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按头党,冷cp及拉郎爱好者】
说懒是夸我,说着要去码字,也只是说说而已

【铁虫】教导主任偏心的八个铁证(校园AU)

700点梗第二篇,6500一发完。

此处 @树夏生芝 您的包裹到了查收一下谢谢,(*╹▽╹*)

忘记说了😂想要点梗的亲请移步之前700粉点梗的那篇底下留言,在月底前留言的我尽量都肝一篇出来.谢谢啦

【吐个槽】

鬼知道写这篇时我多紧张,你们都不咋评论跟我聊天的嘛🌚🌚来自孤寡老人的落寞眼神

依旧没查错字,都是私设,所以不存在OOC的顾虑,开心


 

01.代课就他最殷勤

 

若是把中心高中高二年级的学生最怕的事情列出一个清单,排在前三的一定是教导主任、物理老师、还有化学代课老师。

 

通常情况下这三点共同发生时,会出现一个更恐怖的事:教导主任兼物理老师Tony Stark临时兼职了化学课代课老师。

 

“oh,我真不知道你们这些小脑袋里装的是什么?”Tony推了下稳稳戴在鼻梁上的眼睛,教室里那些一双双眨着的眼睛让他能轻易的得出学生们根本不懂这节课内容的结论,“Mr.Parker是怎么教你们的……”

 

“Mr.Stark……”班级里好歹有一个勇敢的班长,她小心翼翼的举手,“或许Mr.Parker有告诉你我们才刚开始讲第二节……”

 

“emm……”Tony偷偷的瞥了一眼之前Peter交给他的教案,上面确实给他用大大的马克笔备注了一句。但这并不影响男人继续理直气壮的教育这些没有提前‘预习’到整本书的学生们,“我知道你们的进度,不过最后期末考肯定是考整本书不是吗……我觉得提前讲一下有助于你们成绩的提高,”他把教案扔到一边,按下了投影键打算打开Peter给他的相关课件,“不过鉴于你们没有良好的预习习惯,我还是勉为其难的给你们讲讲最简单的吧。”

 

 

“我真不知道现在的学生们都是怎么想的?”短短的一节化学课过后,Tony在走廊里打着电话抱怨着,“瞧瞧他们的学习习惯吧……都开学两个星期了,居然连教材都没啃完……”

 

电话那边的人似乎安慰了他几句,又似乎跟他说了几句什么别的好话,Tony脸上的不满这才渐渐的消了下去。

 

“好吧,是我的失误,”男人单手整了整自己的领带,“我也不该给你打电话了……你得多休息好吗,Peter,学校这边我会帮你解决好的……当然,想想我是谁……想想我有多少博士学位……别操心了,我不会为难你的孩子们了……好好休息……”

 

直到上课铃响的前一秒,Tony才拖拖拉拉的挂断了电话。

 

教室的门拉开,Tony再次迎着学生们惊恐的目光走了进来。

 

“怎么?”男人指了指黑板上一角的课表,“这节物理课你们也没预习吗?”

 

 

 

02.公费度假

 

若是说起Tony代课的原因,高二年级的学生们能足足讲够三天三夜。

 

谁让他们那出色的化学老师兼班主任Peter Parker,连续两年市里十佳青年班主任荣誉加上教育局化学组教研副组长的职位总是让他时不时地就被叫去研讨会。

 

所幸他的教育水平和质量使得高二年级的化学成绩稳定到罕见,家长们也就从来没有对他有过任何的怨言。

 

忙的连轴转的Peter刚刚写完了这一学年的教学计划。

是的,这是每个老师在学期初必须交的,他能拖到开学第二星期才交纯粹是因为某个教导主任给他开了点特权。

 

这并不代表我们年轻的Mr.Parker在之前漫长的暑假里没有认真的准备学术内容,相反的,整整几个月的假期他都几乎被教导主任征用了。

 

打着名为“学术”研究论文收集资料和参加学术会议,教导主任Tony Stark几乎带着他跑遍了整个世界,当然Peter至今也不明白为什么他们能在根本跟理科学术沾不上边的地方,比如什么海边、峡谷、文化古迹停留那么久。

 

“劳逸结合,你得会享受人生的乐趣,Peter”,趴在办公桌上的Peter隐约记着那个戴着棕色太阳镜的男人在海边灿烂的阳光下举着一杯冰可乐一脸享受的跟他说着。

 

“去你的劳逸结合……”年轻的男人眼睛都要睁不开了,脑袋里关于假期的回忆变得越来越模糊,“教案什么……也不帮我写……”

 

“oh,我好像听到模范班主任在说脏话,”Tony不知什么时候就站到Peter的椅子背后,“你看上去很累,最近又熬夜了吗?”

