吗,Peter?”Tony Stark显然看出来男孩眼里的不知所措,他语气也带了一些急迫,“你原地等着,我现在去找你。”

 

Tom当然不敢在现在直接面对这个世界的Tony,他吓得直接摇头拒绝,“不不不,我在我的公寓里,什么都没发生。”

 

“这就更奇怪了,”Tony眼里的怀疑几乎要溢出来,“我听错了吗?你刚刚说了flat?你那英国口音是怎么回事?”

 

Oh,shit,Tom下意识的捏紧了衣角,他居然忘记用美国口音了,这失误太严重了。

 

“Mr.Stark,你听错了,我是地地道道的美国人”Tom干笑了一声企图掩饰自己的尴尬,“……我真的没什么事,不需要你过来啦。”

 

“恩,那就这样,上次我跟你说的事你记得考虑一下,”男人像是松了一口气,并没有再问什么,只是简简单单的又交代了几句就挂断了电话。

 

“嗷,”摘了面罩长舒了一口气的Tom几乎是跌坐在椅子上,他还是不敢相信自己已经穿越的事实。

那么原来的Peter Parker去哪儿里了,他大胆地猜想了一下,也许真的像是电视剧或电影里演的一样宇宙中什么星体发生奇异的现象或者是他们俩被什么奇怪的磁场吸引,互换了世界。

 

“但愿电影不是真的,我可不想经历什么奇怪事故才穿越回去,”Tom攥紧了手中的面罩,思考了好久,眼睛也逐渐的明亮了起来,“或许我能利用这个战衣去做一回Spiderman!”

 

他突然雀跃的跳起来,穿上了衣柜里的那套战衣。

 

“这种高科技产品果然比道具服装要好太多了,”Tom转着身体看着穿衣镜中映着的影像,“至少能塞进去四角裤……天知道丁字裤多难受……”

 

欣赏够了蜘蛛战衣,Peter又小心翼翼的试了手腕上的蛛丝发射器,“哇,真的太棒了!”他抬头看着被天花板上挂着的蛛丝,抬手拽了一下,“真弹力爆表啊!”

 

“我得出去转一圈试试,”Tom打开了公寓的窗户,向下看了看,“这可真高……希望战衣上至少设置了降落伞,”他碎碎念着,对着对面的楼发了一个蛛网,就着手上的蛛丝荡出了窗口。

“Oh,God,这太酷了!”在一栋栋楼间几乎不受重力的来荡来荡去实在是个令人肾上腺素激增的活动。

 

“这比吊钢丝好玩多了,”Tom停在了一座高楼的屋顶,向下看着纽约城的夜景,“而且这风景真的太好了。”

 

身手敏捷的男孩翻了个空翻从楼上跳了下来,蜘蛛战衣适时的打开了滑翔翼让他能在高空中自由的滑翔。

 

“我真的爱死这件战衣了,”Tom像只自由的鸟一样在空中打着圈玩耍,这种半自由落体的感觉让他兴奋到了极点。

 

他玩的太忘我以至于乐极生悲的情况发生时,几乎毫无反抗的时间。

 

“不……”Peter蹭着一栋摩天大楼的玻璃,试图又手附在上面,但他显然不是真正变异的spiderman。

 

双手在玻璃上摩擦的生疼,身体也不断的撞到建筑外层的装饰,Tom在疼痛和重力的拉扯下逐渐的失去了知觉。

 

男孩再次睁开眼睛又是对着一个陌生的天花板。

“Ouch……”他动了动身体,不容忽视的疼痛使他不由自主的发出了痛呼。

 

这件陌生房间的门突然被打开,Tom侧头看见Tony Stark一脸严肃的走了进来。

 

“Hi,”男孩悻悻的打了招呼,他刚刚就猜到自己是被Ironman救了下来。

 

这下完了,Tom心里默默给自己点了根蜡烛,Tony Stark会不会亲自审问他甚至把他关起来?

 

“你醒了,”Tony站在床边眼睛落在了穿着蓝白病号服的男孩身上,“你有根肋骨骨裂,身上也有很多擦伤,特别是手。而且,你已经睡了两天了……这些加起来,已经证明了一件事……”

 

Tom眼睛逃避了男人直视自己的眼神,他有些沮丧的垂下了眼睛,“你知道了……”

 

“God,我早就知道了,Karen把你的身体参数传来时我就知道了,而且以spiderman的恢复能力,现在早就能原地乱跳了……不,他甚至不会像你这么蠢的受伤,”Tony抱着肩膀居高临下的看着脸色惨白的男孩,声音是不带一点情感的冷酷,“你是谁?你把我的Peter弄哪里去了?”

