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按头党,冷cp及拉郎爱好者】
说懒是夸我,说着要去码字,也只是说说而已

【深男】同轨(壹拾贰)

同轨

 

(壹拾贰)     

        

第二天李小男早早便起身,简单收拾自己之后便出现在陈深的办公室门前。

她敲了敲门,里面没有动静,陈深似乎还在睡。

“陈深,是我!”李小男再一次的敲门,“都早上了怎么还不起啊!”

门内传来悉悉索索的声音,李小男静静的等着,果然在下一刻,木门被人拉开。陈深顶着一头散乱的焦黄头发,衬衣领口大开着,踩着拖鞋看着门外的人,一副被人扰到美梦的不耐表情。

“我来跟你说一声,我要去公司了,”李小男从未见过陈深如此凌乱的模样,心中也是好笑,“你要困就接着睡嘛。”

“还能睡什么啊!”陈深没好气的单手系着扣子,语气也是不善,“你也没什么戏演,天天去那公司干什么!”

“这你就不知道了吧,我每天去导演那边多晃晃,他看我眼熟了就会找我演戏了,”李小男拿着手里的手包翻着什么,“这是我之前租的房子的钥匙,你要是没事,帮我去把东西搬出来吧。”

“搬东西?”陈深这才睡醒一般,瞪着眼睛看李小男,“你要搬到哪里去啊?我家都炸平了,你总不能搬到行动处吧?”

“哎呀,就说你真是迟钝,”李小男一跺脚把钥匙塞到陈深手中,“嫂子一大早就打电话给我,说毕处长给我们批了处房子暂住着,顺便……顺便当婚房!”丢下这句话,李小男似乎也是害羞了,踩着高跟鞋哒哒哒的跑走了。

陈深握着还留有余温的钥匙登时愣在原地。

婚房?他和李小男的?

陈深心里冒出一股他所不能形容的感觉。李小男与他们不一样,她只是个单纯的小百姓,如果和自己结婚,那么她会不会被自己牵连呢?

每天的生活都像一根绷紧的琴弦一样到处都是无形的压力,他不敢也不想把李小男拖进这个漩涡,只是……他低头看着手里的钥匙,心里莫名的带了有些期许。

“头儿!”扁头跑上二楼的走廊,正看见陈深一副刚起的模样站在办公室前,脸上也是一喜,三步两步过去,“头儿!昨天炸你的那伙人审出门道了!”

“嘶……”陈深回过神来抬手给了扁头脑袋一下,“怎么说的话!什么叫炸我。”

“啊,是是是,我错了,”扁头捂着脑袋偏到一边,“就是昨天军统那帮人,被生擒的那个,唐队长审了一晚上,终于审出来了。”

飓风队的人是唐山海审的?陈深心里突然就明白了为什么唐山海昨晚会出现在那里。

唐山海的计划再简单不过了,陈深自己要去医院自然是无法插手审讯这事,而毕忠良又要与刘兰芝一起来医院看他,自然只能丢给他这个二分队的队长。

只是依毕忠良的个性,他肯定是对唐山海有所怀疑的。陈深非常肯定这一点,无论唐山海审出什么结果,毕忠良都不会信,至少是不会全信。

“老毕来了吗?”陈深回到办公室拿着一边的热水瓶往水盆中倒了水,拧了一把毛巾仔细的擦着脸。

扁头在门边靠着,小心说道,“处坐来电话说让您去给李小姐搬家。”

陈深的手几不可见的僵了一下,他把毛巾扔在盆里,示意扁头过来收拾,“行吧,那我吃完早饭就去,地址你有吗?给我。”

扁头一手拿着水盆,一手从怀中抽出一张皱皱巴巴的纸条递给陈深。

陈深皱眉嫌弃似得看了一眼,接过来瞄了一下。

这是……唐山海和徐碧城的住址! 

怎么毕忠良是刻意安排他们住在一起的吗?

