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按头党,冷cp及拉郎爱好者】
说懒是夸我,说着要去码字,也只是说说而已

【毕深】毕老板与陈师傅(柒)

毕老板与陈师傅

 

以往章节请戳我的头像

 

(柒)

 

毕忠良今日又是起了大早,背着篮子出门赶路。

昨日陈深本是应了他的,毕忠良正开心着暗爽,却不想那唐山海竟是带着苏三省来请他们去听戏。

听戏!毕忠良觉得自己都要冒烟了,正要回绝,谁知陈深竟一口答应,这下毕忠良也是没法只能依着一起去了。

散了场陈深也是尽兴了回家,毕忠良想着这下终于能顺遂心愿了,却见陈深洗漱过后兀自钻进了被子,大眼睛眨巴着看着他,“老毕,我听唐先生说镇外的板栗熟了……”

毕忠良喉间一口老血险些喷出,硬是把到了嘴边的那句问候唐山海家人的话咽了回去。

“行吧,”毕忠良想着明日要早起,今日这么晚了也没办法折腾了,只得自我安慰着好事多磨,上床抱着一直没有吃到的陈师傅,不到一会儿竟也是迷迷糊糊的睡了过去。

 

陈深一如既往睡到了日上三竿,只是今日不同的是他睁眼便起身,并不像往日一样的赖床。

支走了毕忠良的陈深今天要干一件大事情,他昨日与唐山海私下聊着,听他提起了海外人过生日的场景,一时也是觉得有趣,不禁多问了几句。

正巧毕忠良的生日就在几日后,陈深思量着学着时髦额海外人给毕忠良过个洋气的生日。

这一半天陈深询遍了镇上的糕点铺子,总算是在一家店里找到了个会做洋点心的人,只是那人告知他要的东西几乎没人买,所以店里也没有食材可以制作。

这话倒是没有让陈深觉得失落,他反倒觉得自己拿着小镇独一份的礼物倒是更可贵了。陈深留下些订金再三央求了老板几次,那老板终是同意了。

心情甚好的陈深出门便绕到扁头那边的菜场,豪气的买了扁头今天剩下的那些鲜虾,又与他预定了些东西。

扁头一听陈深要的东西,眼都直了,咽了咽口水,“这……陈师傅,这地方小,我尽量给您弄来。”

陈深对扁头满意的点头谢了一声。

一边卖豆腐的刘二宝看着被扁头那边东西买尽了准备收摊的兴奋劲,心里有些不好受的低头看了一眼剩下的一块鲜豆腐。

陈深余光自是看到了刘二宝的样子,大家都是出来做小本生意的,况且这刘二宝是不是的帮着毕忠良扛面粉,算起来也是熟识,陈深也是看出了他的心思,走到刘二宝摊前包圆了那些豆腐。

拎着买的东西回到家,瞧见院中放着竹篮便知道毕忠良回来了。

陈深拎着食材进到厨房,毕忠良正拿刀去板栗壳,他回头看了一眼陈深,“哟,难得啊,知道去买菜了啊。”

“你这去壳打算怎么做啊,”陈深把把豆腐和虾放到一边,走到毕忠良身后扒着他的肩膀看着。毕忠良拿刀熟练的在板栗壳上划了十字刀,再轻轻一拍,金黄的栗子便整个剥处。

“吃鸡腿怎么样,”毕忠良手上动作不停,侧头看着肩上的手笑了一声,“我还记得你做过的板栗酱烧鸡腿。”

“你不说我都忘了,”陈深拿起剥好的栗子凑到鼻子下闻了闻,香甜的气息竟是让他一下回到了从前。

“想什么呢?”毕忠良手上拍着栗子的声响惊回了陈深有些发散的思绪,他放下板栗,笑了笑,“我在想居然已经那么久了……”

毕忠良看着陈深难得有些陈深的样子,心中也是明了。自从听过唐山海的遭遇之后陈深似乎对他们自己二人的生活多了更多的感想。

人嘛,总是要对比着才知道自己过得多幸福。陈深是这样,毕忠良亦然。

不需要多言,毕忠良与陈深对视,两人也是忽的笑了。

其实也不需要唐山海的事作对比,这么多年他们一直都为遇到对方而感激感恩着。

这样想着,毕忠良把剥好的板栗放上锅蒸着,取出鸡腿切块,而陈深也回到自己买的那堆虾面前收拾着。

厨房里静的只剩下毕忠良剁着鸡腿的声音。

起锅热了油,陈深看着在一边把板栗磨成酱的毕忠良,心里也是更加的柔软了。

那道菜他只做过一次,毕忠良却把他的每一个步骤都完整的记下来了,这么多年也不曾遗忘。

处理好的虾头投入锅中,大火熬出虾油便把嫩豆腐放进去汪着,陈深把另一锅里已经焯水断生的鸡腿捞出,放在一边的碟子里。毕忠良站在他身后拿着已经调好味的板栗酱静静等着。

两人早已是老夫老妻才有的默契,陈深心中刚想着要一个深盘,手边就出现了一只。他把豆腐连汤一起盛出,在锅中加了些油烧开,再一扭头毕忠良已经拿着铲子站在他边上等着,陈深笑了一下,“你来做。”

毕忠良点点头,把磨好的板栗酱与鸡腿放入锅中,加了少许的水煮了一会儿,加了生分大火收了汁。

陈深替他解了围裙放在一边,两人来到餐桌边坐下。

桌上是两人合力做的晚餐,陈深划了根火柴点燃了毕忠良的小炉给他烫酒,而毕忠良则是拿着瓶起子帮陈深开了一瓶格瓦斯。

“开饭吧,”毕忠良正要举筷,手却被陈深握住,他不解的看了过去。

陈深眼神真挚,看着毕忠良笑道,“我听唐先生说洋人吃饭前都要祷告的。”

“祷告?”毕忠良头一次听到这词,懵懵懂懂的点点头,“那怎么祷告=?”

“你跟着我说啊,”陈深拉着毕忠良的手闭上眼睛,虔诚的说,“感谢上帝赐予我们食物……”

“感谢上帝赐予我们食物,”毕忠良依言闭着眼睛学着陈深的话。

“感谢上帝让我遇到这个男人……”陈深闭着眼睛的脸上有些发热,说完这句他偷偷睁开眼看毕忠良,却发现对方也是双眼柔和的看着他。

“感谢上帝……让我遇到这个男人……”毕忠良说这话的神情也是从未有过的虔诚。

陈深脸上更红了,小声念叨了一句,“阿门……”他松开了毕忠良的手,拿起了筷子,“开饭!”

毕忠良看着脸色红红的陈深,笑着点头应了一声。

————————————————————————————————

天气太冷了,今天穿着羽绒服出门了。而且关注我的宝宝们都知道T T我今天只吃了一个泡面,这对于平日能吃下一个12寸的pizza的我来说简直是虐待!

嘤,想了一天的糖炒栗子没有吃到,晚上就写一个板栗酱烧鸡腿了。另一个是鲜虾汪豆腐,好吃呢!

别问我为啥只用了虾头,那么虾去哪里了,…或许是我自己煮了吃了

……已断电了,没有检查错字……【说的就跟以前检查过一样】

 

 

评论(4)
热度(47)
© 敢于直面自己的懒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