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按头党,冷cp及拉郎爱好者】
说懒是夸我,说着要去码字,也只是说说而已

【深男】同轨(壹拾陆)

同轨

       

(壹拾陆)

 

眼见着苏三省进到卫生间里不久之后与那女服务生一同出来,一副相安无事的样子,陈深心里有了疑惑。

难道唐山海没有让徐碧城传递消息?

李小男站在陈深旁边看着,眼里不经意的露出了释然,她伸手去拿陈深手里的手帕。

“你干嘛?”陈深眼疾手快的把手举到高处,“送出去的东西哪有收回的道理。”

“我又不是给你的,”李小男本就比他矮了一头,这下更是拿够不到陈深的手,她只得无语说道,“不是嫌丑吗,那你还要。”

“就这个,挺好,”陈深把手帕收到衣服里面,扶着李小男朝包间走回去,“估计晚上我们可能要出去行动了,你就安安生生等着我吧。”

“行,这还不简单嘛,”李小男点点头笑道,“你要是跟唐先生一起去的话,我刚好可以和唐太太做个伴。”

陈深沉默了一下,点点头。

二人与苏三省一前一后的回到包厢。

苏三省泰然自若坐下安静的吃着饭,李默群与毕忠良笑着谈着些什么。

徐碧城与李夫人赔着小讲话,一边的唐山海偶尔笑着应了两句。

陈深与李小男坐在那里闲聊着,一起都是正常的宴会应有的样子。

“叮”的轻轻一声,苏三省放下了手中的筷子看向李默群,在座的诸位像是约好了一样噤了声。

苏三省认真的看着李默群,似乎准备告知对方一个什么重要的讯息,“李主任,我吃饱了。”

在场不是傻子的人都知道这意味着一个行动即将开始了。

果然,李默群点点头,与毕忠良说着什么。毕忠良点头,站起来与陈深和唐山海说道,“一分队与二分队已经集结完毕了,你们两个和苏先生一起,听他指挥今晚,捣毁军统上海区。”

“是,”陈深和唐山海应声起身。

陈深一手拿着外套一手拍拍李小男的肩膀,“我很快回来。”

李小男点点头,一脸一脸不舍的看着陈深离开。

整个包间安静了许多,李默群和毕忠良沉默了片刻,笑了互相道了句“过了今夜便可高枕无忧了。”

刘兰芝显然是不懂这其中的缘由了,只知道现在他们几人在华懋饭店不能出去,只能与李夫人说着,开了牌局一起消磨时间。

那边李默群毕忠良夫妇与孙秘书打着牌玩着,徐碧城和李小男两个年轻人则是坐在一边的沙发上聊着。

徐碧城以为自己的消息已经送出,心里虽然紧张但还是抱有一丝希望。她的那些表情被李小男全部收进眼底。

李小男心里依旧警惕着,虽然今晚的行动目标是军统,但是她知道军统与他们中/共地下组织也是有不少合作的。

只是,这一次的行动是不是来的太蹊跷了?苏三省这样的军统大鱼,他的叛变行为戴笠居然一点都不知道吗?苏三省到底对唐山海了解多少?李小男不禁为友军担心了,也为陈深担心着。

若上海军统被肃清了,那么接下来76号的重心便会放在中/共上面,而归零计划几乎一点头绪都没有,这样下去的形势对他们越来越不利。李小男想着现今要面对的越来越艰难,她希望陈深能借着这次的行动搭上唐山海这条线,保住唐山海暂时不暴露便是多了一个迷惑汪伪的机会。

 

陈深穿着雨衣与同样一声墨绿色雨衣的唐山海并肩站在瓢泼的大雨中。陈深可以看出唐山海举着伞的手握得紧紧的,手指节泛着青白。

陈深心里叹了一口气,苏三省早已带着人冲进了上海军统站的据点,他们不过是在外面候着。里面的枪声此起彼伏,陈深余光看着昏暗路灯下唐山海越来越紧绷的脸,无奈的举步进了院子。

身后唐山海身形不可见的晃了一下,跟着陈深进到院子里。

陈深坐在一边的亭子前看着苏三省目光阴冷的注视着一个个军统被份子被押出来,心中不免对唐山海感到了些同情。连他看到这一幕心里都会有些难受,更何况是唐山海呢?

难受归难受,陈深还是一脸无谓的表情,甚至还打了个哈欠,他不着痕迹的看着苏三省像是战胜者一样的押着那个名叫曾树的上海军统区长,陈深终于举得这雨打在身上有些冰冷了。

就是有这样的人,这样的背叛者的存在,使得他们在正面战场和敌后战场的战士们无辜丧命。这样没有信仰的人……陈深不禁想起安六三,那个出卖了宰相的人,如果……

不,没有什么如果,就算是宰相还在,他也始终是孤身一个人在战斗。做他们这行的人有时候会希望自己有个搭档,陈深看了一样唐山海心中也有些羡慕,只可惜他并没有更多时间去纠结。一个人战斗又何尝不好呢?至少不会连累别人。

这雨有了些停了的趋势,他们几人回到行动处的时候几乎已经不下了。

行动处里灯火通明的,一进门,陈深和唐山海便见人迎了上来。

“陈深,你可回来了,我跟唐太太在这等你们好久了,”李小男与徐碧城在大厅等了许久,见到来人一齐快步走上来,李小男拽着陈深在一边上下打量了着,见他身上没什么事,才是松了一口气,“你不知道我刚刚多担心,亏得唐太太一直安慰我。”

“没事了,我跟老毕说一声就能回家了,”陈深拍拍李小男拽着自己的手,笑着安慰了一声,又扭头与徐碧城道了谢,“多亏唐太太帮我照顾小男。”

那边徐碧城与唐山海眼神交流了几番,唐山海面上依旧如常,带着几分笑意对陈深与李小男点了点头,只是徐碧城的脸上居然是露出了几分失落。

陈深和李小男都知道她在失落什么,他与李小男说了几句便和唐山海去了毕忠良的办公室。

不一会儿的功夫,陈深出来叫着坐在椅子上的等她的李小男,“走吧,回家。”

李小男乖巧的应了一声,与唐山海夫妇道了别跟着陈深走出来行动处的大门。

门外下过雨的空气湿漉漉的带着寒气,李小男不自觉的往陈深边上靠了靠。陈深看了她一眼,揽着她的肩膀向车的那边走着。

“好冷啊,李小男一边靠在陈深怀里一边搓着手,“你出去那么久了,回去给你煮个姜茶吧。”

陈深低头看着李小男扑扇扑扇的睫毛,心里也是暖和了一些,“不要姜茶,我饿了,要吃面。”

“这么晚了只有阳春面!”李小几步走到车上坐下,眯着眼笑道,“你可不许嫌寡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冷风了,昨儿出去浪了半天回来就没写,今天补上啦~

然后看了一眼……毕深要开车了嘤,去上个课晚上回来憋毕深车~

嘤嘤,错字还是没检查,原谅我!                                       

                                              

寒冷的冬天,比个心暖和一下呗,啾啾

评论(4)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敢于直面自己的懒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