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按头党,冷cp及拉郎爱好者】
说懒是夸我,说着要去码字,也只是说说而已

【深男】同轨(壹拾玖)

(壹拾玖)

 

总共一百三十八人,再加上之前抓到的飓风队的吕明,55号的地牢里几乎人满为患。

这是以往从未有过的,连站在门口的守卫都是瞠目结舌的表情。

陈深坐在毕忠良的对面,身边的唐山海,而唐山海的旁边则是神情透着傲气的苏三省。

会议室长桌的主位上坐着的正是梅机关的影佐,昨夜的行动显然是惊动了他,今日一早陈深便被毕忠良匆忙叫来开会。

其实内容很简单,甚至是很单调,陈深坐在椅子上不着痕迹的观察着。毕忠良难得的与李默群一起露出了欣慰的表情,影佐先是表彰了整个特工总部的行动力,重点提到了苏三省。陈深看了毕忠良一眼,对方一脸理所应当的表情显然是知道苏三省接下来会留在55号。

果不其然,一纸任命书宣读下来,散会后的唐山海与陈深快速的瞥了一下对方,脸上露出了笑容,陈深隔着唐山海对着苏三省笑的殷勤,“苏先生……不,苏队长,恭喜您啊。”

“是啊,恭喜苏队长,”唐山海起身,脸上依旧带着笑,“以后还请多多关照。”

苏三省依旧是那副不愿与人多说的表情,只是点点头算是回应,推开椅子起身离开了会议室。

陈深与唐山海两人坐在会议室的椅子上沉默了一会儿,气氛一度有些过于安静诡异。

“陈队长,”唐山海冲着陈深笑道,“昨夜大抵是没睡好吧,怎么看着这么不精神呢?”

陈深从怀中掏出烟盒取了一支烟,“唐队长也是啊,昨夜大家回去的都晚呢。”

“不如去我办公室喝杯茶吧,”唐山海把桌上的烟灰缸放到陈深面前,眼里带着笑意,“一起喝喝茶提提神。”

陈深余光瞥了唐山海笑的有些刺眼的脸,把燃了不久的烟碾灭在烟灰缸,拿着放在椅子上的外套率先出了会议室。

 

二分队队长办公室的门关着,陈深和唐山海分别坐在两张沙发椅上,中间的小茶几上放着两个冒着热气的瓷杯。

陈深转着茶杯看着里面的茶叶,对面的唐山海一直沉默的等着自己开口,陈深才不会傻到主动说,他只是平静的问了句,“说吧,什么事找我?”

“那个归零计划,”唐山海压低着声音凑过去,“你能接触吗?”

陈深垂着眼不着痕迹的敛去情绪,再抬头是一脸玩味的笑,“我都没听过,这个,你从哪里知道的,你怎么不问那个人。”

“今天早上影佐带来的,你没来之前毕忠良就让机要处收了这个文件,”唐山海眼中明显的不信,但是他也没有别办法,只得继续与陈深说,“碧城与我说的,那个标着绝密的归零计划。”

“标着绝密不一定就是绝密,况且你真的觉得老毕对你们信任到那种程度了吗,”陈深冲着茶杯吹了一口气,一阵热腾腾的蒸汽飘向唐山海,他下意识的躲开了,陈深笑了一声,“你们没傻到打开了吧。”

“当然,”唐山海似乎有些不悦,坐正了身体目视着前方,声音有些冷硬,“那份计划你觉得是假的?”

“十有八九是假的,老毕这个人我太了解了,”陈深端起茶杯喝了一口茶,看了唐山海一眼,“整个55号也就档案室的东西没有造假,剩下的,就连老毕的办公桌上可能都有作假的文件。”

“档案室?”唐山海听出来陈深的意思,心中也是灵光一闪,“柳美娜?你跟柳美娜是什么交情?”

“剪过几次头发,同一个桌子吃过几次饭,过生日送过礼物……”陈深耸耸肩,一副无可奈何的表情,“你也知道,我对女人都这样。”

“我看你对李小姐可不这样吧,”唐山海轻笑了一声,拿起面前的茶杯啜了一口,“我看从柳美娜下手挺好。”唐山海眼中带着意思算计看着陈深,“不如……”

“别……你以为我把柳美娜约出去剪个头发档案室就任你搜了,”陈深嗤笑了一声,放下手中的茶杯,“机密档案室的钥匙柳美娜都随身带着,我可近不了她的身,”陈深突然一本正经的看着唐山海说道,“况且你也知道我跟李小男好,这让我与另一个女人亲近总不太好的……我觉得,你本人倒是挺适合。”

唐山海愣了一下,挑了一下眉头,“陈队长一个要成家的人觉得我一个有夫之妇比你更合适,这有些说不通吧,”他有些尴尬但还是保持着一味的优雅,温和的笑了一声,“依我看……”

“依我看呐,柳美娜看你的眼神都是不对的,”陈深伸出手在空中比划了一下,“她看你的眼神都是闪的,你要知道一个女人在只有在看喜欢的东西时,眼神才会那样闪。”

唐山海回忆了一下,实在是对于柳美娜看自己的目光没有什么印象,只得岔开话题,“就像李小姐看你那样?”

陈深顿了一下手指在暗处搓了几下,这才点点头,“就是那样,”他看着唐山海笑的一脸坦然,“你看,这美人对你有意,你这美男计才能好使,我就算了,我可是怕老婆的人,可别让我冒这个险了。”

唐山海无语了,只得先点头应了一声,心中慢慢盘算着。

“对了,你认识中/共吗?”陈深忽的扯了一句,倒是让唐山海神色一凛。

“你问这做什么?你自己不就是吗?”唐山海再一次压低了些声音,严肃的说,“你怎么还不承认这事?再说,你找中/共做什么?”

“我说过了我不是,你能别天天臆想吗,”陈深对着唐山海翻了个白眼,也是压着声音说道,“老毕那边的情报线有几天中/共相关的,我还想着你要是有认识的,我就搭上赚点外快。”

“你要卖情报!”唐山海豁地起身,一脸的不可置信,“你……”

“我早跟你说了,我什么都不是,就是想好好的发发财,过好日子,你自己总把我往中/共方面想,我也很苦恼好吗?”陈深也是站起身,整理了一下领带,一脸的冷漠,“你到底认不认识?”

唐山海到底还是想了一下,摇摇头,“我不知道本来上海区国/共有没有联系,就算有,现在曾树都在牢里,苏三省正在审他,供出来也是早晚的事,”他不赞成陈深的做法,只是想着或许还能从他那里得到情报,此时他对着陈深只能将信将疑,“我劝你还是不要扯到中/共这条线上来了,以我的了解,戴老板不会这么简单就让军统损失这么多,肯定是有埋伏。”

陈深点点头,“我会考虑的,你要是有中/共那边的人,请你联系我。”他系上西装外套的扣子走出了唐山海的办公室。

是时候去搞清楚一些事了,陈深想着,收紧了拳头。

“陈深!”走廊传来了脆生生的声音,陈深应声回了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本来是在床上瘫了一天的,结果下床就发现供暖了,然后就打了鸡血一样的订了饭开始码字,果然吃饱了暖和了才有动力,巴特,依旧没有检查错字……T T

如何拯救自己的懒癌,在线等。

 

 

                                                           

评论(7)
热度(70)
© 敢于直面自己的懒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