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按头党,冷cp及拉郎爱好者】
说懒是夸我,说着要去码字,也只是说说而已

【深男】同轨(壹拾伍)

(壹拾伍)

 

李小男穿着新买的黑色蕾丝洋装与刘兰芝坐在华懋饭店包间的沙发上相谈甚欢。

男人们自然不与她们一样的。毕忠良带着陈深与李默群的得力助手孙秘书聊着公事,几人也是知道李默群不喜欢烟味,不能再包厢中抽烟,只是干巴巴的站在一边说着。

不到一会儿功夫李默群便带着自家夫人到来,徐碧城和唐山海紧跟在他们身后。

陈深与毕忠良无声的对视了一眼,心中都明镜一样的清楚这个行为的意味。

那边的刘兰芝已经带着李小男迎上来,陈深牵了李小男的手,站到毕忠良夫妇身后恭敬的半屈着身子。

“李主任来了,”毕忠良伸手做了“请”的动作,侧身闪到一边,“请您入席。”

李默群依旧是带着那副擦得光亮的金丝边眼镜,似乎为了宴会特意的着了一件新制的西装,深棕色的领带打了一个有些古板的温莎结。若不是他看着毕忠良的眼中带着不可避免的精明与身上笼着的淡淡血腥气味,李小男都要以为他只是一个大学教授之类的学者罢了。

李默群与夫人入席后示意大家落座,而这座次也是有讲究的。李默群右手边坐着李夫人,左手边坐着毕忠良夫妇。那李夫人边上挨着的便是徐碧城、唐山海,离着主座最远的便是陈深右手边坐着的李小男。

李默群扫了一眼,见到了陌生的面孔也不惊讶。

李小男想着,自己的一举一动肯定早都被毕忠良报告上去了,这李默群与毕忠良的狡猾心机不相上下,现在面上不露声色,实际上早就对自己有了关注。

这次晚宴让她与陈深一起九成九便是李默群的主意。李小男心中更加肯定了今晚特工总部会有大行动。列席的人任他是谁,只要是出了纰漏,估计都会被抓个现行。

有些危险呢……李小男想着,与众人一起站起来祝酒,余光看到毕忠良饮酒那一刻嘴角胸有成竹的笑,心中更是发寒。

唐山海一贯保持着脸上的微笑,对着李默群恭敬的问了一句,“舅舅,我听说还有一位贵客要来。”

李默群脸上也是带着笑,目光飞快的在在座的每个人脸上扫了一圈,对着唐山海又似乎是对着所有人说道,“已经快到了。”

门外传来有些沉重的脚步声,像是在印证李默群的话一样,包间的门被推开。

众人皆是目不转睛的看门后走出来的人。

那人一身西装湿了大半,头发还有些滴水,眼神阴霾。

“我给你们介绍一下,”李默群没有起身,只是笑着虚指着那人,“军统上海区副区长,苏三省,特意来投靠我新政府。”

军统!这一认知让陈深和李小男心中皆是一惊。

前有唐山海后有苏三省,这军统到底打的什么主意?李小男压制着心中的疑问,也不看苏三省,只是低头专注的吃着自己的菜。从开席以来她便是这样,一副与他们事不关已的样子。

苏三省未说一句,但眼神却已经在每个人的身上落了一边,他从怀中掏出一张折的完好的纸,放到了桌上的玻璃面上。

李默群终于露出了严肃的表情,他把玻璃转到自己这边,拿着有些潮湿的纸小心的打开。

苏三省看着李默群有些皱着的眉头,低沉的声音解释道,“这是军统在上海各处的联络点和人员名单。”

李默群盯着纸看了许久,忽的丢开了纸,拍手鼓起掌来。

在座的人自然是与他一起鼓掌,苏三省拉开椅子坐到唯一的空座上,一边正在吃饭的李小男也是侧头看他了一眼。

苏三省只是直视着李默群,余光却注意了唐山海与徐碧城的动作,他阴沉着脸不再说一句话,只听得李默群和毕忠良商讨着晚上围捕的事。

那边徐碧城似乎与唐山海达成了什么共识,起身便要去厕所。

李小男与陈深皆是一惊,这不是明摆着要暴露的举动吗?

