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按头党,冷cp及拉郎爱好者】
说懒是夸我,说着要去码字,也只是说说而已

【深男】同轨(捌)

同轨

 

(捌)

 

在鸿德堂里,陈深终于与许久未见的侄子陈东水,也就是他与沈秋霞口中的皮皮见面了。

陈深看着这孩子孤零零的一个人坐在一边,手中画着什么,心中到底还是难受起来。

陈深见到沈秋霞的那一刻,脑子里的充斥着一个念头,他要带沈秋霞和皮皮去延安,没有什么事比与家人安稳生活更重要了。

那一刻,陈深心里的感情占了上风,他迫不及待的看着沈秋霞,诉说心中对家人的思念和担心。

而沈秋霞,或者用宰相这一称呼更为恰当,她只是淡淡的笑了,陈深看她脸上带着的笑,是他所未见过的决绝,“我不能走,陈深,”宰相说,“我们的任务还没有完成。”


陈深摸摸皮皮的头,蹲下身看着小孩瞪着无辜的眼睛看着自己。

“我没有早一点找到你,”陈深看着安然的皮皮,紧绷了好久的心终于松懈了一些,他眼眶有些发热,轻声说着,“以后不会再有人欺负你了。”

皮皮懵懵懂懂的点点头,也不再看陈深只是低头画着手中的纸。

陈深就这样安安静静的陪着皮皮呆了一下午,直到五点多钟,他才整理了一下衣服,戴上手套启动车子去了欧嘉路与沙泾路交接的那个市场。


市场的告示牌更新了,陈深戴上墨镜粗略的瞟了一眼,走进市场。

不一会儿的时间,他一手拎着一条鲜活的黄鱼慢慢悠悠的走出来。那鱼是极其鲜活的,还有些挣扎,陈深拎着他靠边走着,那鱼身上的水不小心甩到一个正在看告示的路人身上。

陈深抱歉的伸出头帮那人擦了擦身上的水渍,墨镜后的眼睛却将新贴的告示一字不落的记下来。

“抱歉啊,”陈深与那人道歉之后,走回到自己车上,把鱼扔到后座放好,拿出钥匙开车。

“必要时利用军统,尽快取得计划 ——医生”

 

看样子医生也已经察觉军统的干预了。陈深一边开车一边在脑中过着唐山海与徐碧城的信息。

唐山海本人是行动处二分队的队长,他所掌握的情报与自己不会有太多的差别,但是徐碧城……陈深皱眉想着,毕忠良昨天已经调她去机要室了,她所接触的情报一定是他们三个人中最多的。

医生所说的利用,必然是通过徐碧城。可是,医生怎么就有把握他能与徐碧城扯上关系呢?

陈深对这个从未谋面但是却对自己了解的过分深入的上级产生了巨大的好奇,但是他不能,也不敢贸然的请求与医生见面,这份好奇他只能暗暗藏在心中。

 

晚饭陈深是在毕忠良的家里吃的。

他把手上的黄鱼递给毕公馆的女佣刘妈时,刘兰芝在一边埋怨着他乱花钱,脸上却是笑开了花。

“不过就是一条鱼嘛,”陈深笑着与刘兰芝在沙发上聊天,“况且我买来也是让刘妈做给我吃的。”

刘兰芝见他来心中本来就是欣喜,毕忠良在二人聊天正欢的时候进来,看到陈深也是高兴。

三人向往常一样共进了一顿和谐的晚餐。

 

饭后一向是毕忠良与陈深独处的时光。

陈深与毕忠良一同进入书房。毕忠良脸上这才露出几分严肃。

“怎么了?”陈深自觉地坐在沙发上看着坐在对面面上明显带着不悦的毕忠良,笑道,“我看你不怎么高兴呢?”

“我能高兴嘛,”毕忠良点燃了手中的雪茄,身子放松的靠在沙发上,“还不是唐山海、徐碧城这两个人天天在我眼皮底下捣乱。”

“捣乱?”陈深拿过桌上的雪茄叼在嘴里,笑了一声,“你不是刚把人调到机要室吗?就这你还不信人家?”

“我信?你叫我怎么信,”毕忠良像是听到了什么好笑的事一样,冷笑了一声,“本来这行动处是你我二人的地方,就这么被李默群生生安插了两个人进来,我能放心什么?”

陈深挑眉看着毕忠良,没有说话。

毕忠良长长的吐了一个烟圈,“你还不知道我为什么把徐碧城调职到机要室吧,”他瞄了一眼一脸心不在焉的陈深,缓缓说道,“那唐山海告状告到李默群那里,我这是不得不把她调过去。”

“你是不满李默群还是根本就不信唐山海和徐碧城,”陈深抬眼看了看毕忠良,“他们来投诚这事会不会有诈啊?”

“我谁都不信,”毕忠良把抽了一半的雪茄放在烟灰缸碾灭,“我也不想让李默群这样成天盯着我。”

“你谁都不信?”陈深放下雪茄微笑着看着毕忠良,“那你信我吗?”

毕忠良脸上的表情有了微妙的变化,他看着陈深缓缓笑了起来,“整个行动处我只信你一个人。”

陈深笑的欢快,“老毕,你说你累不累,哪有那么麻烦?”他手指点着桌子笑道,“你要是真想让他们露出马脚,有个很简单的办法。”

毕忠良看着陈深的手指,会意的点头,“你的意思是,如果情报从他们手上泄露,那么……”

“正是,”陈深轻敲的手指停下,“我们处里现在最高的机密是什么?”

“怎么,”毕忠良眼中倒是没有什么警惕,只是一脸玩味的看着陈深,“你也要窥探情报吗?”

“哪有像我这么傻,当面问你的。”陈深笑着看着毕忠良的眼睛,心中却有些紧张,“我不过就是帮你出个主意,至于怎么样做什么时候做还得你决定。”

“归零,”毕忠良忽的吐出两个字来。

陈深心里猛地一震,归零计划!他终于明确了他任务的名称。

陈深面上依旧是微笑着,与毕忠良对视了一会儿二人心中各怀着对唐山海与徐碧城的主意。

“这件事有什么契机吗?”陈深开口问了一句,他本以为毕忠良不会回答,却不想毕忠良笑着说了一句。

“我们可以从军统的内部下手,”毕忠良划了根火柴点燃小炉子,“你知道军统飓风队吗?”

“没听说过,”陈深无辜的耸耸肩,顺手拿过一边的温酒壶帮他放在小炉子上,“戴老板又出了什么新花样。”

“这还是唐山海提供的呢,”毕忠良看着面前的小炉子,笑道,“专门刺杀汉奸,手段千变万化,几乎是一击必中。”

陈深当然是知道飓风队的,汪伪成立的前一年冬天,郑苹如就在戈登路西伯利亚皮货店刺杀过76号的头子丁墨邨,但是没有成功。在这之后有不少的人都被飓风队灭口。

陈深在心中暗暗感叹过当官实在是件危险的事,而当汉奸又是更加的危险。

 

————————————————————

并没有检查错字T T对的懒癌又犯了。

过度章节,看着可能有些无趣啦,不求笔芯啦~~

评论(2)
热度(53)
© 敢于直面自己的懒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