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按头党,冷cp及拉郎爱好者】
说懒是夸我,说着要去码字,也只是说说而已

【铁虫】How you feeling at this time(06)

睡过头了终于来更新QAQ


还没查错字,我之后会慢慢改……


今天又去看复联三了,六刷的我心里已经稳如老狗不存在的

还是那句话,OOC是我的锅QAQ

前文

00-0102030405

【06】

 

 

 

Peter蹑手蹑脚的打开家里的门,May并没有在等他。

 

 

 

她应该是出去工作了。Peter心里松了一口气,他可不知道怎么样跟自己亲爱的婶婶解释自己这一身三件套西装的来历。

 

Peter拿手松着领口的领带,脑子里满是Tony替他系领带时专注的眼神。

 

“Mr.Stark对我真的太好了,”他喃喃着走回自己的房间,“他真是个好人……这……”

 

时间仿佛在他打开房门的一瞬间静止了,Peter站在门口眼神一眨不眨的看着床上那个纸袋子。

 

那是Tony给他的战衣。

 

Peter似乎还能听到楼下那辆高级跑车引擎发动的声音,他跑到窗口,探出身体望去,也只看到一个明黄的影子快速的驶过街道。

 

“这真是太酷了!”Peter脱掉了自己身上的正装,迫不及待的换上了那件失而复得的战甲。

 

蜘蛛战甲严丝合缝的包裹着他的身体,Peter甚至觉得Tony给他升级了一种材料,使得这一件更加的舒适。

 

“What the f……”身后传来一声带着怒气的惊呼。

 

男孩的身体僵硬住了,他屏住呼吸有些艰难的转过身,“May……”

 

“这就是……你再Stark工业实习的内容?”May的脸上几乎出现了Peter没有见过的,那种极其愤怒的表情,“他让一个还未成年的孩子去做这种事……”

 

“不……不是,不是Mr.Stark让我做的,”Peter攥紧手中的面罩,他完全不知道要如何应对May的怒火,只能不住地道歉,“我很抱歉,May,真的很抱歉……”

 

May抱着肩膀在Peter的房门口走来走去,浑身散发的低气压和焦虑让男孩止不住的想要发抖。

 

他不想让May知道的……May会担心他,会被他吓到……而他自己也会因为May的不安而变得畏手畏脚。这一切,并不是他能应对的。

 

“我得跟Tony Stark谈一谈,”May努力的摆出平静的语气,她也知道吓唬他的侄子并不能起到什么作用,这件事她只指责Tony这个“始作俑者”,“全美国那么多的成年人,那么多的军人……还有那些Avengers……”

 

May的眼睛紧紧的盯着那套红蓝相间的战衣,“是这套战衣给你的能力?Stark企业里那么多员工,他为什么给一个未成年的孩子做一套战衣,让你去上战场?这太疯狂了……我不能让你去干这么危险的事……”

 

“May……不是,”Peter心中苦恼,一切都是他的选择,他不能让May误会Tony,“并不是这样的,spiderman的能力不是这套战衣提供的……好吧,虽然蛛网是它提供的……你得冷静下来,”男孩犹豫了一下,走了两步扶着May到沙发上坐下,“尽管有些匪夷所思,但是我还是要说……我在几个月前被一个基因变异的蜘蛛咬了一口……”

 

“多久?”May听着Peter的解释,脸上果然是不可置信的表情,“所以你的近视……”

 

“对,就是在那之后,我的身体被改造了,”Peter顿了一下,“如果你要问具体是什么时候……那应该是,Ben出事前的几周。”

 

两个人沉默的在沙发上坐着,男孩不敢抬头看着面前的婶婶,他只能听着对方沉重的抽气声。

 

“所以……spiderman,是你自己要做的?”May的声音带着一些哭泣过后的颤抖,“你知道这样我会很担心你的……”

 

“对不起,”Peter垂着头,声音细小而虚弱,“我不该这样……”

 

“Peter我希望你现在就去把那件战衣还给Stark,”May按住男孩发凉的手,“我不能失去你,我不能再失去亲人了……你知道的……”

 

Peter垂下的眼睫上滑下一滴泪水,他哽咽了一声,几不可见的点了头。

 

 

[复仇者基地]

 

[你私自放走了一个危险分子?]全息投影的罗斯站在了Tony的通讯室中,[你知道现在Avengers 的情况,你们人员已经凋零的不行……你还放走了一个?]

