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按头党,冷cp及拉郎爱好者】
说懒是夸我,说着要去码字,也只是说说而已

【深男】同轨(壹拾捌)

(壹拾捌)                        

 

“我?”陈深把燃尽的烟头戳在一边的垃圾桶里,背着光的脸隐在阴影里,“我就是一剃头匠。”

“仅仅是这样吗?”唐山海自然是不信的,他目光紧紧盯着陈深的而背影,“那你为什么要帮我们?”

陈深转过身来,活动了肩膀和脖子,“76号和55号里面都是汉奸,”他冷笑道,“你就当我是个有良心的汉奸吧,或许是因为我之前认识徐碧城,不想她死的太难看了。”

唐山海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陈深,似乎是要从他的眼中看出什么线索一样。

“哦,对了,你们军统之前还刺杀过我一次,相比于我救你们这事,我已经是仁至义尽了。”陈深的语气似乎是在说一件闲聊的事情,他倚着栏杆散漫的站着,“你连状况都搞不清楚就这样贸然的找我,就不怕我去告诉老毕,你就是军统。”

唐山海嘴唇紧紧的抿着,心里却是忐忑的,他却是不清楚陈深的底,但是对方却已经把他们摸透了。昨夜去了飓风队队长的驻地,才发现他们已经撤退了,现在整个上海军统都被毕忠良端了窝,唐山海变得有些孤立,牢里的那个曾树曾区长虽然不知道自己的几率很大,但是……万一呢,这种事出了万一就是灭顶之灾。

表面上,唐山海是听着徐碧城的劝说来找陈深,其实他心底也是抱着些希望,若是有友军的帮助,度过这个难关的可能便多了几分。只是陈深的态度太不明朗,唐山海心中开始衡量着与他合作的可能性。

陈深知道自己要利用军统来顺藤取得归零计划,只是这个合作是在保证自己不暴露的前提下。他的身份不能直接说出来,毕竟知道的人越多他的危险便越大,谁知道到了紧要关头这些人的嘴有多硬呢?命到底还是自己的。他与唐山海这番话不过就是试探了回去,以目前的情况看军统的目标也是归零计划,但是他们内部出了问题,需要帮助。而陈深则只能以他本人的身份来帮助,只是以行动处一分队队长的身份私下里给予他们一些帮助,况且毕忠良早晚把自己安排到他们这边住肯定是有他的原因,无论是唐山海还是自己不过都是毕忠良眼中的可疑人物。利用他们来为自己设迷障,何乐而不为呢?

“唐队长,与其在这里与我阴阳怪气的说一通,倒不如想想你之后该怎么办吧,”陈深向家门走去,“我呢,也不是什么有信仰的志士,只要你们不犯到老毕头上,不挡我财路,不扰我生活,我就当什么都没听到一样。”

“陈队长,我希望你还是考虑一下吧,”唐山海也不恼,走到陈深身后压低了声音说道,“你也懂得唇亡齿寒的道理吧,苏三省这个人……”

“苏三省是个小人,我也不是什么好东西,”陈深侧着头看回去,眼里带着些警告,“他若是动我,我会还手,不劳您费心,您还是想想今天上班去审讯室时改摆着什么表情吧。”

陈深没有再理唐山海,几步走到门口打开门走进去。

李小男已经睡醒了,正坐在沙发上抽着烟。陈深皱着眉头走过去把她手里的烟夹过来,“女孩子家的总是抽烟做什么。”

李小男两根手指僵了一下,扯了一个笑容,“之前也没见你说过这个啊,”她无谓的耸耸肩,“你出去干什么了呀?”

“唐先生找我有事,”陈深夹着烟吸了一口,解决了唐山海那边的事情他还有更重要的事,比如,李小男的身份。

他看着给自己倒了一杯水慢慢喝着的李小男,语气中带了些诱导的意味,“你昨天跟唐太太一起去的卫生间,可有见过什么可疑的人啊。”

李小男咽下了口中的水,瞪着眼睛摇着头,“没有啊,出什么事了吗?”

“唐太太有东西在华懋饭店遗失了,”陈深不着痕迹的看着李小男的每一个动作,“昨天真的没有什么可疑的人进到卫生间吗?”

李小男手指点着下巴想着,断断续续的回忆道,“我昨天比较急,先去的,唐太太她好像在洗手池那边等着我,”她歪着头有些费力的样子,边想边说,“我出来时也没注意,你也知道我一直大大咧咧的嘛,后来我还没走到洗手池那里就被地上的水滑了脚,再后来你就进来了。”李小男下意识的缩了一下右脚,似乎是痛了一下,她微微抬起来给陈深看。

陈深目光良久的盯着李小男红肿的脚踝,眉头渐渐皱了起来。

李小男见他不做声,也是喏喏的要收回来,陈深拉过她的脚放在沙发上,自己去柜子里找了瓶药酒出来。

陈深皱着眉头倒了点药酒替李小男揉着脚腕,李小男疼的缩了一下,复又撇着嘴似乎是想到了什么,“我记得你扶我出来之后,苏先生也进去了,”她眼珠转了几番,有些兴奋的叫到,“对了!还有一个女服务生,我们两个看到的,她也进去了,如果唐太太的东西丢了,肯定可以找她!”

“不管他们了,要是重要的东西,他们自己回去华懋饭店问,”陈深抬头看了一眼李小男,手上的动作重了几分,“倒是你,总是毛毛躁躁的没个样子,偏偏还是个主意大的,昨日你跟那个苏三省主动说了话,以后可不许了,”陈深叹了一口气,“你知道昨天他带着我们干什么去了?”

“不知道啊,你又不跟我说,”李小男有些茫然的摇摇头,“你总是不跟我说,我又不是神仙能猜到。”

“昨天我们抓了不少抗/日人士,做了狗汉奸的事,”陈深有些严肃的看着李小男,似是警告一般,“你一直都知道我是汉奸,所以你真的做好跟我在一起的准备了?”

“我知道你心不坏,只是为了混口饭吃嘛,”李小男也不恼他的语气,只是单纯的笑着,“你不是真汉奸,我知道的,”她覆上陈深放在她脚踝上的手,“你这双手连枪都开不了,怎么做坏事啊。”

“你知道有些坏事是不需要动武器的,”陈深空着那只手横在脖子前做了一个抹脖子的动作,“兵不血刃,这才是最坏的。”

李小男撅着嘴扒开陈深的手,缩到沙发另一边坐着,“你要是真的不想与我一起你就说嘛,成天这么有的没的旁敲侧击的干什么啊!”

“怎么还恼了,”陈深笑着盖上了药酒的瓶盖,看着那边蜷缩着的人,“还是你怕了?”

“怕?我才不怕呢!”李小男赌气的扭过头去不看他,语气中满是懊恼,“你就真的那么不想娶我吗?成天宁愿诋毁自己也要把我推开!”

陈深无奈的叹了一口气,他心中对李小男还是存有疑惑的,但他也不能急于一时问出什么。他看着李小男有些凌乱的后脑勺,心中闪过一个很大胆的想法,如果李小男是自己这边的人,那么……那个对他的情况了解的无比详细的医生,会不会就是……

陈深不敢再细想下去,还有些更实际的事等着他去做。    

————————————————————————

二刷了奇异博士,估计还会再看好几遍!然而北京还是没有供暖T T冻死在宿舍……

不过今天最开心的事,吃到了糖炒栗子,是的我对这个很执着,看第一章就知道啦

以上,又是没有检查错字的一天,谢谢各位不杀之恩!

 

评论(4)
热度(74)
© 敢于直面自己的懒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