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按头党,冷cp及拉郎爱好者】
说懒是夸我,说着要去码字,也只是说说而已

【毕深】毕老板与陈师傅(肆)

毕老板与陈师傅

 

 

正经美食文!我真不是随便开车的厨子! 【壹】 【贰】 【叁】(车) 【伪番外】(车)

(肆)

 

刘二宝看着毕记馄饨铺今日挂了一副“暂不营业”的牌子就知道毕忠良八成又去山里了。

“啧,”刘二宝摸摸自己有些瘪的肚子嘬了牙花,“一定又是给陈师傅找吃的去了。”

街上路过的人看到今天歇业的毕记馄饨铺也都多少带着些失落,不少人都是摸了摸还没吃早饭的肚子,一脸阴郁的走了。

陈深今天醒的倒是出奇的早。

其实也不是他想早起的,室外的阳光透过缝隙好巧不巧的照着他的眼睛,这让陈深很暴躁的拱了拱被子,揉着眼睛起了身。

“老毕又不拉好窗帘!”陈深打着哈欠下床,恨恨的把窗帘整个拉开,却被灿烂的阳光差点晃瞎了眼。

“这破天昨天还阴着呢!”陈深后退了几步离开窗子,悠闲的打了个哈欠,拿着一边的水盆出去打水,他又眯着眼睛看了看蓝蓝的天,“今天天好适合出摊。”

已是秋季,绵连的雨不断下了好几天,这难得的大晴天也使得小镇看上去活跃了许多。

陈深出了门就看到对面的铺子锁着,定睛一看上面还挂着歇业的牌子。他心里一阵打鼓,怎么这毕忠良又外出了。

陈深当然不知道毕忠良外出为了什么,此刻的毕忠良正在镇外的山上背着菜篮子蹲着挖大头菜。

 日头越发的毒了起来,毕忠良抬起手臂擦了擦汗,心里也是无奈。前几天这场雨下的,菜场都没有什么新鲜的菜。陈深这家伙嘴叼的很,愣是不好好吃那些蔫蔫的萝卜白菜,才几天人就瘦了一圈,愣是看的毕忠良心疼的不行。

好不容易哄着他睡下,毕忠良抱着怀里有些人明显觉得自己被硌着发疼。长叹了一口气,毕老板也是愁的不行。

赶巧这个时候已经睡的迷糊的陈深竟是抱着毕忠良的手臂啃了一句,嘴里还吧唧着喊着大头菜什么的。

大头菜……毕忠良心里乐了,可不是芥菜吗,这小赤佬最爱的芥菜馄饨了。毕忠良抱着陈深的手紧了一些,心里半是懊恼半时心疼着。这破天气也不知道几时能好,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市场上才会有新鲜的芥菜啊。

不过万事都难不倒毕老板疼爱陈师傅的心。

这一夜半梦半醒的想着,毕忠良一早就拎着菜篮子去山上自己动手挖芥菜去了。

陈深当然是不知道这一点,他正百无聊赖的坐在摊上的椅子上与过路的居民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

“陈师傅哦……”远处那拎着篮子扭搭扭搭身子走来的可不是不久前刚在陈深这里烫过头的刘妈吗?

陈深抬眼看着她,眼里也是带了一丝惊讶,“刘妈这是打哪儿回来?”

“你看这花漂不漂亮哦,”刘妈穿着一声普通农妇的衣服,头上却顶着洋气的卷发,此刻她还拿出一支鲜艳的花,对着陈深挥舞着,真是一股怪异的样子。

陈深忍着笑点点头,却看那花确实好看,“刘妈这是早起采花去了?”

“哎呦,我哪里能找到这么漂亮的哦,”刘妈小心的把花放回篮子里,随手指着不远处的一处,“一条街外新开了花铺,那老板……啧啧,可是心疼女人了,凡是路过店门口的女人呀,他都送一枝花呢。”

这么风骚的花店老板!这是要搞事啊!陈深心里也是大大的无语,连刘妈这么大岁数的都不放过啊!

陈深想着自己也是无事,毕忠良也不再更是无聊的很,不如去看个热闹。这么想着,他离开摊子,往那边走去。

这远远一看陈深内心也是服的,那个看着眼生的男人捧着一大束花站在一小铺子门口,见到女人便笑脸迎上去,往人加手上塞枝花。估计还说了什么,陈深离得太远没有听到,只是看见女孩子们一边拿着花一边娇羞的笑着,脸上都泛着红。

啧,陈深心中感叹,这个男人可真能勾搭姑娘。陈深觉得自己在小镇第一美男的地位受到了威胁,他整理了一下衬衣,一脸轻佻的笑着走过去。

那男人穿着整齐的衬衣和西裤,浑身干净的竟不像是与花草泥土打交道的。

陈深在离他几步的地方站定,轻咳了一声。

周围的少女们见到俊俏的剃头师傅陈深,竟是骚动了一会儿,甚至有个姑娘拿着花打算送出。

陈深看在眼里面上不动声色,只是对着那花店老板笑了一声,“老板,我买花。”