 

“你的Peter?”Tom听着Tony严肃的口气,不禁被吓得咽了咽口水,“Sir,我发誓我没有对Peter做什么,我也是莫名其妙就到这个世界的……我们两个好像是互换了宇宙……其实,我也没太明白……但请你一定要相信我……”

 

Tony沉默了一会儿,看着这张与Peter Parker一模一样的脸。

 

这个带着擦伤惨兮兮睁着无辜眼睛看着自己的男孩和记忆里的Peter有着几乎一样的神情。

 

男人知道这孩子没有撒谎,只是他的Peter现在不在这个宇宙的事实让他有点难以接受,“你知道怎么才能换回来吗?”

“我不知道,”Tom无奈的眨了眨眼睛,“我也很想回去……回到我的那个世界。”

 

“好吧,我相信你,”Tony坐在男孩的床边,总算是放松了语气,“你叫什么?”

 

“Tom Holland,我是个英国人,也是个演员。”Tom看见男人缓和的态度,也终于敢直视他的眼睛,“我在我的世界里扮演过spiderman……”

 

“哦?”Tony被他的话挑起了兴趣,“怎么你们世界也有spiderman吗?他也是变异的超能力拥有者吗?”

 

“不,在我的世界里,spiderman是漫画角色,”说完这句话之后Tom有点后悔,他担心自己打破了这样‘漫画次元壁’会不会扰乱两个宇宙的秩序,但是他还是抵不过那张和Robert一个模子刻出来的脸,止不住的想要把自己知道的事情告诉他,“我是spiderman真人电影的演员。”

 

“这听上去很奇怪,”Tony皱着眉头,“你们世界没有真正的spiderman,但却有一个和Peter长得一模一样的演员来演的spiderman……所以你没有超能力,只能通过特效来拍电影?”

 

“是这样的,”Tom抿着嘴点点头,“还有一大片一大片的绿幕………其实我还差一部分电影没拍完……”

 

Tony似乎对那个世界的事情来了兴趣,“什么电影?”

 

“你知道Thanos吗?”Peter想了想,他自己并不知道剧本具体写了什么,但至少他知道的部分他愿意跟面前这个男人分享,“我们好像要和他打一场。”

 

“Thanos?”Tony听到这个这个陌生的名字之后回忆了一,脑中没有任何的头绪,“你们跟他打?你们电影具体讲的什么……”

 

“我不清楚,”Tom的脸上一下子就变得有些颓,“他们不给我剧本……”

 

“嘿,你一个演员他们怎么可能不给你剧本,”男人略微惊讶的睁大了眼睛,语气带着些不可置信,“那你自己看漫画能猜出来什么吗?”

 

“还不是因为我控制不住会剧透……我发誓我真的不是故意的,”男孩的脸蛋上泛出了淡淡的红晕,他磕磕绊绊的解释道,“编剧什么的早就改了剧情,我根本猜不出来。”

 

“这听上去有点惨,”Tony深棕色的大眼睛带了些同情却又忍不住的笑话面前这个看上去很可怜的小演员,“你真的不像是个会保守秘密的家伙……你看,见到我才多久,你就几乎把你的底儿都交代了。”

 

“嘿,你不能拿这事嘲笑我了,”Tom挣扎的要起身,男人难得贴心的扶起他顺便在他身后放了个枕头,“谢谢,Mr.Stark……”

 

男人被这一声呼唤叫的直接走了神,也不知道他的spiderboy在那个世界怎么样,他心里还是有些止不住的好奇,“或许你能告诉我你那个世界里spiderman是个什么样的存在?我是说,那里的人对spiderman是个什么态度。”

 

“oh,spiderman真的是我最喜欢的超英了,”说起这件事Tom更加来了精神,他眼里止不住的羡慕,“他既善良又强大……我说是他成长之后……God,你都不知道我被确认能出演spiderman之后的心情……那简直是梦想成真……”

 

“well,你很喜欢他,”Tony听到Tom对spiderman的赞扬之后心里也默默的为他的Peter感到骄傲,“你知道,这个世界的Peter也是一个善良强大的人……”

他突然想起什么一样,停顿了一下,“那……你们世界的‘spiderman’都讲了什么故事?”