 

“Sir,我觉得你应该换成肯定句,”Peter甩甩脑袋,摇摇晃晃的站了起来,带着控诉的眼睛凑到了身后男人的面前,“你看看我的眼圈,Mr.Stark……下次,我是说以后不要再带着我什么‘公费度假’了。”

 

“我以为你躺在沙滩上晒太阳喝可乐时挺高兴的,”Tony没有躲开,对方炽热的呼气就这样直直的打在了他的脸上,“你生病了,Peter。”

 

“我也感觉到了,”Peter有点脱力,发软的身体被对面的男人拽到了怀里,他没有反抗,“最后一次……Mr.Stark,再也不要给我搞什么公费‘学术旅行’套餐了……有个假期休息不好吗……”

 

“我早告诉过你那不是什么公费……”Tony摸了摸怀里人的已经滚烫的额头,不由得叹了口气,“好吧,你说了算……”

 

 

03.提供私人医护援助

 

“在车上我就觉得方向不对……”Peter被Tony半推着进到了一间公寓,“这种时候你不应该把我送到医院或者我自己的公寓吗?”

 

“我觉得你还不至于去那些布满了病毒的医院,”Tony抬起脚踹上了公寓的门,扶着Peter走到了卧室里面,让他躺平,“Stark的医疗援助足以让你痊愈了。”

 

“Mr.Stark……像你这种私人医疗服务应该花费挺高吧,”被高温烧的脑子有点迷糊,但是Peter还是本性难改的进行他的话痨行为,“真希望我醒来之后,肾还在……”

 

 

Tony挑着眉毛把耳温计探到Peter的耳朵里。

 

“现在后悔被我拐过来已经晚了,”男人把耳温计拿出来看了一眼,眼里神色变得有些严肃,“38度9,你可以的Mr.Parker,早上开车没经历交通事故是你的命大……”

 

Peter决定以沉默结束这个话题,而且他的身体也不给他什么继续嘟囔的力气。

 

把耳温计放到一边,低头就见到床上的年轻男人眨着已经朦胧的眼睛安静的看着他几乎是在示弱,看上去既乖巧又有点无辜。

 

“Good boy,”Tony从一边的床头柜里拿出了药剂给他注射了一针,“很快就没事了……”,男人俯下身亲了一下Peter逐渐合上的眼睛,“你可以放松了……好好休息……”

 

“明天……我还有课……”Peter的意识逐渐的消散,但他强留着最后一点意志力给男人交代着,“资料都在……”

 

“我知道,我会给你代课的,”Tony忍不住用手指点了点他沁出汗珠的鼻尖,“我亲爱的Mr.Parker,为你做事是我的荣幸。”

 

 

04.加餐什么的肯定少不了

 

“Peter,我觉得我们应该谈论下一个几个重要的问题,”Tony在走廊上追着快速走着的年轻男人,“我认为你应该在家多休息几天……”

 

“并不,Mr.Stark,那只是一个普通的感冒而已,”Peter脚下的步伐没有减速,他侧头对着身边的教导主任笑的温和,“你知道已经有学生告诉我,你的化学课非常的‘有趣’,我觉得我再不回来就该失业了……”

 

“emm,我得解释一下,我是在试图减少你以后的工作量,”Tony抿着嘴巴干笑了一声,心里腹诽着到底哪个没眼力见的倒霉孩子私底下告他的状,“况且你看,月考成绩出来了,你们班化学成绩也提高了好多。”

 

“好吧,那谢谢你了……我觉得如果你没有强留我在你家休息一个星期,”两人终于走到了一栋写着“餐厅”二字的建筑门前,Peter停下脚步抬手拍了拍Tony的肩膀,“我会更感谢你的……现在我们先去吃饭好吧……”

