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按头党,冷cp及拉郎爱好者】
说懒是夸我,说着要去码字,也只是说说而已

【铁虫】How you feeling at this time(2)

与前文联系不大,00—01章涉及复联三剧透,慎入。

给你们小心心~


【00-01】



【02】

 

 

 

 

Train

 

Peter Parker单手点着屏幕发送消息:

 

[Hi,Happy!我今天三点放学了,有什么‘实习’要给我吗?]

[今天早上差点迟到,火车站前居然有人抢劫,我追到了他拿回了包,却不知道是谁的?]

[这费了我不少时间,最后还是错过了那班火车。]

[要不是Mr.Stark要我低调,不然我都想要荡着蛛丝去学校了。]

[NO,nothing,我没别的意思,没有说Mr.Stark不好……]

[所以今天有没有任务给我?]

[上次跟你说的那个外星武器……]

……

[我准备好了,记得要联系我!]

[Peter Parker]

 

看着暗下去的手机屏幕,Peter不自觉的触到home键把它按亮,还想要继续发点什么。

 

“或许他们还在忙着处理上次战后的事情吧,”Peter犹豫了一秒,压下了想要发短信的冲动,“也许我应该在巡逻之后给Happy打个电话汇报今天的情况……嗯……或许他们听语音会更方便一些?”

 

像是下定了决心一样,Peter下了火车,飞奔到家附近的小巷中换上了战衣,把背包黏在了墙上,“晚点给Happy打个电话也好……emm,毕竟外星武器的那个是好像很严重啊。Mr.stark会不会把这个任务给我呢?”

 

 

复仇者大楼

“Boss,或许我觉得你应该换个人来做这个工作……嘿,你,把你的card挂起来,”Happy Hogan一边示意工作人员带好身份卡一边跟随Tony Stark快步的走向复仇者大楼的电梯,“这实在是……增加工作强度……浪费资源。”

 

“Happy,你要知道你应付的可不是一般的工作,”Tony Stark摘下蓝色墨镜,揉了揉有些发干的右眼,“我看着你的心电图呢,你身体还没那么承受不了负荷。”

“come on,你知道管理安全问题还要管一些琐事已经很费时间了,”Happy默默翻了个白眼,“你还让我应付一个孩子……”

 

“emm……”Tony走出电梯,扭过头打断了Happy的抱怨,“你知道的,这些事我也只能交给你,而且你只要关注他动态就好了,我没让你去照顾他,还有定位器什么的都可以帮你,relax,哪有那么麻烦,就当做是看邻居家的孩子。”

 

“这两个月,他每天都能发几十条短信还有长串的语音信箱留言……”Happy掏出手机,滑出短信页面,“你确定邻居家的孩子应该这样吗?”

 

“Well,我不知道一般孩子怎么样,但他可是个能抢美国队长盾牌的孩子。”Tony扫了一眼满满当当的手机屏幕,无奈的摊手,“可能还是个话痨的十五岁孩子……继续看着他,每天的情况记得跟我汇报。还有他上次跟你说的那个什么外星武器抢劫ATM,你记得让人去查一下。”

 

 

Tony总是觉得对于spiderman的安排他早就交代好了一切,可是后来的事情并不是像Tony所想的那样,他希望中的友好邻居spiderman,被他远程从水里捞了出来。并且这小家伙黑了他的蜘蛛战衣,提前关了“辅助协议。”

 

“Well,看上去没有那么糟,”Tony看着最新的新闻消息,“他还是救了D.C.那些人不是吗?”

 

[Sir,根据Karen的汇报,我认为Mr.Parker的学习能力很强,并且有很好的品质。]Friday将蜘蛛战衣发来的的数据不断投放到全息屏上。

 

“Karen?他居然给AI起名字,”Tony笑了一声,“真是个孩子。”

 

[恕我直言,您也给AI起名字],Friday的声音听起来是在陈述,但总是觉得带有调侃的意思,[我认为,这无关年龄。]

 

“Friday,或许我们能继续谈论Mr.Parker,而不是我,”Tony挑着眉毛看了全息评上的各项测评,“你说他有很好的品质,指的是他的正义和责任?”

 

[我想是的,Sir],Friday调出其中一些图像,[并且,根据Karen的回传,我还发现Mr.Parker是个很有趣的人。]

 

于是Tony猝不及防的看到了一段peter带着面具模仿雷神的画面。

 

“emm……you're right.这很有意思,或许我应该表扬一下这个‘幽默’的小英雄。”Tony静音了视频,看了一下时间,“这个点学校放学了,给他打电话。”

 

[为您连接Peter Parker]

 

接到Tony电话的Peter是心虚的,因为他正在一艘刚驶出港口的邮轮上。

“OMG,我一定不能让他知道,”Peter无法阻止Karen接通的电话,只能硬着头皮的打了招呼,“Hi,Mr.Stark。”

 