“头儿……头儿!”扁头看陈深半天不说话,以为他不愿意去干活,这才凑过去说了一句,“要不我来替你办。”

“老毕让我亲自去必然有他的理由,” 陈深叹了一口气,“一会儿你叫几个力气大的与我一起去。”

 

街道上

李小男在闹市区进了一间公用电话亭,她手轻轻划了几圈,拨通了一个电话号码。

“您好,我想预约一下,”她对着话筒平淡的说了一句,“我胃疼。”

“您好,刘医生最近诊所,您去找这个地方可以找他”对面的男声没有任何感情,他静静的说了一句地址还有一串电话号码,单方面挂断了电话。

李小男心里牢记着那个地址与电话,拦了一辆黄包车回明星电影公司。

那个地址的每一个字拆开,部首的笔画连成了几个摩斯密码,再加上最后的电话号码。

李小男脑中出现了一句话:

军统密码本被截获。

她在黄包车的后座上拉紧了衣领。

这意味着什么?这意味她有与军统合作的筹码,还是意味着他们可以以逸待劳等军统取得归零计划发出时,半途劫持。

肯定不是后者。李小男眼中一片冰冷,就算现在是合作阶段,这份计划也不能率先落到军统手里。那上级的意思是什么?让她促成零二三与军统的个人合作?取得计划之后除掉他们吗?

李小男想到那天看到虽然身为特工还是一脸单纯的徐碧城,心中有些动摇。利用他们不是难事,今天刘兰芝也出乎意料的把她的住地放在了唐山海夫妇的对面,这是个绝好的机会接近他们。

至于陈深,李小男不是没有想过可以借用徐碧城对陈深的感情让他来一波“美男计”,只是到底是自己喜欢的男人,李小男还是在心中否决了这一点。

                                  

此刻,陈深正在一处弄堂里指挥着扁头他们搬东西。等到东西都放的差不多了,他上楼来查看房子的情况。

这个总共二层的小楼,一层是一个公共的大厅,二层是两套套间。

唐山海夫妇就住在靠近楼梯的那一边,与他将要住的“婚房”正好是门对着门。

陈深盯着唐山海的家门看了好久,不知道在想着什么。

突然门从里面开了,陈深看着里面的人一时愣住。

徐碧城打开门便看到杵在门口的陈深,也是一懵,“陈……陈队长……你怎么在这?”

“唐太太,”陈深稍微侧身方便徐碧城看他身后的房间,“没想到是邻居啊。”

“陈队长搬到这里来住了?”徐碧城也是听着刚刚门外的有些嘈杂的声响,只道是对面新搬来了人,却不知道陈深。

已经是快中午的时分,徐碧城这个时候是不应该在家的,陈深不免开口问了一句,“今天没去上班吗?”

她看着陈深一时不知道是该惊还是该喜,扯出一个微笑来,“山海今天早上才回来,一身的不舒服,我就请假照顾他一天。”

“原来是这样啊,”陈深点点头,隐约看着徐碧城家中鞋柜外放着一双男士的拖鞋便知道她说了谎,但是他没有必要戳穿她,只是笑着回了一句,“你们感情真好。”

徐碧城脸上也是泛起了些许的红色,她轻轻点头,“山海他对我很好……只是……”

正欲再说什么,楼梯上传来哒哒哒的轻快脚步声,伴着脚步声一起响起的是一个脆生生的声音,“陈深!”                 

陈深只觉得自己还没来得及反应,身体就有了动作,一把扶住跑过来的李小男。

李小男笑意嫣嫣的看着陈深,也不管对方正皱着眉看她,自顾自的往屋里看了看,“陈深!你这么快就搬完了!”            

“我说你再穿这鞋跑个试试,”陈深皱着眉扶着李小男,眼瞧着刚刚这人跑的开心差点穿着高跟鞋崴脚,要不是自己习惯性的去扶她,此刻她还能好好站着说话嘛!

习惯性的……陈深脑子中突然被自己的用词吓到,什么时候开始李小男的存在变成他的习惯了?

                                    

--------------------------------------------

习惯的没查错字【懒死】

感冒终于好了,然而天还是好冷啊嘤。

我在写什么……我也是一脸懵逼……

评论(2)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敢于直面自己的懒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