 

“确切的说,我没有放走,”Tony戴着他那蓝色镜片的眼镜,让人看不清眼睛里的想法,“我知道他的住址,他的姓名,他的一切……”

 

[那你就应该把这些都提供出来……]

 

“不,我觉得我一个人看着他挺好,”Tony语气坚决的拒绝了对方的要求,“我要把他留下来训练,作为预备的Avenger。”

 

[那你至少要让他先注册!不签《索科威亚协议》他就不能作为Avengers的一员.]罗斯在视频那边挑着眉毛注视着Tony那波澜不惊的脸,[他必须要经过多项的测评,而且要配备专门的监管人员,你也不能纵容他,否则……]

 

“否则你也要把我扔到那个海上飘着的监狱里吗?”Tony终于对罗斯的话有了一些厌烦,“我说了,只有我能看着他……他还是个未成年,签不了什么协议,也不需要什么测评和监管。”

 

[你这样太冒险了,留下不经过检测的人,你还突然搞什么预备军……]

 

“emm,Sir,有时候先学会走之前要先学会跑不是吗?”Tony手指触到了挂断键,“我做了决定的事情请不要再质疑我了,结束通话,再见……”

 

 

室内终于恢复了安静,Tony觉得自己迟早要被罗斯那一堆奇奇怪怪的官方理由搞得不得安宁,但是现在他并不想再去管这些事。

 

[Sir,Peter来了,他在您的实验室等您。]

那孩子才回去多久?Tony低头看看手表,露出了一丝疑惑的表情,“他看上去怎么样?”

 

[他似乎很沮丧,]Friday的声音停顿了一下,[他在哭,Sir]

 

男人脸上的不解加深了,他乘坐电梯下到实验室,开门听到了微弱的抽泣声。

 

“well,kid,你看到那套战衣后悔了,”男人看到男孩坐在沙发上,旁边放着那个盛着战衣的纸袋,“你想要那套Iron-spider了?”

 

“Mr.Stark……我很抱歉,”Peter抬起头,露出哭的发红的眼眶,“真的很抱歉……”

 

“Come on,我又不是你们学校骂人的教导主任,你怎么每次见面都要跟我道歉,”Tony走到沙发边坐下,“你不应该赶紧跟我解释一下你像个小姑娘一样哭成这样的原因吗?”

 

“May她知道了,”Peter深吸了一口气,却还是低下头,弱弱的说了一句,“她知道我是spiderman这事了。”

 

“然后她就很生气,很担心,还骂了Tony Stark,最后让你把战衣还给我,不再坐spiderman?”看着男孩头顶的发旋,男人突然有些走神,他忍着想要摸一摸那头卷发的想法,“你垂着头的样子真像一直迷了路的小狗。”

 

“Mr.Stark?”Peter猛地抬起头,眼里还有未收敛的泪光,“你说什么?”

 

“emm,没什么,你还没回答我,我说的对不对?”Tony愣了一下,刚刚的有些奇特的想法让他感到尴尬,只能避开男孩的眼睛,“你是来还战衣的?”

 

“是的,我想……”Peter的眉眼随着情绪的变化显得更加的低落,年轻的脸上看不到往日的朝气,“我可能不能继续做下去了……”

 

Tony没有错过男孩脸上的失望和无奈,他看着一边封口处都被揉的一团皱的纸袋,叹了口气,“Kid,告诉我,你在害怕吗?”

 

“我其实……一直都很怕,”Peter手指无处安放,紧张的与自己的衣角纠缠着,“突然获得的能力……Ben叔叔的事……还有之后的一切,有时候我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

 

“这种害怕……或许,我懂……”男人听着Peter越来越没有底气的声音,心里也变得有些酸涩,“就像我从阿富汗醒来发现自己可能要抱着一块连着汽车电池的电磁铁生活一样……突如其来的事物总是那么让人措手不及不是吗?”

 

“这里以前有一个不属于我身体的东西,我一直以为是它让我成为了Ironman,”Tony指了指自己的胸口,男孩闻言抬头,一言不发的看着他平坦的胸口,“但并不是这样……你看, 我没有了反应堆,依旧可以做ironman,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

 

Peter摇摇头,想了一下又微微的点头,“也许……是因为你自己做的了选择,你选择做ironman。”

 

“这就对了,Parker,”男人露出同往日一般自信的微笑,“从始至终,我们能改变的也只有自己的选择,不是吗?”