 

“有很多版啊,应该说……漫画里有很多宇宙和时间,”Tom如数家珍的念叨着多个宇宙蜘蛛侠故事。

 

Tony静静的听着男孩时而兴奋时而惋惜的讲着各个spiderman的故事,直到他听说有一个故事Spiderman死去了这个设定。

 

“我不喜欢这个,”男人脸上有些不高兴,他不能想象这样的事发生,哪怕是在一部他看都没有看过的漫画里,“我不会允许这样的事……”

 

男孩看出Tony脸上带着隐约的怒气,他小声的嘟囔了一句,“那你也应该不喜欢我们的电影……”

 

Tony没有错过男孩的声音,他挑着眉毛看着脸上窘迫表情的Tom,“你不是不知道那电影讲的是什么吗?”

 

“我是不知道具体什么的……”Tom有些犹豫,吞吞吐吐的样子显得更加的委屈,“但是……我知道导演让我演出‘Peter不想死’的场景。”

 

“oh,God,”Tony惊呼一声,“你是对的,这部电影我肯定是不喜欢了。”他低头看了一下时间,“你先在这里休息吧,等你伤好了就回家吧……我和你的……emm,Aunt May说过了,她现在还不会担心你……但我希望你回去之后……尽量……”

 

Tom知道Tony心里的担忧,他忍不住打断了对方的话,“我尽量好好装成Peter,Sir,你放心,我可是专业的演员。”

 

“谢谢,你真是个好孩子,”Tony看到男孩那一本正经的脸,也不好再说什么,“那件战衣……”

 

“可以留给我吗……我是说……让我带回去吧……毕竟我们都不知道Peter什么时候回来……我……我不想Peter回来的时候看不到它,我觉得他会难过的……”Tom的表情变得有点急切,他几乎要掀开被子下床,“我向你保证,Mr.Stark,我绝对不乱动它。”

 

Tony按住了要起身的Tom,平静的看着脸蛋急的通红的男孩。面前这副让他根本不能拒绝的脸,使得他没办法再说出什么反驳的话来。

 

Tom感觉男人郑重的在他肩上拍了拍,便没再提出收回战衣的话。

 

“那你好好休息吧,”Tony起身离开了房间,轻轻地给他带上了门。

 

 

尽管没有超英的高超的恢复力,但是Tom依旧凭着健康的身体素质很快的就可以随意跑跳了。

 

此刻他正坐在校车上参加学校外出考察活动,耳朵上带着Peter留的耳机一边听着音乐一边看着大桥外的风景。

 

“那是什么?”空中缓缓出现的“Q”型飞船引得Tom在心里大声的尖叫了一声,“这可比绿幕特效刺激多了!”

 

他拜托了Ned,这个唯一知道Peter秘密的同学帮他引开了车上其他人的注意力。

 

“我得去帮帮他,”Peter跳出车外,不输于spiderman的灵活性让他很快的就能运用蛛丝跟随飞船荡到了一处公园。

 

“Hi,man,”Tom及时的用蛛丝糊住了那个高大外星人的眼睛,在他的武器下成功的把Ironman拉到自己身边。

 

“呼……你真的太重了,”Tom有些脱力的坐到一边,他可没有spiderman那种超强的力量,说到底他就是个锻炼良好比常人力量好些的普通青年。

 

“Kid,你说过不乱用的,”Tony看到红蓝战衣出现的时候显然是愣了一秒,他被Tom拽到一边之后顾不得生气,只能把他远远地推到一边,“离开这里……这是真的战场,不是绿布戏片场。”

 

“我只是想帮你……”Tom远远地发射蛛网胡乱的射到黑矮星的身上,企图阻拦他的行为,“我……我我觉得这好像跟我拍戏内容差不多……除了我的蛛丝发射器没有实物……oh,Mr.Stark,我觉得我好像大概知道这是发生了什么事……Thanos要来了吗?”

 

“All right,你说对了,”Tony在心里默默吐槽了一下这个和Peter一模一样话痨的男孩,“这个时候我突然期待你知道的有限内容能给我提供点儿对策……Mr.Holland……不过你能先停下你乱射的蛛网吗,它有点影响我的视线……”

 

“ah,我很抱歉,”Tom吊在一颗树上语气诚恳的道了歉,他余光看到了飞掠而过的Dr.strange,“哇……跟Benedict的脸一样……oh,my god 他有time stone,我得去追他……”

 

“嘿!”Tony挡下黑矮星几乎致命的一锤,望着Tom荡着蛛丝的背影焦急的大喊了一声,“别去!”