 

“对,这正是我们要谈的问题之一,”Tony拉着即将进入餐厅的Peter,拽着他走向了另一个方向,“得给你点别的加餐什么的,小病号……”

 

“嘿,我不...”Peter挣扎了一下,看着面前男人坚决的背影,他也只能顺从地跟了上去,嘴里也不忘小声的嘟囔着什么。

 

此刻的教导主任办公室里,年轻教师Peter Parker正跟桌上的两个保温饭盒进行无声的抗议。

 

办公室的主人正有条不紊的把餐具一个个的摆好,顺便把那盒被Peter推的远远地蔬菜放回了原位。

 

“你以前都不这样的,怎么突然就只用白水煮食物了…”Peter低着头看着一盒没有任何油水的蔬菜和一边显然没加什么调料的水煮鸡肉,本来良好的食欲此刻都几乎要褪下去,“我都当了一个星期的兔子了……”

 

“纠正一下,Mr.Parker,”Tony把一块白煮鸡肉夹到Peter的碗里,忽略了对方脸上越发不情愿的表情,“你有肉吃……”

 

Peter拿叉子戳着碗里的鸡肉,“我想吃芝士汉堡了……”

 

“我向你保证汉堡王不会在你养病的期间倒闭,”Tony自己也吞下一片没什么味道的水煮菜,天知道陪着吃清淡食物的他也是无比的怀念那些高热量的垃圾食品……

 

 Peter当然没有错过Tony嚼着菜叶子时脸上那也不怎么开心的表情,他戳起鸡肉咬了一口,心里偷偷的幸灾乐祸嘲笑这个陪自己吃了一周水煮菜的男人。

 

 

05.闲事就他管得最多

 

“总算有有点进步了,”Tony用马克笔在黑板上写完最后一个数字,转过身来对着依旧奋笔疾书的学生们发出了一句不算是夸奖的夸奖,“这道题我看你们大部分都能做出来,这就意味着期末考试我可以放心的给你们加点料……”

 

教室里刷刷的笔声整齐的停顿了一秒,站在讲台上的男人看着他的学生们几乎是一致的抬起小脑袋露出了快要哭出来的表情。

 

“oh,你们这么热情真让我惊讶,”Tony扔下了手里的笔,拿着物理卷子来回翻看了一下,“这次这么简单,有点污辱你们智商了……”

 

教室里仿佛出现了几只铅笔掉在地上的声音,但这并不影响物理老师做出他的新决定,“这次卷子讲完了……”他瞥了一眼墙上的时钟,“还有好久才下课……我们也别闲着,把你们化学卷子拿出来,我给你们一起讲了……”

 

Peter Parker拿着刚刚录好的成绩单进到了教室,出乎意料的没看到学生们平时活泼的样子,他有点意外,但还是关上门走到讲台站好。

 

“Hi,guys,刚考完试你们不应该开心几天吗?”他看着明显哭丧着脸的学生们,脑子里的疑惑更深了,“怎么你们对自己的成绩不满意吗?”Peter拿着手里的成绩单安慰着自己的学生们,“你们物理和化学都进步了好多,这都是Mr.Stark的功劳不是吗?”

 

“Mr.Parker……你能回来真是太好了……”班长带着点哭腔的声音响起,安静的教室里总算开始出现另一些零星的说话声。

 

Peter凝神听了一下,大概是知道了他无辜的学生们又被某个教导主任吓唬到了,他只能有点尴尬的笑了一声,安慰他们自己会跟Tony商量一下考试的难度。

 

“好了我们来进入正题吧,”Peter从文件夹里拿出自己的资料,“把你们的卷子拿出来,今天我们讲这个……”

 

“Mr.Parker,刚刚Mr.Stark已经讲完了……”

 

Peter拿着资料的手抖了一下,他语气带了点不易被察觉的惊讶,“我说的是化学卷子……”

 

“就是化学卷子……”

 

年轻的化学老师彻底在讲台上凌乱了一秒,心里不能自已的骂了一句管闲事的Tony。

 

但是Peter很快的做出来另一个决定,“同学们,”他清了清嗓子,微笑着对还不知道要发生什么的迷茫学生们说道,“把你们数学卷子拿出来……”

