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按头党,冷cp及拉郎爱好者】
说懒是夸我,说着要去码字,也只是说说而已

【深男】同轨(玖)

同轨

 

(玖)

 

陈深回到家已经很晚了。

他在沙发上坐下,皱着眉扯着有些发紧的领带想着今天的得到的讯息。

目前看来毕忠良对唐山海夫妇是有怀疑和戒心的,而医生下达的指令则确凿的指明了军统已经潜入行动处,陈深想着他是否可以借着毕忠良的圈套卖给军统个人情,顺便用他们来挡箭。

归零计划。陈深心中是有些窃喜的,至少现在计划的代号已经知道了,有了一切的目标之后一切都有了头绪。

行动处里能接触到这份计划的除了毕忠良还有谁呢?陈深脑中一遍遍的闪过行动处的同事,几个人被他很快的锁定住。

陈深满意的笑了,心中似乎有了计策。他起身去柜子旁准备喝一杯水。

门在此时被敲响,陈深伸向水瓶的手一顿,皱眉想了想,这么晚了会是谁?他放轻了脚步走到门后,轻轻转动手柄开了门。

门外是一身狼狈的李小男,她一向光鲜的淡黄洋装上蹭了些灰土,打理的整齐的卷发也散乱着,而最不能让人忽视的是她脸上疑似被人打过的红痕。

李小男拎着个巨大的箱子,水汪汪的眼睛流下了几滴眼泪,却给了陈深一个大大的微笑。

这是怎么了?陈深心里产生了巨大的疑问,正想着,门外的李小男似乎是不满他愣着,自顾拎着箱子进来。

“我说你这是怎么了?”陈深关上门回头就看到李小男一边抽泣一边打开了自己的柜子,“这是我家啊。”

“借住一下不行啊,”李小男把带来的大箱子扔到床上,从里面拾出一件件衣服挂到陈深的衣柜中,“难道你还要让我睡大街?”

“不是,”陈深按住李小男的手,见她抬着带着泪的脸委屈的看着自己,心里也是软了几分,“你总得告诉我出什么事了吧?”

李小男瘪瘪嘴,哇的一声抱着陈深哭了出来。

陈深手足无措的拍拍她的肩膀安慰着,半搂着她来到沙发坐下,从怀中拿了一条手帕递给李小男。

李小男接过手帕,不顾形象的嚎啕大哭起来,“那个浦东三哥算是个什么东西……我都上了黄包车了,他硬是把我拉下来……欺人……欺人太甚了!”

陈深听着李小男断断续续的抱怨着,这才明白原来是李小男与一个小混混抢一辆黄包车,结果被对方打了。

“好了好了,”陈深拍拍李小男的后背给她顺着气,“你也知道对方是混混,你跟他较什么劲啊。”

李小男哀怨的瞪了陈深一眼,抱着手帕干嚎的更厉害了。

陈深有些尴尬,想哄却也不得其法,只得说道,“你就别嚎了,再伤了嗓子。”李小男闻言倒是不哭了,只是上气不接下气的打了个嗝。

陈深心里觉得她这样也是可爱好笑。忍着笑意起身,准备给她倒一杯水,却在拿起暖水瓶的那一刻僵住。

暖水瓶下面装了一个伪雷。

他一瞬间就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

陈深万万没有想到唐山海会这么沉不住气。飓风队的行动是唐山海透露给毕忠良的,为了证实情报的真实性唐山海居然这么快就对自己动手!陈深拿着暖水瓶就这样直直的僵在原地,除了以上这个推断他实在想不出还有谁会在这个时候要他的命。

李小男看着陈深僵硬的站在柜子前,几步走到他身后,“你怎么了陈深?”她顺手要去拿陈深手中的暖水瓶,却被陈深轻声喝住。

“小男,”陈深觉得自己额角开始冒汗了,这颗炸弹虽然威力不大但是近身也是可以炸死人的,他不能让李小男和自己一起冒险。陈深尽量平复着自己的呼吸,他轻声说道,“底下有颗炸弹。”

李小男微微后退了一步,手掌掩着嘴眼睛瞪得巨大,几秒才反应过来,“陈深……那,那怎么办?”

“你别担心,这炸弹是对付一个人的量,威力不大,”陈深虽然这样说着,但也不敢放松,他直视李小男带着惊慌的眼睛,尽量淡定的说,“你给老毕打个电话,告诉他我家里有炸弹,让他派人过来。”

“好,”李小男转身便朝陈深家里的电话走过去,快速的拨通了陈深告诉她的号码。

电话那边的毕忠良听到之后似乎也是急了,跟她交代了一句便很快挂断电话。

“小男,你现在出去,找一个地方躲藏起来,”陈深觉得自己抱着水瓶的双手有些麻木了,他不确定自己能否坚持太久,“我处理好就去找你。”

“你……”李小男看着陈深已经满脸的冷汗,她脑中快速的思索着什么,跑到一边的架子上拿了几本厚厚的原文书。

“你在干什么!”陈深见她非但不跑还在向自己这边过来,心中焦急,“快点离开。”

“这个炸弹是不是只要固定住暖水瓶就可以不爆炸?”李小男战战兢兢的拿着几本书,手有些抖的,试探着说着,“那是不是我们把水瓶移到书上固定住就能安全了。”

“没时间试验了,李小男,”陈深瞪着李小男,严肃的说,“不能拿你的性命冒险了,快走。”

李小男小心的比较了一下高度,码好了两摞书,手轻轻放在陈深已经冰凉的手上,“我不能留你一个人在危险里。”

陈深这才发觉李小男的手掌已经冒了汗,他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李小男慢慢带着自己的手在几乎不扯动引线的情况下,陈深觉得手中的暖水瓶重量被缓缓卸去,他与李小男慢慢松开手,拿暖水瓶就这样稳稳当当立在被架起的两摞书之间。

两人同时松了一口气,陈深握紧李小男还在冒汗的手,手指安抚地在她的手背上轻点了几下。

李小男红着眼睛看着陈深,“这就安全了吧,我们出去等毕处长的人来吧。”

陈深摇摇头,军统飓风队的人一定是潜伏在他家附近,这么久了自己房间没有爆炸他们一定有些等不及了,此时出去极有可能遇到他们二次刺杀的行动。

“我们躲到那里,”陈深指着衣柜对李小男说道,那个炸弹的威力很小,如果引爆了,柜子也能掩护他们,而且……陈深想着毕忠良应该快到了。

——————————————————

没有检查错字TT

我在想,如果陈深先拿到了炸弹,李小男会怎么做?

于是就有了这章。

以上,求笔芯求评论,靴靴各位

 

评论(4)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敢于直面自己的懒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