 

“有点晚了……”Tom慌张的声音通过通讯装置传过来,“这蛛丝太黏了,我跟他黏一起了……正在升空……”

 

及时赶到的Wong传送走了黑矮星,这让Tony好歹从麻烦中脱了身,“hold on,kid,我马上就到。”

 

Tom顺着蛛丝爬到了Q飞船上,他低头看着越来越远的地面,心里开始有点发憷,“这掉下去可不是闹着玩的。”

 

头脑逐渐变得晕沉,身上也变得越来越冷,朦胧中的Tom听到了Tony让他放手。

 

“well,”他身体有些冷的僵硬,哆嗦着松开了最后一根手指。

 

失重的感觉来的太快,下落的速度使得他几乎丧失了感官的知觉,直到被什么包裹住身体。

 

新鲜的氧气和越来越高的温度让他的意识逐渐重回了身体,Tom落到了Q飞船上,惊喜的看着身上崭新的ironspider战衣,“这可比他们给我的特效睡衣好多了……”

 

还没等他开心的跟救命恩人Tony道谢,对方就把他降落伞打开把他‘请’下了飞船。

 

“oh,come on!”Tom在空中无奈的喊了一声,降落伞拖着他迅速的下降。

 

终于把男孩送下去的Tony松了一口气,划开了飞船的一片外壳迅速的进到了内部。

 

男人躲藏在飞船里黑暗的一角,眼看着那个叫做乌木喉的外星人正在想办法取得Dr.Strange的Eye of Agamotto。

 

这看上去不妙,Tony看着几乎要被打开的法器,皱着眉头想着如何才能解决这个外星人。

 

黑暗中有东西拍了拍他的肩膀,男人警觉地转身,掌心炮对上的却是那个法师的斗篷。

 

“你真忠心,”他沉默了一下,对着那个很有灵性的斗篷小声的说了一句。

 

“嘿,”另一个穿着金属战衣的身影轻轻的落在他的身边,Tony惊讶的看着居然还留在飞船上的Tom,“我不是把你放下去了吗……”

 

“降落伞把我卡住了啊……”Tom面不改色的编了一个不那么让人信服的谎言,“我想你也需要用到我……”

 

Tony没有追究男孩那个拙劣的谎言,他指了指下面被禁锢的法师,“你能出什么主意吗?”

 

Tom开始回想自己看过的各种科幻电影,抿着嘴巴想了好久才跟男人提出了一个有点大胆地想法。

 

这个想法显然是奏效的,但是有点太艰难了……

 

这是Tom死命拽着快要掉出飞船的Dr.Stange时唯一的想法。

 

Ironspider新添加的蜘蛛后肢救了男孩,让他脱离了和法师一起掉到宇宙冻成冰棍的命运。

 

“我有点想回家了……”Tom坐在飞船地板上大口的穿着粗气,“我敢打赌Peter绝对不会像我这么狼狈……”

 

Tony封住了飞船的缺口,也没忘记安慰一下瘫倒在地上的小演员,“你做的不错了,Kid,作为一个常人。”

 

脱力的Tom耳鸣的厉害,只是隐约的听着那两个人再商量着去Titan的事。

 

好像是有这么一个场景,Tom回忆着自己所知道关于那部电影少得可怜的内容。对于即将要发生的事,他心里一点底都没有。

 

“要是Peter在这边就好了,”他有点沮丧的垂着头,毕竟Peter是属于这个世界的spiderman。

 

“hi,kid,”与Dr.Strange谈过计划的Tony来到垂头丧气的男孩身边,“别这么难过,你做的很好了……”

 

“要是Peter在就好了,”Tom声音都带着些颤抖,他不敢抬头对上男人的眼睛,只知道自己与强大力量的spiderman差的太远了,他都有些后悔选择上船,“我就应该留在校车上。”

 

“你已经很好了,你救了Strange,也帮了我”Tony放软了语气安慰着他,“Peter是谁也无法代替的,但是你也一样……你的勇气和头脑也足以让你成为一个‘Avengers’……”

 

“谢谢……谢谢你,”Tom终于重拾了一些信心,他抬起头对着男人真诚的笑着,“我感觉好多了……”

 

飞船急速的向着Titan行进,Dr.Strange有点好奇的看着身边这个没什么超能力的男孩,他感觉到了这个男孩身上似乎有些不属于这个时空的气息,“你是从别的世界来的吗?”