 

 

这一切的一切导致了,Natasha Romanoff——中心高中的美女数学老师直接给学生们上了一下午的自习。

 

没人知道的是,当时的Natasha拿着一份生物卷子看了好久才决定没有去抢Dr.Banner的饭碗。

 

“多管闲事二人组,”这是学生间传播着的,Miss. Romanoff对前两位老师的中肯评价。

 

 

06.护短护的令人发指

 

“Tony!”教务处长的办公室就这么被Steve Rogers推开了,坐在里面的Tony一脸懵的看着突然到访的年级组长,半天才打了一个招呼。

 

“有点突发情况,”Steve拽正了因为跑动而变得有点凌乱的西装领带,“你得来一趟。”

 

“oh,Steve,是哪个学生没交学业还是上课玩了手机,”Tony一脸悠闲的从办公桌后面走出来,还不忘系上自己的正装外套,他拍了拍还在喘气的金发年级组长,“我早说过别跟他们太温和……这次到底是哪个冒失鬼惹祸了?”

 

“化学实验室,Tony……”Steve拉着Tony一脸的紧张,“Peter……”

 

“你怎么不早说……”对方的话音还没有落,一向懒散的教导主任就以极快的速度消失在了办公室里。

 

“额……我还没说完呢……Peter没事,就是学生家长要找来了……”一想到自己要面对难缠家长的年级组长,觉得自己的脑袋又大了一圈。

 

化学老师早就被教务主任拽到了实验室旁边的备课间里,学生们不敢离近了偷听,只能都聚到一边小声的议论什么。

惹事学生的家长站在一边,盯着那扇门一脸怒气的等着里面的人给他们一个交代。

 

“其实并不是什么危险实验,”Peter有点尴尬的拿手掩饰着衬衣上的破洞,“就是个Na放进水里的实验……控制好用量不会炸的……那个孩子只是有点好奇才会多割了一大块……”

 

Tony面无表情的的听着年轻人的解释,眼睛瞄着他身上被炸出了几个洞的衬衣以及破洞露出来的泛红的印子。

 

“这种教学事故……我也没想到,”Peter被沉默的气氛带的有点难受,他没见过这么严肃的Tony,心里越发的没有底气,“我会被处分吗……”

 

“这种事肯定要处分的,”Tony看着听到这句话之后明显僵硬得到Peter,无语了半晌才认命的解开了身上的外套。

 

Peter突然就被一件深灰的西装外套抱住,他抬头就看见近在眼前的男人早就换上了一如既往的温和表情,“你……”

 

“这么皮的孩子,我能不处分他吗?”Tony用手揉了揉还在愣着小老师,他的发顶早就被他自己弄的一团糟,“现在……你就在这呆着,其他的我来解决……”

 

“Mr.Stark……”

 

“别说了,”Tony眨着自己深棕色的大眼睛对着Peter笑了一声,“你倒不如想想用什么感谢我,会让我会更开心……”

 

 

高二年级的学生们不是第一次见到他们Mr.Stark解决与家长的纠纷,只是他们没见过他这么护短的一次,毕竟不是每个家长能都被Mr.Stark威胁到最后乖乖的道了歉。

 

护短什么的才不是正直的教务主任能做的出来的,当然前提是惹到麻烦的不是Peter Parker。

 

 

07.朋友什么的都是来八卦的

 

“Sir,为什么整个校园都仿佛冒着粉红泡泡,”Peter抱着自己手里的热水杯歪着脑袋看着在一边喝着咖啡的Tony,“这是圣诞节不是吗?”

 

“圣诞节也是要和喜欢的人一起过的啊,”Tony拿着纸杯和小老师一起站在学校的天台上看着被圣诞元素装点的校园,“特别是圣诞夜。”

 

“我们学校这么开放的吗?学生早恋都不管?”Peter看着已经有点泛着深蓝的天空,觉得入夜的天气越发的冷了,他始终想不通为什么学校里会到处弥漫着恋爱的气息。

 

“emm……我能说你有点迟钝的过头了,”Tony把纸杯放在一边的台子上,看着一手抱着水杯一手裹着围巾的Peter笑了一下,这才出手帮他把围巾绕紧,“教职员工间的办公室恋情可是无处不在啊……这个学校可没禁止。”

 

“我们同事有谈恋爱的吗?”Peter睁圆了眼睛看着男人带着胡茬的下巴和他弯起来的嘴角,“我怎么一点都不知道。”

 

“所以才说你迟钝啊,”男人手指绕着Peter围巾上的流苏饶有兴趣的把玩着,“你没见Thor那个大块头天天帮Loki扛着石膏模型和画板吗?”