耳边响起男孩青涩的有些发颤的声音,Tony看着全息屏幕上的Peter,心里有些发软,他轻声道,“D.C.的事情,你做得很好,我觉得,你在往一个成熟的超英方向成长了,Mr.Parker……”

 

“额……谢谢…Mr.Stark,”Tony的电话已经让Peter不知所措,而这突如其来的夸奖更是让他面罩下的脸有些发热,“我……我现在有事……”

 

“在我夸你的时候不要打断我,”Tony有些不悦的打断Peter,“你把战衣‘辅助协议’关掉的事我也不追究你了,毕竟看上去你已经能正确的运用它了……说起来,我小的时候我老爸没有给我那么多的帮助,我觉得我不能像他那样,好像不利于孩子的成长……我觉得你做的好我就应该……等等,你那边什么声音。”

 

Peter被邮轮的鸣笛的声音吓出了一身冷汗,“我在……我在乐队训练。”

“这就怪了,Happy告诉我你六周之前就退出了乐队,”Tony皱着眉头分辨那边的声音,手在屏幕上滑动的找着Peter的定位,“你……”

 

“通话结束,bye。”Peter强行挂断了电话,“come on,希望Mr.Stark暂时别找到我,我马上就能抓到这些外星武器贩了。”

 

可惜没人告诉过Peter,他那个拉力爆表的蛛丝并不能硬得过几万吨的邮轮。

“NO!”Peter觉得自己妄图用蛛丝把一分为二的邮轮缝合是个蠢到不行的决定,‘98%的成功’根本就是不成功,他不该不了解外星材料就轻易下手的。

 

然而这些反省显然也没什么用了,Peter被分别固定在邮轮两边的蛛丝拉扯着,手臂仿佛要被生生撕裂下去。

 

“这次完了……”,痛觉使得Peter的意识有些分散,“Mr.Stark一定会失望吧,那些人也都会被我害死……”

 

两边的拉伸力逐渐减弱,Peter惊觉这一点,“船在合拢?”

 

“Hi,spiderman”,红色的Mark47战甲升到窗边,无数小型的推进器附着在邮轮上,将它们向中间聚拢。

 

“我要完蛋了,”Peter看到飞走的Ironman,连忙跟着过去,“Mr.Stark!”

 

 

 

发现Peter Parker拆掉蜘蛛战衣定位系统的时候,Tony Stark感觉自己生气了。

 

而且,上一次他这么生气应该还是在和Steve Rogers内战的时候。

 

从事件的结果来看,很显然Tony Stark不会因为缺少一个定位系统就找不到那个犯错的孩子,毕竟他在战衣里加了太多的东西。

 

可是现在他还是要没收那件战衣,尽管看到那孩子眼中的难过和绝望。

 

Tony看着眼中带着泪光的Peter,把他带回到了自己的车上。

 

“我是要给你解决衣服的问题,你别误会,我还在生气。”带着peter坐进了后座,Tony对着驾驶座上的Happy说道,“你找套小孩……青少年穿的衣服过来。”

 

Peter低着头没有讲话,他觉得自己说的够多的了,但是依然改变不了事实。毕竟对方是Tony Stark,他不敢,也没有和Ironman讨价还价的理由。

 

“All right,kid,”Tony看着一直垂着头的Peter,心里的火气也降下来一点,“还是那句话……不,这次变了,你什么都不要做了,那个‘灰色地带’也取消吧,你的任务是读书,就像我之前说过,早点考虑大学的事,我觉得MIT不错,你要想提前入学也是可以的……”

 

Happy敲了敲车窗,递进来一个袋子,“这是最近的店了。”

 

Peter接过袋子,里面是一件T-shirt和一条裤子。

 

“emm,或许这就是应急穿一下,”Tony瞥了一眼有些土的T-shirt,“我希望你战衣里穿了内裤。”

 

“当……当然,”Peter虽然沮丧到不行,但是依旧红了耳朵,“我现在脱吗……”

 

“或者我要再给你买个试衣间吗?My girl?”Tony戴上了墨镜,“来吧,亲爱的。”

 

Peter庆幸Tony的车空间足够大,至少让他换衣服看起来没有那么狼狈。

 

脱下了战衣的Peter露出了纤瘦却有着恰到好处肌肉的身体。

 

Tony看见那孩子的双臂还有些微微的抖着,显然是脱力的样子。

 

“好的,”Tony让Happy接过了蜘蛛战衣,“虽然你身体变异之后恢复速度很快,但还是不要大意,好好回去休息吧。你需要我把你送回去吗?”

 

Peter摇头,之后便低头一动不动的看着T-shirt上的字母,。

 

“好吧,”Tony为他打开车门,“还是那句话,你想上大学的时候,马上联系Happy,他还是你的联系人。”

 

驾驶座上的Happy Hogan心里默默叹了口气,接着便从后视镜中看到了Peter下了车。

 

Tony摇上车窗,“走吧。”

 

 

 

 


评论(3)
热度(1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敢于直面自己的懒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