 

Tom看着面前这张与他的英国同事如出一辙的脸,忍住了笑,“是的,我是从别的时空穿越来的。”

 

“嗯,这就能解释为什么之前会产生一个奇怪的时间波动了,”Dr.Strange手撑着下巴思考着什么,半晌才继续说道,“我之前以为这是time stone 的警示,但现在看来好像不是。”

 

“那到底是什么?”Tony觉得他对时空波动的有一定的了解,忍不住的提出了自己憋在心里很久的问题,“你有什么办法让他们换回来?”

 

“换回来?所以原来的……这个孩子去到了另一个时空,”Dr.Strange有点严肃的看着Tom,“请你告诉我,你的世界和我们这个世界有什么相似的地方吗?或者说特别的联系……”

 

Tom犹豫了一下,“在我的世界里,你们都只是漫画人物或者影视人物,以现在的情况看,我们那边的一些……漫改剧集和电影可能会影响这个世界的走向。”

 

“所以你是说我们这个世界只是一个虚构的漫画?”Strange 的眉头皱的更深了,“不,应该不是,只不过是多个宇宙间的巧合吧,你和那个孩子能互换就证明了这两个宇宙应该是平等的。”

 

“所以,他们是可以互换回来的吧,”Tony试探性的问了一句,回应他的是Strange沉默的摇头。

 

“我不清楚,”法师露出有些为难的表情,“通常是一方消失,另一方就能回来,或者是遇到什么宇宙级的事件再次产生时空波动……但是完全无法预测这些会在哪些时空之间发生……很有可能再次穿越或者在时空中游荡无法回归。”

 

“这听上去……”Tom惊得几乎忘记了呼吸,他实在无法相信自己现在居然是处于一个有去无回的状态。

 

Tony沉默的走到了一边,他一直以为他的Peter只是和Tom交换了世界,但现在Strange的话让他焦虑不已,如果Peter再也回不来,或者孤零零的留在时空缝隙中……他有点不敢想象这样的事。

 

“我们要到了……”Strange出声点醒了各自沉浸在自己思绪中的两人,“飞船好像没有减速,我们得赶紧做点什么……”

 

“去拉动那个把手,”如梦初醒的看着几乎近在眼前的Titan,Tony示意Tom和他一起拉住飞船的制动器,在Strange魔法护盾的保护下,他们才有惊无险的落在了Titan的表面。

 

三人刚出飞船还没来得及松口气的时候就被另一队突然出来的人围攻了。

 

“嘿,我们不是坏人……”几乎是开了上帝视角Tom一眼就认出了正在箍着他脖子的人是Star Lord,“我们是也是来杀Thanos的……我们是Avengers……”

 

“就是Thor说的那队人?”

 

双方总算是通过一段有些幼稚的对话确认了对方是友非敌的事实。

 

此刻的Tom正一脸迷茫的听着Tony他们谈论着之后的计划。

 

没有剧本的人根本什么都不知道。Tom有点懊恼着,不然他好歹能提出点建设性的意见。

 

好在最后Strange告诉他,他们有一种胜利的办法。

 

“是什么?”Tom好奇的问了一句,但是Strange并没有告诉他们任何人,只是摇头静静的坐在一边,看着自己胸前的Eye of Agamotto一言不发的思考。

 

“我有一个办法,”Star Lord把他们叫到一起,“我们可以这样……”

 

 

事实让Tom又一次的羡慕了Peter的能力,但他已经没有任何思考的时间了。

 

他用尽全力的帮着Tony拽着Thanos手上的手套。

 

“它动了……动了……”本来纹丝不动的手套终于松动了下来,Tom几乎要精疲力尽了,但是意念让他坚持住了,“oh,我拿下来了……啊”

 

Thanos在手套几乎完全剥离的瞬间清醒过来,他一下拉回了手套。

 

“我……”Tom几乎是惊恐的和Tony对视了一眼,下一秒就被震了出去。

 

 

重新夺回手套的Thanos下手更加的不留情,尽管这样,Tom依旧是尽量在躲避攻击的过程中抱着Mantis。

 