 

“他们什么时候在一起的……不对!”Peter仿佛是听到了什么惊天的大事,他拽着Tony的手差点要跳了起来,“他们不是兄弟吗!”

 

“come on,Loki是领养的啊,”Tony在心里为他的迟钝翻了个小白眼,“什么时候在一起的?我觉得,你应该问,他们什么时候准备结婚……”

 

年轻的小老师嘴巴微微张着试图接受这个事实。

 

教导主任没有放过他,又给他抛了个惊天的八卦,“你们年级组长和家政老师是那对竹马都要结婚了你也没意识到吧……”

 

“Mr.Rogers和Mr.Barns? Oh,my god,我一点都没看出来,”Peter控制着没把手里的杯子扔出去,他一直以为那两个人只是因为住的近才会那么形影不离。

 

“oh,我们优秀的教师团队已经基本内销了,”Tony决定伸手救一下那只可能会被主人扔出去的杯子,把它放到了自己纸杯的旁边,“还有很多,你都没看出来吗?”

 

“我一定是太忙了……”Peter的表情有点懊恼,他觉得自己错失了好多同事们的故事,但他又突然变得很好奇,“Mr.Stark,你为什么这么八卦呢……额,我是说你为什么会知道这些呢?”

 

没有漏听Peter第一句的吐槽,Tony拿手敲了一下Peter的脑袋,“这是因为我聪明……我会观察……”

 

“我也不傻,”Peter捂着脑袋龇牙咧嘴的回了一句,“那你还观察出什么了?”

 

 

“我还观察到……”男人拽着Peter的围巾把他拉了过来,日落之后变得昏暗的天光之下他的眼睛深的几乎看不到底,“Mr.Parker……你也要谈恋爱了……”

 

 

08.只有瞎子才看不出来

 

 

 

是的,圣诞节前夜的傍晚,Peter被人表白了,他人生的第一次恋爱萌芽就那么朦朦胧胧的被Tony栽下。

 

等到他反应过来时,才发现Tony早就在他的心里占据了不可磨灭的地位。

 

太狡猾了,Peter脸红的从天台上跑了下去,自己居然被温水煮青蛙一样的追到了。

 

虽然这么形容不好,但是Peter还是觉得那个老狐狸肯定是有预谋甚至是有同谋的。

 

为什么会得出这样的结论?

 

还不是因为他在转天告诉办公室其他老师自己恋情的时候,那些人一脸了然甚至都不带什么惊讶的给了他很平静的回应。

 

Peter Parker有点后知后觉的回想着日常生活的细节。这些人肯定没少给Tony助攻!

 

“这不怪我们,瞎子才看不出来他在泡你,”这是Natasha给他留下的一句‘安慰’。

 

Peter觉得自己好像被骂了,他有点沮丧的来到了教务处的门口,决定跟他的男友分享一下自己有点糟心的经历。

 

“嘿,怎么看上去那么沮丧,”Tony打开门把门口有点垂头丧气的小老师拉进办公室,“发生什么了吗?”

 

“Tony,”Peter眨着眼睛,语气里带着委屈,但还是一字一句的看着男人问出了问题,“我看上去是瞎子吗?”

 

显然没有想到对方会问这种奇怪的问题,Tony愣了一下,“你体检报告显示你视力5.0。”

 

“那……我怎么觉得Natasha有在嘲笑我是个瞎子?”

 

想起那位说话经常藏着深意的同事,男人几乎是秒懂她说的“瞎”是指什么。

 

“Peter?”

 

“怎么?”

 

“说实话……你是有点瞎……”

 

刚要反驳的Peter才一开口就被人夺取了呼吸。

 

Tony抱紧了他加深了这个吻。


评论(28)
热度(63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敢于直面自己的懒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