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按头党,冷cp及拉郎爱好者】
说懒是夸我,说着要去码字,也只是说说而已

【毕深】(馄饨铺梗)毕老板与陈师傅(1)

 

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鬼,ooc一定的,应该短篇,求评论笔芯哦~

——————————————————————

炉灶上的热水壶烧开了。

年轻的男人隔着抹布拎着水壶悠闲的走到前院。

那里立着一面落地的镜子,还有一略显陈旧的架子。

男人把水倒在盆里,从架子上拿出剪刀梳子烫着,嘴上打着哈欠无聊的环顾着四周。

“哟,陈师傅起来了,”路过的大婶拎着菜篮瞧着坐在椅子上打哈欠的人,笑的灿烂,“哎哟,我过几天要去参加婚礼,陈师傅,你可要帮我收拾收拾头发呀。”

被称作陈师傅的男人这才抬眼看了看,打趣道,“刘妈你还不相信我的手艺吗?给你烫个最时髦的头,保管你满意。”

“多谢啦,陈师傅。”

 

那陈师傅也不再理自顾说着什么的大婶,回到屋里拿了保温桶便要往外走,却被对面铺子里出来的人叫住。

“陈深,”对面商铺走出一穿着大褂腰上围着洁白围裙的男人,他目光柔和,看着陈师傅笑的灿烂,“你这小赤佬,日上三竿才起来,也不怕丢了客人。”

“毕忠良,你真是乌鸦嘴,”陈深拎着桶朝着他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你又不是没看见,刚还有人找我烫头呢,我这手艺怎么会混不到饭吃。”

“行行行,你厉害,你最厉害,”毕忠良朝陈深招手,“你快来,锅里热着你的饭呢。”

陈深撇了撇嘴,心里不情不愿的走到对面的铺子,把保温桶随手放在柜台上,“我可不想又吃馄饨。”

“那也没办法啊,你哥哥我就会包馄饨啊,”毕忠良从一边的大锅中搅和着,漏勺绕起几个大馄饨,又从一边冒着热气的另一口大锅中盛起大勺的骨汤,“不过今天这馄饨可不一样。”

能有什么不一样?陈深腹诽着,坐在角落的坐上看着忙碌的毕忠良,闻着店里弥漫的骨汤香气他觉得自己越发饿了,陈深看毕忠良往日数的一丝不苟的头发今日有些凌乱,这才想着什么,问道,“老毕你今天又几时起的啊?”

“来了,”毕忠良小心端着手中的大碗放到陈深桌上,摘下围裙坐在他的身边,“三时起身的。”

“怎么这么早,”陈深拿着勺子喝了一口热汤,皱了皱眉,“我说怎么半夜突然那么冷呢?”

“还不是因为你自己总是踹被子,”毕忠良递给陈深一副筷子,“没我给你盖着你不冷才怪。”

陈深夹起一个馄钝轻轻吹了几下,咬了一小口,瞪圆了眼睛,惊喜的看着毕忠良,“老毕……”

“快吃吧,你哪里来的那么多表情哦,”毕忠良拿来温酒壶为自己烫酒,陈深这才依稀闻到他手指上淡淡的腥味。

陈深默默的吃着馄饨,眼睛却看着毕忠良细长而有些枯槁的手指。

老毕这家伙,陈深心里想到,他不过就是昨夜说了句想吃河虾,今天早上就有这么大一碗鲜虾馄饨。陈深看着毕忠良有些青黑的眼眶,有些沉默。

毕忠良不知道陈深心中所想,自己倒了花雕酒到搪瓷杯中慢慢喝着,已经过了早上的时段,还未到午餐时分,这是他这馄饨铺里难得的清净时分,他最喜欢在这个时候喝喝小酒看看陈深。


他们二人原是走南闯北的小本生意人,一杆馄饨挑子和一杆剃头挑子总是结伴的出现在各个小镇的一角。


陈深剃头的手艺毕忠良的见过的,任何头发在他手上的剪刀上都能被妥善的处理好,再加上陈深那副姣好的面容和讨人喜欢的机灵劲儿,来找他剪头发的总是络绎不绝。


而陈深又何尝不是看着毕忠良的手出神。那时候他瞒着家里出去学剃头的手艺,兜里比脸还干净,要不是毕忠良挑着馄饨担子经过看他可怜,自己可能那个时候就要放弃了。

陈深笑着吃着馄饨,心里也是美滋滋的,“老毕,你说你当初怎么想的,愣是把我捡回去了。”

“怎么想的?”毕忠良点了一支烟缓缓抽着,他到现在也不清楚自己是怎么了。

那天他忙活了一天挑着担子正准备回家,谁知路边窝着这么个小鬼头眼睛巴巴的看着自己的冒着热气的挑子。毕忠良觉得自己似乎是被那双漂亮的眼睛迷住了,这才放下挑子取出自己留作晚饭的馄饨。

“吃吧,”他蹲在一边看着那个青年大口的吞咽着,心里莫名的被满足填满。

“好吃,”青年陈深一边吃着一边开心的说着,“我从未吃过这么好吃的馄饨。”

毕忠良听到他这句夸奖竟是鬼使神差的问了一句,那我每天都给你做好吗?

 

于是,这才有了现在。

毕忠良掐灭了烟头笑着起身,“你慢吃,我去准备东西了。”

陈深目光追随着毕忠良的身影,端着碗喝完了碗里的汤,“老毕,你不用那么辛苦的,我可以养你啊。

“小赤佬,”毕忠良嘴角勾起一个欣慰的笑,“就你那吊儿郎当的还养我啊。”

陈深被毕忠良的话噎住,赌气的把碗往桌上一放,“我要回去干活了。”他走到门口看着在锅里住着东西的毕忠良,“晚上一起吃饭?”

“好,”毕忠良头也不抬,“快去吧,注意别伤到手。”

“知道啦知道啦,”陈深走出馄饨铺,走到了对面自己的摊位。

——————————壹———————————

 

懒得检查错字了,可能是美食文,毕竟我是专注写美食文的吃货,

边写边吃饭越来越饿,北京几天太冷了,我还要再订个馄饨吃~

评论(7)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敢于直面自己的懒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