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按头党,冷cp及拉郎爱好者】
说懒是夸我,说着要去码字,也只是说说而已

【毕深】毕老板与陈师傅(贰)

毕老板与陈师傅

(贰)

 

小镇的人都知道毕老板包的一手好的馄饨,也知道他的铺子只买馄饨,还是那种精巧的小馄饨。

卖海货的扁头知道的更多些,他知道毕老板的馄饨铺里每天都有一屉皮薄大馅的大个儿馄饨,他还知道这为数不多的大馄饨只是属于剃头匠陈深陈师傅的。

扁头买海货是个辛苦活儿,每天不到两三点就起身进货,很是不易。但是他却很乐于这样,不仅是因为可以赚钱,更是因为他与陈深陈师傅是很好的朋友,而陈师傅最好的兄弟毕老板也总是会赶早来他这里买些新鲜海货,而那些海货最后都会落到陈师傅的肚子里。

已是九月,河蟹最肥美的时候,扁头也赶着这势头进了几斤大闸蟹,坐在摊位前等着。

不到四点钟的时候,毕忠良远远推着载着慢慢食材的自行车来到扁头的摊位前,低头看着一篓子螃蟹,修长的手指一指,“扁头,这螃蟹怎么卖?”

“哟,毕老板毕老板,”扁头一个哈欠没打完见到他来急忙起身,“别别,您别拿这个螃蟹。”扁头制止住毕忠良伸向螃蟹的手,扭身拿出一个不大的竹篓,“最肥的大闸蟹,特意给您跟陈师傅进的。”

毕忠良挑眉,这个扁头倒是有心,他点点头表示感谢,从怀里掏出两块大洋伸手给扁头。

“哎呦这,这太多了哦,”扁头推脱着不肯收这两块大洋,“您跟陈师傅平时对我那么好,这就不要钱了。”

“不行,一码归一码,”毕忠良强硬的把手中的大洋塞到扁头手里,“多谢你了。”

扁头看着拗不过他,也不不再犹豫,连声道谢,毕忠良拎着螃蟹这才满意的回去了。

 

毕忠良拎着竹篓推着车回到馄饨铺,把螃蟹放到水盆里养着,自己围着围裙去准备今天的馄饨用料。

天微亮,街上陆续出现了开始摆摊的商贩和早起的行人。

毕忠良掀开煮开的大锅,一碗碗的小馄饨冒着热气治愈着早起忙碌的人们,不出一会儿的功夫,这小店就坐满了人。毕忠良与他们打着招呼,手上的动作却没有丝毫的倦怠。

直到太阳升的高高的,店里才落得清净,毕忠良拿着抹布擦干净店中的桌子,洗了把脸解了围裙端着水盆走到对面的小院子里。

这个小镇民风淳朴,毕忠良从来都不用担心不锁店门会引来盗贼,让他担心的是还没起身的人。

毕忠良把水盆放到厨房中,擦干净手上的水推开屋子的门,轻唤了一声,“陈深。”

还在被子里弓着身子的一团扭动了一下,陈深乱着一头焦黄的头发从被子里钻出来,还没睁开眼睛嘟囔着什么。

毕忠良离得太远没有听见,走近了才发现这小赤佬正抱怨着自己。

“老毕你最讨厌了,”陈深小声嘟囔着,眯着眼睛看着坐在床边的毕忠良,“被你搞得我今日又不能出摊了。”

毕忠良把陈深连同他身上裹着的被子这一整团抱到怀中,小心的打开一角看了一下也是乐了。

陈深从被子里伸出一只手拍了拍毕忠良笑的有些褶子的脸,觉得不解气还拧了一下。

“我错了我错了,”毕忠良也顾不得被捏的有些扭曲的脸,隔着被子顺了顺陈深的背,“我保证下次不这么折腾你了行么?”

“这还差不多,”陈深点点头,又想起什么一样,瞪着眼睛看毕忠良,“我饿了……”

毕忠良这才想起被他遗忘在厨房的螃蟹,他拍拍陈深的头发说,“今天有口福了,扁头特意给你进的大闸蟹。”

“大闸蟹!”陈深从毕忠良的怀中挣扎着起身,套上了一边的衣服,“我要去看看啦。”

毕忠良跟着陈深进了厨房,便看到先他一步进厨房的陈深正拿着筷子戳着还在吐泡泡的螃蟹,明明是个快三十岁的人了,却还是会露出这样孩子气的一面。

毕忠良无奈的笑了笑,自己起锅做了热水,准备做饭。

“老毕,”陈深戳腻了螃蟹,坐在厨房的椅子上歪着脑袋看着毕忠良在厨房忙来忙去的样子,“这螃蟹我们怎么吃啊?”

“蒸熟了吃啊,”毕忠良看着热水开了,放了蒸屉在上面,把绑好的螃蟹码进蒸笼,顺手撒了黄酒加了几片姜,“我又不会做别的。”

陈深在厨房里翻找着,居然找到昨天剩下的一大块猪皮冻,他眼前一亮,“老毕我们吃蟹黄汤包好不好?”

毕忠良觉得自己的嘴角一定是抽搐的,那么麻烦的东西他怎么会做呢?

他回头就看到陈深亮着两只大眼睛看着他,心里也有些动摇,只是……,毕忠良摇摇头“我不会做啊!”

“我会啊,”陈深难得对这事起劲,撸起袖子使唤起毕忠良, “你先回铺子里拿点现成的面回来,快去!”

 

 ————————未完————————

很好,在美食文的道路上一起不复返了……

嘤好饿。

还没检查错字,不要吐槽我!

求笔芯求评论,靴靴~~

 

 

评论(16)
热度(62)
© 敢于直面自己的懒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