那人也是看到了陈深,面上带着笑容走过来,“先生,今日小店开业,不卖花,只送美人花。”

陈深挑眉,这家伙是存心的跟自己过不去吗?他指着姑娘们手中的花说,“我非要那种花。”

“哦,”花店老板点点头,“这样便好办多了,”他笑了一声,“花配美人,像先生您这样的美人,这一束给您赠给您都行。”

陈深显然是没想到对方会这么回答,居然被当众调戏了,他有些尴尬正准备说什么,身后却传来一声低低的而声音。

“我的人,还轮不到别人送花。”这声音自然是毕忠良的。

陈深回头看他,脸上也是带了一丝笑意。

这毕忠良背着一个不大的菜篮,挽起的袖子和手中也沾了些泥土,竟是与平时那干净一丝不苟的形象有了极大的反差。

毕忠良却不理打量他的陈深,他从背后的菜篮里拿出一捆绿油油的大叶菜塞到陈深怀里,“只有我可以送他花,你算什么。”

花店老板乐了,正欲说什么,花店里冲出一圆脸少年,几步到毕忠良面前瞪着眼睛吼道,“你这农夫!怎么跟我们先生说话呢!”

农夫……陈深与毕忠良面面相觑了一下,前者不厚道的笑出了声。

“三省,别这样,”花店老板几步走到他们身边,拉着圆脸少年站开了些,“在下唐山海,这是我的弟弟苏三省,我们的花店今天刚开张,这不,第一天讨个彩头搞个活动嘛,我可没有半点调戏这位先生的意思啊。”

陈深也觉得不大好意思,本是自己无事生非过来的,现在还要对方认错,多少于心不忍。

“老毕,”他拽了拽毕忠良的衣服,低声说,“我的错我的错,咱不跟人闹了啊。”

毕忠良扫了一眼正瞪着他的苏三省,从怀里拿了几张钞票递给唐山海,“唐先生,陈深不懂事差点打扰您生意,这些钱给您吧。”

唐山海哪里肯收,只是摇头。

“就当是我把这束花买下来吧,”毕忠良坚定了口气,“陈深想要的我一定会给他。”

唐山海没再拒绝,笑着把花递给毕忠良,顺便接了他手中的钱。

几人这才互相客套的道了别。

陈深一手抱着一捧粉红的花,一手抱着一捆绿色的蔬菜,脸上却是笑的开心。

 

“小赤佬,我才不在一会儿你就出去搞事,”毕忠良在他们自家小院中淘洗着大头菜,一边语气无奈的对着坐在小板凳上看着自己的陈深教训着。

“哎呀我也不晓得你去哪里了,无聊得很,”陈深揪着那束花,有些心不在焉,“谁想到你居然去山上挖菜了。”

毕忠良洗好了菜拿刀厨房里细细切着,陈深像个膏药一样粘着他,跟在他旁边看着,“你怎么知道我想吃芥菜啊。”

你自己做梦都念叨!毕忠良腹诽着,麻利的切好了菜与一边的肉馅搅在一起,“我当然知道,”他脸上没有任何表情,但是这话却让陈深听着心中有些发烫。

“是是是,你最了解我啦,”陈深乖乖地拿来调料过来,往肉馅里撒了些,放下了调料罐,陈深心满意足的抱着毕忠良系着围裙的腰蹭了蹭,“你对我最好了老毕。”

毕忠良放下手中的活计,侧头看着陈深,“你最好老实在一边带着,不然我不确定什么时候熟饭。”

陈深也是反应过来,脸红了一下,闪到一边坐着。

看毕忠良包馄饨是一种享受,他沾了面粉的细长手指配合熟稔的动作使飞快的包出一个个饱满圆滚的馄饨。陈深觉得自己咽了咽口水,他一眨不眨看着毕忠良捻着馄饨下锅的手,脑中却翻飞着想着这手指……啧,陈深懊恼的咋舌,怎么想起这些没正经的东西了。

不一会儿的功夫,两碗热气腾腾的大馄饨便放在桌上,陈深看着半透的馄饨皮下泛着的可口绿色,伸出舌头不自觉的舔了舔。

别的什么事还是等会儿再想吧,先吃饱了再说。

————————————————————————

鸣谢老板@空中岛之夏 她的伪番外奠定了副cp的基础……酥糖。

花店老板什么的,果然是适合糖堆这样的绅士。

- -最近真的不想在轻易开车了嘤,所以就止住了不然就是厨房……额……你懂得。

 

评论(6)
热度(51)
© 敢于直面自己的懒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