“对不起啊……那个大块头,”Tom无奈的开着在地面上自己孤身躲避攻击的Drax,“我拽不动你……真的……”

 

男孩脱力的手臂基本不能再举高了,这使得他的蛛丝并没有再挂住任何可以支撑的地方,Tom护着Mantis的脑袋重重的砸到了地上,顿时失去了意识。

 

一片混沌的黑暗里,Tom好像看到了一束光,他强迫自己抬起颤抖着的手臂去触碰,却始终与那束光失之交臂。

 

“Damn it……”他忍不住骂了一声,意识瞬间回到了身体。

 

他晕过去的时候发生了什么?拖着疼痛身体的Tom眼见着狼狈坐在一边身上带着血的Tony和Strange,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看到了不远处的Mantis和Drax化成了灰烬。

 

Tom觉得这有点不太好,他记得导演给他讲的‘Peter并不想死’这一场景,只是没想到这个世界也发生了这样的事。

 

男孩看见Tony那张脸上带着恐惧,他就知道发生了什么。

 

“Sir,我不知道我会去哪儿……我也不知道Peter会不会回来……”Tom觉得自己的身体开始没有了感觉,他跌到了Tony的怀里,脸上带着些遗憾和不甘,“我不想死……我想回去……在我的世界……我也有想要回去的原因……”

 

“Tom……”Tony感受怀里一点点消失的男孩,“对不起,不该带你来的……”

 

“不……”Tom看着Tony的脸,露出了释怀的表情,“这样也不错……Robert……对不起……”

 

仅存的那点意识再度的陷入了黑暗,Tom身体漫无目的的飘荡着,直到落入了另一个人的怀抱。

 

“hi,醒过来,”抱着Tom的男孩摇了摇怀里的人,“你得醒过来,Tom,有人在等你。”

 

“你是……”Tom缓缓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是在黑暗中发着光的一个人,那人和他有着一样的眉眼,只是头发比他长了一点,“你是Peter?”

 

“是的,”Peter松开Tom的手让他自己立住。

 

Tom这才发现自己身上也在发着金黄的光,“我们现在是在哪里?”

 

“我也不知道,突然就被吸了进来,”Peter身上还穿着一件普通的卫衣和牛仔外套,裤子也是Tom衣柜里的那条,“我刚刚还在Atlanta呢。”

 

“Thanos好像做了什么,”Tom握住Peter的手显得很慌张,“Mr.Stark还在Titan上,你得回去……”

 

“你知道怎么回去吗?”Peter脸上立刻出现了紧张的神态,“有没有什么办法?”

 

Tom沮丧的摇摇头,之前Strange说过宇宙级的发生可能会让他们回到原来的世界,但是现在,他环顾周围无尽的黑暗,“我们被困在时空裂缝里了。”

 

“我总觉得我们的境遇没那么差,”Peter回握住Tom的手,“你看,依照那么多科幻电影里的情节,我们发着光就证明我们还有救,只差一个什么仪式吧。”

 

“仪式?”Tom觉得Peter的话有点道理,他也努力回想了一下,“会是哪种呢?我们又不是法师?难道像一般电影里那样,我们要亲吻一下吗……”

 

两张基本没差别的脸立刻如镜像一样的出现了相同的抗拒表情。

 

“我觉得……就……抱一下,也许就好了吧,”Peter看着和自己一样开始脸红的Tom,小心翼翼的张开双臂,“来吧……”

 

“我觉得刚刚你抱过我了,也没什么用,”嘴里虽然念叨着反向的意见,Tom还是老老实实的抱住Peter,“或许我们这次抱久一点……”

 

“试试闭上眼睛吧,坚定一下要回去的信念,”Peter闭上眼睛,头搭在Tom 的肩上,“这个时候只能相信心诚则灵了。”

 

“我求一下上帝保佑可以吗?”Tom也缓缓地闭上眼睛,“或许想想那个人会有用……”

 

“你回去记得替我向Downey道个歉,”Peter感觉他们两个人的身体在逐渐的化成光粒,“我给他惹了不少麻烦……”

 

“你也是,替我跟Mr.Stark 说声对不起,”Tom感受身体越来越轻,闭着的眼皮都能感受到温暖的金光,“我没帮到他什么……”

 

“Goodbye,Peter”

 

“See u,Tom”

 

紧紧拥抱的两人在黑暗中彻底的消散。

 

 