 

“可是,我选择了责任,就会让May担心,”男孩声音里带着不常见的无奈,“我想保护世界,也想保护May……”

 

“你不用纠结这个,kid,你可真是个小可爱,”Tony抬手拍了拍男孩的肩膀,“只要你学会保护你自己,你的May婶婶不就不会那么担心了?”

 

Peter不禁脸红了起来,他今天过得实在是太慌了,看到May的眼泪之后他就变得手足无措,脑子也不能再思考了。而Tony的话显然是给他点出了问题的重点。

 

“谢谢你,Mr.Stark,”男孩脸上终于有了转晴的趋势,“我应该跟May好好沟通的……我得让她知道我不是小孩子了,我能保护好自己,不会让她担心的……”

 

“你脑子也没有吓丢嘛……就是胆子小了点,”Tony看着男孩脸上未干的眼泪,挑起一边眉毛玩味的笑道,“遇到事就吓到哭……这可不像一个成熟的男人能干出来的事,看来你的May婶婶担心你也是有原因的。”

 

“这……这不一样,”Peter有些慌乱的抬起手抹着脸上的泪痕,“这是因为我今天经历太多了……收到你送的一件又一件的东西,又被May吓到……我不是每次都这么慌的……”

 

“emm,听你这么说这大概就像是……”Tony侧着脑袋想了想,“像是本来欢天喜地订了个meat lover pizza,结果送来发现是一个veg pizza而且尺寸还小了……”

 

“Mr.Stark,我想这并不是一个恰当的比喻”Peter沉默了一下,“我不能理解……”

 

“大概是你不懂成年人的幽默,”男人对着天花板翻了个白眼,夸张的摊开了双手,“好吧,其实我想表达的是我饿了,我想吃pizza……你有没有想吃的?”

 

“我想吃Mr.Delmar那里的三明治,”Peter放松下的身体也终于感到了饥饿,“在Queens……”

 

直到两人来到Queens之后,男孩才再一次被眼前的现实刷新了对Tony Stark的认知。

 

此刻他正坐在Tony那辆黄色的奥迪副驾,怀里是男人刚刚塞过来的汉堡王纸袋。

 

“不是说……三明治吗?”Peter低头看着大概装着五六个汉堡的纸袋,里面冒出的香气是显示着他们是正宗的美国芝士汉堡。

 


“oh,"Tony开着车,余光瞥见男孩看着纸袋纠结的脸,“年轻人不就应该吃这种高热量的事物吗?白面包加几片生菜火腿的,哪有汉堡吃着过瘾?”

 

Peter认命的拿起一个汉堡拆开包装,芝士浓郁的气味确实让他更加饥肠辘辘。

 

“嘿,你给我留几个,”Tony扭头看见男孩大口的吞着汉堡,眉梢都带着满足感,“这可是世界上最牛的食物了,你知道我开那场改变世界的发布会之前也是吃的这个吗?”

 

“改变世界?”Peter嘴里还有食物的残留,他努力的咽了下去,“承认你是Ironman那个?”

 

“No,是宣布不再生产武器的那一个,”男人的车停到了Peter公寓的楼下,他从Peter怀里的纸袋拿出了一个汉堡,轻轻捏了捏,“人在做决定之前不是都需要补充点能量吗?”

 

Peter咽下了最后一口汉堡,眼睛却在昏暗的光线里显得异常的明亮,“谢谢你,Mr.Stark。”

 

“现在轮到你了,Mr.Parker,你的‘发布会’在等着你开场,”Tony放松的倚在驾驶座上,慢条斯理的拆着包装,“Well,我允许你带着那袋子汉堡上去给自己鼓鼓劲……快去吧,别让人家等久了。”

 

“谢谢你,真的,”Peter握紧手里装着汉堡的袋子下了车,飞奔向自己的公寓。

 

后视镜里映着后座上放着蜘蛛战衣的纸袋,男人盯着那个纸袋看了一会儿,大口的咬向了手中的汉堡,

 

“真是的,他还真就给只给我留一个啊。”

 

 

 


评论(17)
热度(145)
© 敢于直面自己的懒癌 | Powered by LOFTER