陈深正想着要不要去阻止,这边李小男已经起身,与徐碧城说道,“正巧我也要去,唐太太一起吧。”

毕忠良眼神一转,示意陈深跟过去。此举正是合了陈深的意,他慢悠悠德尔跟在李小男和徐碧城身后不远处。

徐碧城与李小男来到卫生间,趁着李小男去厕所的空隙她便与酒店的服务员接头,写好的纸条放入蜡丸中藏在水池下的夹缝中。

徐碧城做完了这一切的时候,李小男正好从隔间中出来,她看着徐碧城笑道,“不好意思啊唐太太,刚刚有些急我就先去了,”她指着身后的隔间,“现在好了。”

徐碧城点头答应着进到隔间锁了门,心中倒数着数字算着时间。

陈深轻手轻脚的推开了卫生间的门正看见李小男蹲在洗手池边。

“怎么了?”陈深两步走过去,却见李小男揉着自己的脚踝龇牙咧嘴的皱着眉头。

李小男脸上带着委屈,“地上有些滑,穿着高跟鞋伤到脚了,可疼了。”

陈深看她确实疼,不自觉把自己的手放到她的脚踝上检查,“没事,就是扭了一下,”他见李小男的脚踝有些虽然有些红但是没有肿起来便知道问题不大,只是他又不免训斥了几句,“跟你讲过多少次了不要穿这么高的鞋了。”他扶着李小男起身往卫生间外走。

徐碧城从隔间出来看到他们这样,也是一愣,“陈队长……李小姐这是?”

陈深看见她从隔间出来时脸色带着些紧张便知道她肯定做了什么。这时候阻止已经来不及了,他只得保全自己,扶着李小男站住,“小男扭到脚了,唐太太先走吧,我们慢点回去。”

徐碧城心中也是迫不及待的要回去,应了一声便快步离开了。

陈深扶着李小男慢慢的向门口走去,李小男似是不稳,撞到了一下垃圾桶,陈深揽着她更紧一些,出了门便看到正往这边走的苏三省。

“苏先生,”陈深点头对他打着招呼,“您也来了啊。”

“陈队长,”苏三省回应了陈深一句,目光移到李小男身上一时也不知对方的身份,竟不知要说什么。

“您好,我是李小男,”李小男似乎是看出苏三省片刻的尴尬,她笑着说了介绍了自己,又说了一句,“我是陈深的未婚妻。”

苏三省点点头,低声说了句李小姐好,便要往卫生间走过去。

李小男余光看着一个女服务生刚进了卫生间,她立刻叫住了苏三省,“苏先生。”

陈深自是看到了那个人,他心中正暗道不好时,李小男这脆生生的声音也是让他一愣。

苏三省有些疑惑的转头,便看见李小男有些一瘸一拐的向他走过来,她打开手包拿出一方手帕递与苏三省,“这天气淋了雨容易感冒,先生还是擦擦吧。”

苏三省看着手帕微微出神,陈深从后面走过来扶住李小男,笑道,“苏先生收着吧,您若是病了,李主任那边不好交代了。”他看了一眼苏三省接过的手帕,调笑的对着李小男说,“你看看你,绣的那么七扭八歪的花纹也敢拿出来给苏先生用,”陈深从怀里拿出一个干净的深色手帕递给苏三省,拿回李小男那条,“先生还是用我的吧,她的这条可是拿不出手。”

苏三省沉默的看着面前的二人,点了点头,良久才低声说了句多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已经抱着电脑躺平,困炸了,外面冷爆了。

晚上还要上课下课才能更新毕深T T还没想好今天写什么吃的T T

有没有推荐的啊!

 

评论(5)
热度(81)
© 敢于直面自己的懒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