正要入夏的Atlanta, 穿着蜘蛛战衣的男孩被阳光刺的睁开了眼睛。

 

“我这是……回来了?”Tom一个挺身从地上坐了起来,周围是他熟悉的影视城外景。

 

“Peter?”身后突然传来一声带着疑惑的声音。

 

Tom身体僵硬了一下,缓缓地回头看了一眼。

 

“OH,Tom,是你……”男人如释重负的叹了一口气,“你终于回来了。”

 

“Robert,”Tom跑到男人的身边,眼眶瞬间就变得有些湿润,“我很想你……”

 

“没事了,”Robert把男孩拽到怀里安慰的拍着他的背,“回来就好……”

 

“我遇到了很多事,”Tom抬起手想要擦掉溢出眼眶的眼泪,却发现身上还是那件Ironspider战衣,“oh,这件衣服……我忘了还给他了……”

 

“没关系……我想Tony Stark有的是材料和钱再多造几件,”Robert抬手抹掉男孩脸上地眼泪,“而且,对他来说,Peter回去了比什么都重要不是吗?”

 

“他都告诉你了,”Tom想起Peter让他跟Robert道歉的事情,收起了眼中的脸泪水,转而变得好奇,“Peter让我跟你道个歉,你们发生什么了?”

 

“oh,你真是应该回去看看片场那些被他怪力搞坏的道具,”男人笑着摸了摸Tom的脑袋,“不过你现在得去换个衣服。”

 

男孩乖乖的跟着Robert来到他的房车,脱下ironspider的一瞬间,那件战衣就化成了灰烬。

 

“也许是因为它根本就不属于这里吧,”Robert拿出一件衬衣递给身上只剩下内裤的Tom,“你最好快点穿上……”

 

 

 

 

 

【TITAN】

 

 

Tony被面前突如其来的光晃到了眼睛,他抬手遮了一下,缓解了眼睛的不适。

 

“Hi,what's up ,Mr.Stark”男孩充满元气的声音太Titan上响起。

 

Tony举在空中的手顿了一下,“Peter?”

 

“是我,”男孩把他有些僵住的手拿开,笑的灿烂的脸凑到了男人的面前,“睁眼看看,我回来了。”

 

“Peter……”Tony缓缓的睁开眼睛,男孩带着笑意的眼睛让他的胸膛里心脏剧烈的跳动着,“你……你回来真是太好了。”

 

“你看上去有点不好……Tom告诉我,我们这个世界发生了些不好的事情,”Peter心疼的看着脸上带着血痕的Tony,“我很抱歉我不在……”

 

“不……你回来就好……”Tony抱住失而复得的男孩,脸上终于带着点笑意,“我很担心你,你在那边还好吗?”

 

“emm,怎么说……我替Tom把他的电影拍完了……”Peter的脸上带着点幸灾乐祸的表情,“我头一次知道居然有影视公司为了防止剧透不给演员剧本……Tom真可怜……”

 

“所以你也没剧本瞎演的?”

 

“……对,他们没给我剧本,连战衣都是丑的要死的特效点点服。”Peter有点委屈的在Tony的怀里蹭了蹭,“我想念你做的战衣,特别是那个ironspider……”

 

“emm……那套好像被Tom带走了……”Tony抬手抚摸Peter有些长的卷发,“不过我能再给你做一套。”

 

“谢谢你,”Peter在男人的怀里闷声闷气的应了一声,“还有,你之前让我考虑的事,我觉得……我的答案是YES。”

 

“真是太好了……”Tony脸上带着发自内心的笑,低头亲吻男孩的发顶,“等我们回去地球……”

 

“oh,MY God!我才想起来!”Peter突然惊慌的跳出了Tony的怀抱,“所以,Tom在这里……哦,这下他知道电影剧情了……”

 

Tony 挑着眉毛把男孩抱了回来,“所以呢?”

 

 

 

【EARTH】

 

“OH,Jesus……”Tom绝望的坐和Robert的一起飞往LA的飞机上,“Robert,我完了……”

 

Tom突然的惊呼吓到了一边真准备看看报纸的男人,他皱着眉毛看着男孩,“身体不舒服吗?”

 

“不……”Tom有点绝望的用手敲了敲自己的额头,“我好像知道了……”他懊恼的瘫在了座椅上,“Robert……你一定要拦着我……我一定不能再剧透了!” 


评论(45)
热度(2040)
  1. 共1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敢于直面自己的懒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